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雨後晴空登東望洋 I

拍完崗頂劇院以後,就和朋友到了一家運動用品店買跑步鞋,之前的一雙給我弟穿久了破了一大洞,就只好買一雙新的。可笑的是,我買了兩個星期多了,卻因為捨不得穿而一直放在家中的一個角度處。既然買了回來,也沒什麼好不穿的;但,我有個想法,想把新的給我弟穿,而我就繼續穿舊的。這不是偉大,只是因為我沒有需要穿到新鞋子。我絕大多數去跑步的時候都是下班後的,跑步的地方就是位於東望洋燈塔下的松山馬路,烏漆抹黑的山路上,鞋子多了個洞根本沒有人會看到,也沒有人會注意到。
titleP

買好了跑步鞋,走出店面時,淡淡的藍天出現了。我們二話不說,直奔到東望洋燈塔去。我們沒有那麼愛運動,不是為了要爭取時間跑步,那天正是崗頂劇院被納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紀念日,除了崗頂劇院鮮有對外開放外,而東望洋燈塔也開放給市民參觀。參觀東望洋燈塔內部設施外,也可以登上塔頂,俯瞰澳門呢!

登上東望洋燈塔之前,要先走上得勝斜路,經過富有歐洲建築特色的聯合國大學(國際軟件技術研究所),還要翻過一大段斜坡。一般的旅遊團幾乎都不會讓旅客們那麼辛苦,走那麼多路,所以也不太會安排這樣的行程。喜愛自由行的朋友,不妨來小挑戰一下。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來到東望洋燈塔,本想多拍幾張外圍的風光,同行的朋友提醒我還是先登上東望洋燈塔,那怕等一會天氣又起了變化,到時候再登上去拍照看風景的話,就沒那麼好看了。說得也有道理!東望洋燈塔塔高13.5米,內部共有三層,沿著迴旋形樓梯直達塔頂。登上了塔頂,可以把澳門半島、珠海灣仔的景色盡收眼底。塔頂設置了巨型射燈,其射程可達 16 海浬之遠。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東望洋燈塔

從東望洋燈塔塔頂看澳門小城的變遷,是個最理想的位置。我有一個小想法,要是每年都登上塔頂一次,用拍照把澳門的變化記錄下來,不是很有意義的事嗎?

22 則留言:

  1. 我就沒那麼幸運了~
    遇到燈塔沒開放是很正常~
    但也不送我藍天~
    就是堅持要讓我再去一次~哈~

    PS.早上也是很多人在東望洋跑步運動~

    回覆刪除
  2. 得確是一個好主意,每年也拍一次給我們看看澳門的變化

    回覆刪除
  3. To 小框,

    沒關係!
    小框記得明年六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日再來澳門
    (或者五月港務局日那天)
    旅行中留下一點點的遺憾
    下次才會有理由再去的!

    我也蠻喜歡這那裡跑步
    空氣也不錯好的!

    回覆刪除
  4. To L.Minor,

    呵!每年開放日都不要下雨才行
    不然爬上的動力就大大減少了!

    回覆刪除
  5. 這燈塔離海邊有一段距離。
    如果可以從那裡看到澳門夜景更棒呢。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要在這裡看澳門夜景是有點難度
    因為燈塔景點下午5點半左右就會關門了

    回覆刪除
  7. 在某個因緣際會
    我也上去過一次
    記得那天也是一整個藍天
    在澳門眾多景點中
    我鍾愛松山燈塔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8. 好藍好藍,,看了心情倒不會藍,反而心曠神怡。。
    最近大馬陷入煙霧瀰漫,天天烏煙瘴氣。。苦啊~

    回覆刪除
  9. 恩真的是藍天~~
    好愛看這種藍色~~!
    這邊上次沒遇到
    像你說的~~有點遺憾
    下次去會更開心更有動力想去!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我也蠻喜歡松山燈塔
    白色的燈塔,
    配天藍藍的天
    有幾份希臘的感覺

    我大概平常很少機會上去看
    一年最多去一兩次 
    每次都要看準天氣 
    因為走上去也不簡單的

    回覆刪除
  11. To Daniel,

    澳門最近也是這樣
    颱風過後已經快一個星期
    陰霾的天氣維持到現在
    真的很納悶!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我建議Eric下次去松山燈塔的話
    可以考慮坐登山纜車
    不要用走的
    把體力省下來

    回覆刪除
  13. 這蔚藍的天空與雲彩
    太讚了!
    在炎炎烈日當空下
    要爬幾個斜坡
    也蠻累的
    真是"無限風光在險峰"呀

    回覆刪除
  14. 冬天的倫敦下午3點多天就黑了。
    如果那燈塔在倫敦的話,我就可以登塔看夜景咯。
    夏天的倫敦晚上9點多天才黑。

    倫敦的泰晤士河,確實有個燈塔。
    那燈塔每個月的頭一個禮拜六免費開放。
    塔上面除了瞭望台,還有個美術館。

    》感覺有七,八十年代的澳門
    很美的地方
    也是在馬六甲的嗎?

    以前的澳門也有那樣的店屋嗎?
    現在都被拆掉了?那很可惜。
    不是,不在馬六甲。
    在麻坡(布落格下面有注明),麻坡很靠近馬六甲。

    回覆刪除
  15. To 蓮子,

    其實也不至於險峰
    只是因為早上已經走了一些路
    再往山上走感覺有點點累而已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我有同事剛去了歐洲三個星期回來
    他們說歐洲很美,天氣也不錯
    他們也有去英國
    真羨慕他們呀

    澳門的老建築不是已經拆了
    就被整修了起來
    沒有老舊的滄桑感
    而且周圍興建了不少高樓大廈
    感覺不再了!

    回覆刪除
  17. 好特別啊!! 據我所知台灣的燈塔好像都不開放參觀了
    最後一張燈塔的照片,總覺得電影片段有看過
    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科技感十足啊 哈哈
    阿山的想法真的很讚耶!! 每年都來拍一張觀察變化
    如果時間多一點的話,可以每個月都來拍一次
    時間久了還可以弄成縮"月"攝影 XDD

    回覆刪除
  18. To 阿福,

    真的!台灣的燈塔好像都不給開放的
    沒關係,在外面看看也是不錯的


    東望洋燈塔是中國沿海地區最古老的現代燈塔,
    最後一張照片就是燈塔的探照燈

    以前燈塔只是靠一盞火水燈發光。
    1874年,燈塔因風暴受損,
    經過重修後轉為電氣化運作。
    在雷達還未普及之前,是進入珠江的地標。
    現今燈塔已改由現代化照明系統,
    仍為航海人士服務,
    每個晚上都照耀著澳門

    回覆刪除
  19. 天氣好好喔
    豔陽高照的
    讓我透過相片也能感受到太陽的熱情
    San真的是好哥哥
    當你弟弟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20. To 蘋果米,

    最近的天氣都很不穩定
    明明說是晴天
    但又成了多云
    驟然又下起雨來

    我也不太確定
    有這個想法罷了!

    回覆刪除
  21. 在燈塔上的風景是全澳門最漂亮的,因為松山在澳門的中心位置,在上面看澳門半島都是三面環海的,在那裡拍一張全景照應該相當不錯的。

    回覆刪除
  22. To Joseph,

    這個建議不錯
    下次有機會可以試拍看看
    其實這次也有拍全景
    只是不是360度全景而已
    ...大概只有160度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