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慢遊曼谷 - 泰國小體驗

步出大皇宮,我們走進了一家飲料店,喝了杯冰凍的飲料,便來到了考山路(Khao San Road)去。有人說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這句話一點也沒錯。不到一公里的考山路的路上,集中了酒吧、餐廳、小吃店、紀念品店、賣日用品的攤販,以及價位較低的民宿。在這裡,百分之九十的都是西方臉孔,反而向我們這樣東方人臉孔的遊客卻比較少,相信這裡的晚上應該會更熱鬧的。
titleP

我在考山路上沒有拍下照片,取而代之的做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剪頭髮。

當個泰男吧!
那天,大概是天氣太熱的原因吧,我們經過了一家理髮店,突然想去把頭毛剪短。店門前立著的牌子:剪髮150塊泰株,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衝了進去。說是理髮店嗎?又稱不上。店內放了幾張剪髮用的椅子,再裡面也放了兩張給人躺下供按摩、做臉、洗頭之用的椅子。老闆娘讓我坐在靠門口的位置,我說明了我要剪頭髮的目的,聽罷便跑出店外,回來的時候,帶著一位年輕的女生。我想,她本身是在外面看擺攤做生意的,現在就變成了來幫我剪頭髮的師傅。


我向她說明我的要求,其實我真的沒什麼要度,只要剪短一點就好了。女生下剪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擔心她會不會剪?擔心她會不會剪得太糟糕,還是我想她比我還要擔心?以她剪髮的架勢來說,幾乎可以判定出來平常來光顧剪髮的人應該不多。她剪得十分仔細,左手撿起一公分不到的頭髮,右手揮動小剪刀,咔擦一聲髮先從圍巾滑落掉在地上,這個動作一直持續了大半個小時。早上走了一些景點有點累,趁機坐著歇一會;反而覺得難為了這位理髮傅。

頭髮剪好了,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可能是因為我一向對頭髮沒什麼要求,不過朋友說我樣子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泰國男生了。剪完頭髮出來,天都快全黑了,我們坐上了嘟嘟車來到了薩通市場(Sathorn Market)。

大嬸不好當
薩通市場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不過他比台灣夜市的規模要小。走在市場上,兩旁都是買衣服、拖鞋、紀念品、仿真度頗高的名牌包包等,中間保留一道僅供一人通過的狹窄小路,常常跟其他旅客擦身而過。偶爾還有一些人站在路上,手拿著一大疊的照片,靠近看才發現是色情光碟。


人家說到薩通這類的市場買東西,一定要學會殺價,至少要砍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二。當天我們想買一雙拖鞋,看中一雙上面印有facebook字樣的拖鞋。問價後老闆說190塊泰株,雖然我和朋友很少到市場買東西,也得入鄉隨俗,禮貌性地喊說150塊泰株。當老闆還價170時,我表現出一副不想買的樣子,並拉著朋友作勢要離開,最後老闆願意以150塊泰株賣給我們。本以為自己很有喊價的大嬸功力,結果回到飯店之前,經過了地攤,他們標價才90塊泰株!真是虧大,看來要當大嬸還得多多練習。

我們在Sathorn Market找到了一家泰國海鮮餐廳,就在那裡享用了一頓既豐富又便宜的泰式晚餐。

Thai Food

Thai Food

Thai Food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