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慢遊曼谷 - 泰國小體驗

步出大皇宮,我們走進了一家飲料店,喝了杯冰凍的飲料,便來到了考山路(Khao San Road)去。有人說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這句話一點也沒錯。不到一公里的考山路的路上,集中了酒吧、餐廳、小吃店、紀念品店、賣日用品的攤販,以及價位較低的民宿。在這裡,百分之九十的都是西方臉孔,反而向我們這樣東方人臉孔的遊客卻比較少,相信這裡的晚上應該會更熱鬧的。
titleP

我在考山路上沒有拍下照片,取而代之的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剪頭髮。

當個泰男吧!
那天,大概是天氣太熱的原因吧,我們經過了一家理髮店,突然想去把頭毛剪短。店門前立著的牌子:剪髮150塊泰株,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衝了進去。說是理髮店嗎?又稱不上。店內放了幾張剪髮用的椅子,再裡面也放了兩張給人躺下供按摩、做臉、洗頭之用的椅子。老闆娘讓我坐在靠門口的位置,我說明了我要剪頭髮的目的,聽罷便跑出店外,回來的時候,帶著一位年輕的女生。我想,她本身是在外面看擺攤做生意的,現在就變成了來幫我剪頭髮的師傅。


我向她說明我的要求,其實我真的沒什麼要度,只要剪短一點就好了。女生下剪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擔心她會不會剪?擔心她會不會剪得太糟糕,還是我想她比我還要擔心?以她剪髮的架勢來說,幾乎可以判定出來平常來光顧剪髮的人應該不多。她剪得十分仔細,左手撿起一公分不到的頭髮,右手揮動小剪刀,咔擦一聲髮先從圍巾滑落掉在地上,這個動作一直持續了大半個小時。早上走了一些景點有點累,趁機坐著歇一會;反而覺得難為了這位理髮傅。

頭髮剪好了,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可能是因為我一向對頭髮沒什麼要求,不過朋友說我樣子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泰國男生了。剪完頭髮出來,天都快全黑了,我們坐上了嘟嘟車來到了薩通市場(Sathorn Market)。

大嬸不好當
薩通市場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不過他比台灣夜市的規模要小。走在市場上,兩旁都是買衣服、拖鞋、紀念品、仿真度頗高的名牌包包等,中間保留一道僅供一人通過的狹窄小路,常常跟其他旅客擦身而過。偶爾還有一些人站在路上,手拿著一大疊的照片,靠近看才發現是色情光碟。


人家說到薩通這類的市場買東西,一定要學會殺價,至少要砍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二。當天我們想買一雙拖鞋,看中一雙上面印有facebook字樣的拖鞋。問價後老闆說190塊泰株,雖然我和朋友很少到市場買東西,也得入鄉隨俗,禮貌性地喊說150塊泰株。當老闆還價170時,我表現出一副不想買的樣子,並拉著朋友作勢要離開,最後老闆願意以150塊泰株賣給我們。本以為自己很有喊價的大嬸功力,結果回到飯店之前,經過了地攤,他們標價才90塊泰株!真是虧大,看來要當大嬸還得多多練習。

我們在Sathorn Market找到了一家泰國海鮮餐廳,就在那裡享用了一頓既豐富又便宜的泰式晚餐。

Thai Food

Thai Food

Thai Food

20 則留言:

  1. 阿山真的好有勇氣
    我都不敢讓別人亂動頭髮的
    大概阿山長得帥
    怎麼剪都帥吧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

    倒不是這樣
    而是因為長得太醜,太不起眼
    頭髮弄成如何
    也不會吸引到任何人目光

    回覆刪除
  3. To 黄清华,

    就是這個名字
    希望對你有幫助!
    謝謝你的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在中國也剪過頭髮呢。
    不過,我沒甚麼擔心。
    人帥怎麼剪都會好看的嘛,哈哈。

    回覆刪除
  5. To London Caller,

    London先生哪來的自信呀!
    我一直以為你是內在美勝於外在美的!

    回覆刪除
  6. 到國外旅遊時順便剪頭髮!! 我還沒嘗試過耶
    只能說阿山真的是太有勇氣了,至少結果是好的
    那阿山除了剪頭髮有去馬殺雞、按摩嗎??
    去泰國旅遊真的要享受一下,而且價格又便宜

    回覆刪除
  7. To 阿福,

    馬殺雞倒是沒有
    這次的行程有點趕
    我常以為馬殺雞要比較有肌肉的人會舒服些
    身材瘦小的我
    應該沒有那種舒服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8. 不過在國外剪頭髮倒真是一件很特殊的體驗~~
    我想我應該沒啥機會在外國剪頭髮~
    通常殺價~~
    以前在中國好像都是1/2或1/3價位起跳,
    你那個砍價真的是太不夠大嬸了XD
    食物看起來好好吃@@~"
    我最近本來也想拍拍食物~~
    但是發現自己真的不是美食BLOGER
    前菜拍了,
    後面上的菜都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
    後來一整個就放棄了XD
    吃吧吃吧:P

    回覆刪除
  9. 到異地剪頭髮,我還沒嘗試過呢。。哈哈。。。

    回覆刪除
  10. To Eric,

    還是剪完頭髮再去旅行比較好
    畢竟在外地剪頭髮會花點時間的

    Eric不需要把Blog的內容規範起來
    有時候拍一些別的元素
    豐富blog的體裁也不錯的呀

    有些場合不太適合拍照的
    尤其一圍十幾人的聚餐
    總不能等我拍完才讓大家開動
    除非同桌有一個以上會拍的人!呵呵!

    回覆刪除
  11. To Daniel,

    倒是很少機會在外地剪頭髮
    剪出來的效果還不錯的
    如果不好看也沒關係
    反正不用一個月又會長長的了

    回覆刪除
  12. San好勇敢喔
    我就不敢給不認識的美髮師剪髮
    更別說是在異國了
    倒是,在東南亞(峇里島)有作"髮"經驗
    編了一頭辮子黑人頭
    挺有趣的喲

    回覆刪除
  13. To 蘋果米,

    編了一頭辮子黑人頭!!!
    那一定很有震撼吧
    晚上洗頭的話
    要弄很久吧!

    回覆刪除
  14. 原本畢旅也想去泰國,但畢製花了很多錢,只好選擇國內,好棒喔

    回覆刪除
  15. To 小Y,

    其實選擇國內也是不錯的
    國內很多地方都很美很好玩的
    以後還是有機會和同學們結伴到國外同遊的

    回覆刪除
  16. 也是拉~~其實我是啥都拍
    只是有時明明想拍食物~~
    但是還沒拍就進肚子裡
    倒也不是設限哈哈~~

    回覆刪除
  17. To Eric,

    Eric可以用智慧型手機拍
    一來操作簡單,照片質素還不錯
    二來不會浪費很多時間
    再來現在大家吃飯都會用手機記錄下來的
    就當作是例行公事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18. 講價真的是一大學問,特別是男生要講價,總不及女生來的狠。

    回覆刪除
  19. To Joseph,

    絕大多數的男生
    都會嫌麻煩而不殺價
    那就一定要有位女性朋友在旁邊幫忙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