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慢遊曼谷 - 斑駁的帕蘭寺

我們離開瑪哈泰,坐上嘟嘟車,來到距離不遠的帕蘭寺。
titleP
帕蘭寺前有一個簡陋的售票處,其實如果不是售票員手中拿著一疊門票,我還以為是一般的小賣店。我們向庸懶地坐著的售票員買好票後,便走進去看。這裡的遊客比前面幾個地方還要少,環顧四周,只有我和朋友倆人。 

帕蘭寺(Wat Phra Ram)在泰國屬於歷史頗為悠久的寺廟,是艾尤提雅王朝開國國王烏通王 (King U-Thong)之子於西元1369年所建。艾尤提雅王朝早期並沒有一個固定的火葬地點,當國王死後,就會將在舉行火葬儀式的地方建一座寺廟。帕蘭寺屹立於運河人工島上,可見當時工程之浩大。寺內的佛塔結合了高棉塔、錫蘭塔、室利佛逝塔等特點。外觀斑駁殘破,已不復當年宏偉的氣勢,但仍可從其建築規模中感受到昔日輝煌的氣息。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帕蘭寺

我們在帕蘭寺遊覽的期間,遇上了七、八個來自大陸的年輕遊客,要判別他們是否來自大陸,其實十分簡單,只要你經過他們身邊,聽他們說話時的腔調,大概便略知一二了。他們雀躍地在穿梭在佛像之間拍照。拍完照後,就一起往寺廟的圍牆一方奔去,圍牆外有一輛旅遊大巴正等他們。當他們翻過矮小的圍牆,巴士自動門敞開,他們便登了上去。我大概猜到他們做了甚麼好事。我想他們並沒有正式地買門票進來參觀的,他們由導遊指示下找了一個售票員沒有注意的、又可以翻牆的角落,以「免費」的方式來遊覽。

我們心裡有點不快,也有點可悲。這完全是不公平的情況,為什麼他們不用花半毛錢就可以在寺裡大搖大擺地參觀,對於那些堂堂正正付費的我們公平嗎?還是付入場門票是笨蛋才會做的事?不明白為什麼巴士內的導遊會允許他們這樣做?這不是寬容大方的表現,而是助長歪風,破壞社會秩序的惡劣逃票行為。

16 則留言:

  1. 好像遊人不多, 可以慢慢拍照了,
    我也想來這裡拍拍照!

    回覆刪除
  2. 怎麼覺得有點吳哥的FU~

    逃票~我覺得還是堂堂正正的買票進去參觀~
    也逛的比較心安~才不會一直擔心會不會被抓到~

    回覆刪除
  3. To Rafael Lam,

    來這裡遊客真的很少
    可能是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了
    要是早上來可能會比較多
    遊客少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無拘無束地慢慢拍

    回覆刪除
  4. To 小框,

    對呀!來旅遊都已經花了多錢了
    難道連區區50塊泰珠的入場費也不肯花?
    堂堂正正拍
    拍個力直氣壯
    拍個理所果然

    回覆刪除
  5. 1369年
    這樣的工程真的是很浩大耶
    雖然有些斑駁
    仍可以看的出來
    在當時有多麼輝煌

    大陸遊客講話聲調都會比較大
    而且肢體語言也會誇張些

    貪小便宜...實在要不得

    回覆刪除
  6. 這間寺廟
    我們沒進去
    因為當時已經接近在大城的尾聲
    遊覽了一整天
    也有些視覺疲勞了

    這些人的行為
    太卑劣了...

    回覆刪除
  7. 都出國觀光了!! 為了省一那一點錢真的是有辱國格
    至少港澳的旅客來台灣自助旅行給我的感覺都很不錯
    但是大陸的我只能說 -.-,雖然硬體實力真的很強
    可是軟實力 不得不說還落後蠻多的 (搖搖頭)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他們說話的跟做人一樣
    永遠都維持著高調的姿態
    不用靠太近
    遠遠地就能察覺到他們的存在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也許是看了太多的關係
    會覺得有點重覆了
    來到大城這裡
    多看看這些歷史遺址
    說不定會給自己更多的啟示

    回覆刪除
  10. To 阿福,

    尤其去年到過日本
    才真真切切地體會甚麼叫禮貌
    現在在澳門看到一些沒禮貌和沒教養
    心理就會不由自主地萌生起一股怒火! 呵呵!

    回覆刪除
  11. 山哥別生氣,氣多了皺紋會多,命也會變短。
    呵呵,你可以在寺廟里向佛祖告密。
    希望那一班人下次生孩子沒有XX~哈哈。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皺紋多一些
    看起來不是更成熟嗎?
    有時候走在街上
    人家還以為我是中學生呢!(羞)

    回覆刪除
  13. 這座寺廟看上去真的挺荒涼的,可能比較之一,這座寺廟變得太不顯眼,所以遊人才比較少,逃票這個行為也要不得,若然是我不想花錢買門票參觀,也不會做逃票的事,去景點大門拍幾張照片留念也可以啊。

    回覆刪除
  14. To Joseph,

    如果入門卷的票價很高
    我還會以為他們是為了省錢
    但事實上只是50塊泰珠
    他們隨隨便便買個紀念品已經超過這個價錢了

    回覆刪除
  15. 好羨慕你可以這樣悠閒地
    逛完一個接著一個的古寺
    我也很想拋下一切
    遠走他方

    回覆刪除
  16. To 匿名

    人只要有夢想
    一切皆可成真
    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
    去個短暫的旅行
    彌補心靈上的缺少的一塊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