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慢遊細味 - 日安日月潭

早上五點多起來,我把一隻腳從被窩裡往方伸出來,企圖用身體去探測外面的溫度,「天呀!好冷!」心裡高呼著。被窩裡、外的溫暖簡直有天淵之別,若要全身脫離暖烘烘的被窩,的確需要莫大的動力和勇氣。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提起勇氣掀開暖呼呼的被子,直往廁所奔去,一鼓作氣地洗好臉、穿好衣服,喝口熱呼呼的開水,就騎上了機車到昨天老闆娘所指可以看日出的地方。
日安日月潭

步出了旅店門口,寒風就給我見面禮了。冷颼颼的風迎面吹來,冰冷的感覺直達心坎,手插在放有暖暖包的口袋裡,但似乎起不了什麼效用,我全身依然不停地顫抖著,顫抖得幾乎要和機車的振動融為一體。我們依據老闆娘的提示來到了茶葉改良場的入口處,可能是走的方向不太對,就是沒找到上山的路。眼看著漆黑的天空快要亮起來了,我們決定折返水社碼頭附近拍照。

水社碼頭的遊艇還沒有奔波忙碌地接載觀光旅客,它們只是靜靜地停靠在岸邊,就像小孩子沉睡在母親懷裡般的恬靜、安祥。日月潭的早上是幽靜的,水面上沒有因為船開駛過後留下的微波,沒有隆隆的引擎聲,也沒有遊客喧嘩的聲音;只有微風在輕拂水面引起的漣漪,小鳥在放聲高鳴,魚兒在水中翻滾發出噗通噗通的水聲。 日月潭的早上是多彩的,天空那紫的、藍的、黃的、綠的,一層層地把我包圍著,以為自己置身在仙景之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我們選好了拍照的位置,就開始按動快門。咔擦咔擦的快門聲劃破寧靜的大地,記錄著這片刻的恬靜。拍完我們再到別的地方繼續拍,那時候的太陽已經登上半天,天空的顏色淡了,空氣變得溫暖了。
日安日月潭

日安日月潭

1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清晨的顏色可以這樣變幻萬千
    深藍的山脈
    紫色黃色的天空
    還有湖中美麗的倒影
    真是美呆了

    回覆刪除
  3. 比上次我亲眼看的还美多了,哈哈。

    回覆刪除
  4. 其實要講到可以嚇死人香港人的廣東話不容易。
    有很多口語是在港劇里,學不到的。

    山哥特別喜歡拍日出日落,背景里一定要有山有水。
    你喜歡的款式那麼容易就被我猜鐘了。

    回覆刪除
  5. 我好多年前跟團去過一次日月潭, 當時都沒有太多時間拍照...
    更沒想過可以拍到這樣美, San哥哥真利害!

    回覆刪除
  6. 很寧靜的日出喔,我喜歡聽清晨的鳥啼聲,像是催促著大地甦醒過來。

    回覆刪除
  7. 真美!第8張我最喜歡!有樹枝加入構圖更詩情畫意~~

    回覆刪除
  8. To T.C.,

    好久不見了!
    清晨的日月潭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色彩的斑斕
    由近到遠
    把自己重重包圍著!


    To Chorwin,

    我想夏季的日月澤會更美
    因為天空有著雲朵的點綴
    樹上有著蟬兒的鳴叫


    To London Caller,

    哈, 你都學一些有的沒的......
    被你發現我拍日出日落的款式了!
    其實拍日出日落多是要找個空曠的地方
    剛好有山有水的地方就很適合


    To Rafael Lam,

    好久不見了
    最新你新居入伙
    一定忙過不停

    我四年前曾到日月潭
    當時我還沒學習拍照
    只是亂亂拍
    這次舊地重遊
    可以認真地拍過夠!


    To Joseph,

    如果有Joseph在旁吹奏一曲
    那必定是最佳的視聽欣賞
    而且很3D!


    To micki,

    謝謝你喜歡
    加入前景可以豐富了畫面
    更有置身在場的感覺~

    回覆刪除
  9. 寒冬裡拍日出
    是件不容易的事
    特別是刺骨的寒風中等待
    看着這麼美美的照片
    付出代價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10. 我的廣東話還沒有到家。
    不過你別當我是露露。
    哈哈!

    回覆刪除
  11. To 蓮子,

    做什麼事情都是要付出的,
    旅遊和攝影也是
    除了物質上, 時間上,金錢上的付出
    在寒冬受冷風吹
    在炎夏受酷日照
    都是不真的事實
    辛苦卻是值得的


    To London Caller,

    哈,八十年代的港產電影看太多了,
    這好像是周潤發講的喔~

    回覆刪除
  12. 看得害我覺得我白去日月潭了
    改天我也要拍這樣的照片XD

    回覆刪除
  13. To Eric,

    其實Eric言重了
    每個人在旅行中的收獲都不同
    有的會在心靈方面獲得多一些
    有的會在視覺方面獲得多一些
    有的會在味道方面獲得多一些
    只要用心去旅行
    旅行就是有意義的

    回覆刪除
  14. 呵呵~SAN說的好~~
    小弟著像了~
    真是受教了^_^

    回覆刪除
  15. 呵呵~SAN說的好~~
    小弟著像了~
    真是受教了^_^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