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慢遊細味 - 在機場看到的一二事

16日那天,我提早了一個小時下班回家,把已整理好的行李再檢查一遍後,就坐公車赴機場去。

7點到了機場,在復興航空櫃台取到了機票後就立即進入禁區了等候登機,開始登機的時間是8:30,由於時間尚早,我就選了一處靠近登機的地方坐下來休息。

剛收到朋友發來短訊的問候,願彼此的旅行順利、愉快,正當感動之際,背後就傳來震耳欲聾的說話聲。他們操普通話口音的,相信是大陸旅遊團。說話的內容是關於一個女的,她一個人買了八條香煙,但旅遊團的領隊就跟這個女的說一個人只限攜帶兩條香煙。那女的從容不逼地走到同團的團員面前, 理所當然地叫他們幫她帶。有的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了,有的就砌詞推摚。我很幸運沒有跟這樣的旅遊團去出遊,如果我是跟這樣的團出遊,剛好又遇上這樣的人,我會直接拒絕,不以任何的理由作掩飾。何況我是個不吸煙的人,買煙的行為更會不出現在我生命當中。

在我前面左方有一個垃圾桶,而右方不遠就有一個吸煙室,很多煙民都會自覺走到那兒享受一下。他們團中的一名40來歲男人走到我前面,手執香煙,吞雲吐霧起來。天呀,我真想走過去跟他說:先生,你看那裡不是一個吸煙室,麻煩你到那邊抽吧。他幾口就把它抽完,空氣也再次清新起來。我相信現在人的文化素質已經有一定水平的,目不識丁的人愈來愈少,何故他們連「吸煙室」這三個字都看不懂,還是視若無睹?你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也要護及周遭的人的感受,這些害已又害人的行為真的叫人氣忿。

登機的時間快到了,原來他們是坐澳門航空的班機去杭州的,真幸運沒有跟他們同一班飛機,不然我會發現他們更多的「趣事」。他們離開登機後,忽然覺得世界原來可以如此安寧、祥和、淨潔的。

8:30登機時間延到9點,還好飛機在10點多降落在桃園機場,接著就到朋友家去。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