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與崗頂的約會

相信大家對崗頂劇院不會太陌生,記得去年的七月份有貼過《崗頂小景》一文,當中文章提到因為錯過了崗頂劇院開放日而感到有點無奈。今天崗頂劇院開放日又悄悄地舉辦起來,我終於可以進去參觀了。
titleP

那麼想進去崗頂劇院的原來很簡單,就是這個劇院為澳門取得幾個第一:一是這個劇院是中國第一所西式古老劇院,也是中國首處放映電影的地點,意大利的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的亞洲首演也在這裡舉行;二是他是澳門唯一的歐式劇院建築物,屬新古典主義風格、以綠色為主色並以墨綠色門窗襯托;再來就是兩個字「罕有」。崗頂劇院一般都是重門深鎖,只有在有演出的時候才會開放給公眾的。

崗頂劇院在1860年由土生葡人集資興建,以紀念葡萄牙國王伯多祿五世。在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崗頂劇院

26 則留言:

  1. 不知道崗頂劇院一般的開放日都是幾號呢?
    我也好想進去參觀一下
    我記得東望洋燈塔也是不隨便開放的
    不過上次我很幸運
    碰巧遇到開放日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高級啊!! 十分有西洋風味
    而且這裡空間不大,彷彿VIP等級待遇
    這樣看來澳門還真多限定開放景點啊

    回覆刪除
  3. 很有歷史價值的一家劇院呢!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設計很簡單,沒有歐洲劇院那麼Rococo。
    這劇院倒是很像英國的教堂呢。呵呵~

    你在這劇院拍到那裡那保安人員就跟到你那裡呢。
    呵呵,他覺得戴黑框眼鏡的cameraman不可靠。

    回覆刪除
  4. 啊,沒有啊。
    大麗花的照片是我用小相機拍的。
    當時是2009年拍的,還沒有買Nikon D90。
    那小相機拍macro比較方便呢,可以在窄狹的地方拍。
    大相機擠不進去~哈哈。

    回覆刪除
  5. 這個上次我有去耶~!
    不過是在外面觀看而已
    阿楞也跟你一起出發去看了XD
    剛好遇到有人準備表演嗎?
    好棒的感覺
    就像阿福說的~空間不但更有VIP的感覺
    可以很靠近的觀看演奏者~~真好!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崗頂劇院不常開放的
    只有在中國文化遺產日那天
    也就是每年六月第二個星期六
    才會對外開放的

    此外,為慶祝中國文化遺產日,
    下面幾個景點及展館免費對開放
    包括:東望洋燈塔, 崗頂劇院, 澳門博物館, 典當業展示館

    所以說你來的時候剛好碰上
    也太有緣份了

    回覆刪除
  7. To 阿福,

    我作為澳門人也是第一次進去崗頂劇院的
    大概以前不曉得有這樣一個地方
    也不知道原來有開放日這回事吧!

    進去參觀後的第一個感覺跟你一樣
    就是地方很小,座位很少,舞台和觀眾很靠近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呵!崗頂劇院的保安人員比來參觀的市民還要多
    可見這個劇院有多珍貴

    你的Nikon鏡頭有Marco功能嗎?
    你回家看看鏡頭上面有沒有刻上Marco的字樣

    回覆刪除
  9. To Eric,

    阿楞是朋友帶去的
    可能他也想在這裡高歌一曲吧

    那個女生應該是來習慣的
    聽得出來她一個小節反覆彈練好幾次
    可能她快要這裡演出吧

    回覆刪除
  10. 很優雅的劇院
    難怪會被列入世界遺產
    坐在裹面聽演奏
    真的是一大享受喲^^

    回覆刪除
  11. 很優雅的劇院
    難怪會被列入世界遺產
    坐在裹面聽演奏
    真的是一大享受喲^^

    回覆刪除
  12. To 蘋果米,

    我是最近Google崗頂的資料
    才知道那是中國第一個劇院
    保存得還不錯之餘
    到今天還有在使用的

    回覆刪除
  13. 下次有機會要帶我一起去XD

    回覆刪除
  14. To 斌,

    那絕對沒開始
    不過也要就看開放日的那天
    你有沒有時間去

    回覆刪除
  15. 高贵的室内~
    那里头听演奏一定是非同凡响。

    回覆刪除
  16. 你指的是那小相機嗎?
    好像沒有看到Macro,不過有個花的icon,那不是Macro的標誌嗎?

    》這些都是小朋友的作品嗎?

    不是。
    是Guixot de 8創作的作品。
    小孩大人都可以玩。

    回覆刪除
  17. To Xjion89,

    還不錯的
    當天有個女生來練習鋼琴
    聲音還蠻響亮的
    而且沒有揮不出的回音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小相機有個小花模式,
    其實就是微距功能
    另外你看看Nikon 鏡頭上有沒有刻上Marco字樣
    上面有個比數
    就是說實物跟照片中的物件的大小比例

    回覆刪除
  19. 唉呀,大相機上也沒有Macro的字樣。
    不過我發現到一個比數。
    1:3.5~5.6G。
    那代表甚麼的?

    》這明顯就是羅馬嘛!

    哈哈,是有點像。
    不過比較像希臘。
    你甚麼時候打算來歐洲玩呢?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 Caller,

    比如你的鏡頭焦距是18-55mm
    18mm是廣角端,55mm是中焦端,
    18-55mm是可變範圍。

    3.5-5.6是最大光圈的變化值,
    隨焦距的變化,最大光圈也是可變的,
    到了廣角端最大光圈是3.5
    到了中焦端最大光圈是5.6。

    我目前還沒這個計劃
    你對一個還沒去個歐洲人
    第一次去歐洲
    有什麼建議嗎?

    回覆刪除
  21. 光圈?那是不是和F有關呢?
    我拍照的時候,都是亂拍的。
    F的號碼越小,背景就越矇,對嗎?
    拍花的時候常常玩。

    哈哈,你是不是打算走完亞洲才來歐洲玩呢?
    你第一次來歐洲的話?
    我建議你去法國。

    我個人很喜歡法國的城堡、教堂、廣場、花園、雪山、湖水、海灘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

    西班牙、義大利也很棒,可以考慮。
    葡萄牙也不錯。
    德國OK。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如果你以數值來講
    數字愈小代表光圈愈大,拍出來的散景就會比較美
    反之,
    數字愈大代表光圈愈小,拍出來的景物前後都會清淅

    我常聽人家說歐洲的治安很糟糕
    事實上也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23. 我投德國一票~
    國王湖、楚格峰~推薦~^^

    回覆刪除
  24. To 小框,

    呵!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去看看歐洲!
    謝謝大家的建議

    回覆刪除
  25. 我只去過崗頂劇院一次,只是去聽音樂會,不過那個時候是晚上,很多東西也沒有看得太清楚,裡面的裝修很樸實,沒有想像中豪華,但音響效果還不錯,我那個時候是坐第二層的後排座位。

    回覆刪除
  26. To Joseph,

    我是第一次進去崗頂裡參觀的
    以前都是在外面看而已
    希望Joseph下次再去的時候
    不是坐在觀眾席上
    而在站在舞台上表演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