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2011的第一個日出

2011年1月1日,我們完成了一項艱鉅的任務,就是在清晨5點多起來拍2011年的第一個日出。
2011 First Sunrise
我和兩位朋友一塊兒坐計程車到漁人碼頭拍日出,其實這地方不能說是拍日出的合適地方,只是因為它位於澳門區,交通比較方便,而且這地方我們都沒有拍過,就去試拍看看。

其中一位朋友說他在千嬉年2000年1月1日拍過日出,當時我還沒認識他們;十年後的1月1日有機會再看日出,感覺真是奇妙。朋友湊在一起,總會多多少少許下一些承諾,說什麼十年後的今天再聚在一起吃晚餐、打球、看日出、看夕陽……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到了十年後的那一天,又有多少人會出現在那家餐廳?又有誰還會穿上當年的球衣在同一個球場上練球?又有誰會仍然懷著火紅的心等待旭日初昇?又有誰會和你一起再為夕陽的落下而感動?其實承諾不需要太多,也用不著計劃得太遙遠。朋友之間同心連氣的,彼此互相愛護和關懷,承諾隨時都可以兌現,又何需等到十年之後呢?

2011年的第一個日出
【圖 1】

2011年的第一個日出
【圖 2】

2011年的第一個日出
【圖 3】

2011年的第一個日出
【圖 4】

2011年的第一個日出
【圖 5】

2011年的第一個日出,有朋友的在身邊陪同見證2011新的開始,心中的那份感動和溫暖簡直可以與8度的清晨抗衡,當然衣服也不能少穿!看到太陽慢慢從遠方昇起,溫暖的光線投射在橋上、海上、石頭上和我們身上。天空沒有半點雲,彷彿是一張遼闊的畫布,讓每個人畫上七彩天虹,也祝願著來年是個多彩豐碩之年。

2011First Sunrise
【圖 6】

2011First Sunrise
【圖 7】

2011First Sunrise
【圖 8】

2011First Sunrise
【圖 9】

2011First Sunrise
【圖 10】

2011First Sunrise
【圖 11】

2011First Sunrise
【圖 12】

29 則留言:

  1. 日,出了
    天,亮了
    心也暖了
    此時許下的新年願望
    好像都會成真

    回覆刪除
  2. 2011年的晨曦竟是如此美麗迷人!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可惜我錯過了
    沒有許下什麼願望


    To London Caller,

    看到2011年的日出
    就會回想起以前拍的日出
    這也算是第一次在沒有雲的天空下拍!

    回覆刪除
  4. 新一年的晨曦如此迷人
    拍下了這感動的瞬間
    但願一切有美好的開始!

    回覆刪除
  5. Very nice shots!!! Great beginning of 2011 ya ^^

    回覆刪除
  6. very beautfil and very powerful! haha

    回覆刪除
  7. (is beautiful) hahah, typing mistake. >_<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謝謝你來支持
    希望你也有美好的開始
    擁有美好的明天


    To uLi,

    謝謝uLi,
    希望你生活更美滿
    天天快樂


    To Wai Wai,

    謝謝你來留言
    希望你2011年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一年比一年好

    回覆刪除
  9. 》這是個怎麼樣的嘉年華????
    》叫什麼名字?

    那是倫敦的新年遊行(New Year's Day Parade)。
    你也可以參加,可以扮Superman把內褲外穿!呵呵!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呵,那我要先買紅的內褲~

    回覆刪除
  11. 那色调很诱人!
    Haiz...恐怕我的新西兰南岛之旅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大多的时间都在雨天里度过!照片不是灰就是天空曝光!!PS 到手软!

    回覆刪除
  12. 哈哈!記得要買三角的哦!

    回覆刪除
  13. 》倫敦冷嗎? 澳門這幾天都是十度以下的!

    這個禮拜還好,前兩個禮拜比較冷。

    回覆刪除
  14. 張相好正 !
    新年新開始 ^^

    回覆刪除
  15. To Sebastian Workshop,

    可以PS 也不一定不好
    因為證明還有可以修正的空間
    其實PS的發明,
    幫我們救回不少照片.


    To London Caller,

    要好好注意保暖喔!


    To Anna,

    謝謝你的留言和支持
    也希望你有好的開始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6. 山哥你最近在忙相親嗎?呵呵!
    記得發張喜帖給我哦!

    回覆刪除
  17. SAN準備要相親了?成了以後我要看婚紗照~~(進展會太快嗎XD)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 Eric,

    哈, 大家不要聽London Caller危言聳聽
    只是最近家裡的電腦有問題
    都忙著去找朋友修理

    回覆刪除
  19. 電腦有問題?
    呵呵,是不是下了太多鹹片啊!?

    拿電腦去修理時,要找間可信賴的。
    陳冠希鹹相案還尤記如新。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 Caller,

    片是照片, 而不是鹹片!!!
    導致電腦的問題
    我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他是我2007年2月買的
    希望可以多撐一些日子吧

    回覆刪除
  21. 希望你的寶貝可以早日"康復"!
    盡快分享到你的美美照片

    回覆刪除
  22. 備份還是要備份喔~
    最好異地備份~
    這樣就算要換電腦也不擔心囉

    回覆刪除
  23. To 蓮子,

    謝謝你的支持
    我只希望他可以"活"多一些日子
    很快就會有新的內容了
    敬請留意


    To Eric,

    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東西
    主要是一些履歷表,和照片
    都已經放在外置的硬碟機裡面了

    回覆刪除
  24. 對不起,阿山,我又遲來了,因為長途旅遊才剛剛結束,但後天又要出發了。原來2011年1月1日的清晨你去了拍日出,那個時候德國還是2010年的12月31日呢,大家相差七個小時喔,當你起來拍日出,我還在柏林的勃蘭登堡門湊熱鬧呢,但因為心怕恐怖襲擊,所以倒數時去了別的地方。我很喜歡《圖四》啊,就是喜歡帶紫色的日出或日落照。

    回覆刪除
  25. To HongSi Joseph Ip,

    沒關係
    我先祝你新年快樂
    這次在德國倒數一定很開心
    再來又去哪裡呢?

    回覆刪除
  26. Oh! 很美的日出, 下次我到澳門, 一定要拍日出相片.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7. To Michelle,

    謝謝你喜愛,
    拍攝的地點是港澳碼頭旁邊的漁人碼頭
    你一直往裡頭走
    到靠近海的地方
    就可以看到友誼大橋了
    也是拍日出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28. Oh! 很美的日出, 下次我到澳門, 一定要拍日出相片.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9. To London Caller,

    片是照片, 而不是鹹片!!!
    導致電腦的問題
    我到現在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他是我2007年2月買的
    希望可以多撐一些日子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