2012年6月24日

雨後晴空登東望洋 I

拍完崗頂劇院以後,就和朋友到了一家運動用品店買跑步鞋,之前的一雙給我弟穿久了破了一大洞,就只好買一雙新的。可笑的是,我買了兩個星期多了,卻因為捨不得穿而一直放在家中的一個角度處。既然買了回來,也沒什麼好不穿的;但,我有個想法,想把新的給我弟穿,而我就繼續穿舊的。這不是偉大,只是因為我沒有需要穿到新鞋子。我絕大多數去跑步的時候都是下班後的,跑步的地方就是位於東望洋燈塔下的松山馬路,烏漆抹黑的山路上,鞋子多了個洞根本沒有人會看到,也沒有人會注意到。
titleP

買好了跑步鞋,走出店面時,淡淡的藍天出現了。我們二話不說,直奔到東望洋燈塔去。我們沒有那麼愛運動,不是為了要爭取時間跑步,那天正是崗頂劇院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紀念日,除了崗頂劇院鮮有對外開放外,而東望洋燈塔也開放給市民參觀。參觀東望洋燈塔內部設施外,也可以登上塔頂,俯瞰澳門呢!

登上東望洋燈塔之前,要先走上得勝斜路,經過富有歐洲建築特色的聯合國大學(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還要翻過一大段斜坡。一般的旅遊團幾乎都不會讓旅客們那麼辛苦,走那麼多路,所以也不太會安排這樣的行程。喜愛自由行的朋友,不妨來小挑戰一下。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來到東望洋燈塔,本想多拍幾張外圍的風光,同行的朋友提醒我還是先登上東望洋燈塔,那怕等一會天氣又起了變化,到時候再登上去拍照看風景的話,就沒那麼好看了。說得也有道理!東望洋燈塔塔高13.5米,內部共有三層,沿著迴旋形樓梯直達塔頂。登上了塔頂,可以把澳門半島、珠海灣仔的景色盡收眼底。塔頂設置了巨型射燈,其射程可達 16 海浬之遠。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從東望洋燈塔塔頂看澳門小城的變遷,是個最理想的位置。我有一個小想法,要是每年都登上塔頂一次,用拍照把澳門的變化記錄下來,不是很有意義的事嗎?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