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上海之旅 - 周遊城隍廟

下午參觀了位於上海市黃浦區的城隍廟。城隍廟建於明代永樂年間,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又稱老城隍廟,是上海地區著名的重要道觀之一,城隍廟周邊商賈雲集,是上海古樸熱鬧的地區,尤其是土產及小東西,吸引不少到上海旅遊購物的遊客前往。
周遊城隍廟
【古代建築 | 攝於城隍廟】

周遊城隍廟
【掛在城隍廟門前斗大的算盤 | 攝於城隍廟】

周遊城隍廟
【古代建築 | 攝於城隍廟】

周遊城隍廟
【城隍廟附近的商店 | 攝於城隍廟】

周遊城隍廟
【人來人往的豫圓商店 | 攝於豫圓】

12 則留言:

  1. 我好像去過那裡呢!
    是不是靠近那叫甚麼“九曲橋”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跟北京的王府井感覺截然不同, 這裡帶有濃厚的江南色彩, 又不乏現代氣息. 阿山, 上海的物價貴嗎 ?

    回覆刪除
  3. 熱鬧又漂亮的城隍廟, 我當時係夜晚去的,
    記得那裡的湯圓好美味, 現在都好想再去食!

    回覆刪除
  4. 跟台灣的城隍廟完全不一樣的風情
    翹翹的屋簷與窗櫺都好漂亮

    回覆刪除
  5. 蠻有特色的旅遊商業區
    除了外灘和南京路步行街
    相信又是人潮洶湧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Calling,

    哈, 對啦, 就是九曲橋旁邊
    你的記性真好!
    如果換成是我,
    我一定想不起來,
    或者要看blog才記起.
    你是什麼時候去上海的?


    To Joseph,

    上海的物價比較高,
    但我想上海市區的人
    他們的生活比較富裕,
    應該說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To Rafael Lam,

    我當時只顧拍照
    也沒去吃什麼東西,
    下次吧, 希望下次有機會品嚐一下.


    To Tommy,

    其實當時是人來人往,
    比香港旺角更旺,
    比澳門噴水池更有人山人海!
    我拍下來的照片都有刻意避開的!


    To 蓮子,

    這裡比外灘和南京路步行街更人山人海
    當時只想儘快離開! 哈

    回覆刪除
  7. 大概是11年前的事了。
    你可能還沒有發育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Calling,

    你太小看我啦! 哈

    回覆刪除
  9. 難道,大哥寶刀未老?
    果然!呵呵。

    小的不敢亂來。

    山哥今年貴庚啊?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Calling,

    小弟已快到而立之年了! 嗚~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Calling,

    你太小看我啦! 哈

    回覆刪除
  12. 跟北京的王府井感覺截然不同, 這裡帶有濃厚的江南色彩, 又不乏現代氣息. 阿山, 上海的物價貴嗎 ?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