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魔幻水珠

前陣子在網上看到了一篇攝影的教學文,作者運用簡單的物品-光碟片,和一些小小的技巧就拍出令人讚嘆不已的奇幻影像,我就根據他的教學文一步步的完成了。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作者本身是用一台小相機,一片光碟片,一張衛生紙、還有一個可以把光碟片墊高的物品即可、一瓶噴霧器、一盞台燈,也可以加多一支閃光燈。我想關鍵的地方在卡光碟的本身,盡量找一片表面比較光亮平滑的,如果有小刮痕,拍出來就會不太好看。另外是要用噴霧器把水噴灑在光碟片上,這樣的水點會比較均勻。

拍攝的時候要注意角度,事先準備一些墊高物品,把光碟放在斜放在上面就可以的。把光碟片斜放墊高目的可以讓光線射在光碟片上。光碟片和光線之間的角度不同,反映出來的顏色也會不一樣的。

因為我家裡沒有台燈,就用了最近買回來的燈具,由於光線比較強,我拍了一陣子,頭已經有一點暈了,所以大家拍的時候要小心,如果有什麼不舒服,就要就休息一下,再繼續去拍。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我這次拍下來的照片。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魔幻水珠】

10 則留言:

  1. 好喜欢珠子的缤纷色彩...:)

    回覆刪除
  2. Great! I wanna to try as well :) Thanks for sharing, San!

    回覆刪除
  3. To T.C. & 佑莉

    你們在家沒事做也可以玩玩,
    沒有很多技巧, 也不用太多額外工具
    拿平日常接觸的東西就可以完成了.
    希望大家也可以試看看!


    To 乙想

    謝謝你喜歡,
    光碟上水珠,
    在燈光映照之下發出繽紛的顏色!

    回覆刪除
  4. 很好的工作在此博客關於德...
    抽象的文本和反思。

    回覆刪除
  5. 我也用過小型DC拍光碟上的水珠, 效果真的好靚好特別,
    San 哥哥的比我更好!

    回覆刪除
  6. 效果很不錯耶
    有種夢幻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To José Ramón,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and writing the comments for me. Hope you enjoy the photos.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 其實我拍得還好!
    這個玩意是不用什麼額外的東西就可以拍到! 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也是變化多端!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我還有很多改進的地方!

    回覆刪除
  8. 我也用過小型DC拍光碟上的水珠, 效果真的好靚好特別,
    San 哥哥的比我更好!

    回覆刪除
  9. Great! I wanna to try as well :) Thanks for sharing, San!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