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慢遊細味 - 日安日月潭

早上五點多起來,我把一隻腳從被窩裡往方伸出來,企圖用身體去探測外面的溫度,「天呀!好冷!」心裡高呼著。被窩裡、外的溫暖簡直有天淵之別,若要全身脫離暖烘烘的被窩,的確需要莫大的動力和勇氣。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提起勇氣掀開暖呼呼的被子,直往廁所奔去,一鼓作氣地洗好臉、穿好衣服,喝口熱呼呼的開水,就騎上了機車到昨天老闆娘所指可以看日出的地方。
日安日月潭

步出了旅店門口,寒風就給我見面禮了。冷颼颼的風迎面吹來,冰冷的感覺直達心坎,手插在放有暖暖包的口袋裡,但似乎起不了什麼效用,我全身依然不停地顫抖著,顫抖得幾乎要和機車的振動融為一體。我們依據老闆娘的提示來到了茶葉改良場的入口處,可能是走的方向不太對,就是沒找到上山的路。眼看著漆黑的天空快要亮起來了,我們決定折返水社碼頭附近拍照。

水社碼頭的遊艇還沒有奔波忙碌地接載觀光旅客,它們只是靜靜地停靠在岸邊,就像小孩子沉睡在母親懷裡般的恬靜、安祥。日月潭的早上是幽靜的,水面上沒有因為船開駛過後留下的微波,沒有隆隆的引擎聲,也沒有遊客喧嘩的聲音;只有微風在輕拂水面引起的漣漪,小鳥在放聲高鳴,魚兒在水中翻滾發出噗通噗通的水聲。 日月潭的早上是多彩的,天空那紫的、藍的、黃的、綠的,一層層地把我包圍著,以為自己置身在仙景之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我們選好了拍照的位置,就開始按動快門。咔擦咔擦的快門聲劃破寧靜的大地,記錄著這片刻的恬靜。拍完我們再到別的地方繼續拍,那時候的太陽已經登上半天,天空的顏色淡了,空氣變得溫暖了。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