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白蓮並蒂

去年,我走訪了好幾個地方去尋找荷花的踪影:澳門、灣仔南山村、佛山的三水、南蓢等。大概是因為去年看多了、拍多了,那股熱情一下子耗盡,今年拍荷花的意欲也降低了許多。
蓮葉
【蓮花並蒂 | 攝於觀音堂後花園】

今年,澳門罕有地出現了並蒂蓮。自古以來,並蒂蓮被世人視為吉祥、喜慶的徵兆,善良、美麗的化身。「青荷蓋綠水,芙蓉披紅鮮。下有並根藕,上有並蒂蓮。」的名句廣為傳誦。更有言傳說,有人說要是能看見一次並蒂蓮就會一輩子平安、健康、好運!

前個星期走去了一睹她的風姿,順便沾點兒福氣。

白蓮並蒂
【蓮花並蒂 | 攝於觀音堂後花園】

蓮葉
【漾葉 | 攝於觀音堂後花園】

蓮葉
【葉上水珠 | 攝於觀音堂後花園】

蓮葉
【躲 | 攝於觀音堂後花園】

11 則留言:

  1. 其實前兩個星期已經有影友通知觀音堂和盧九花園有並蒂蓮, 可惜沒有時間去拍...
    上個星期去影時, 荷花不多, 有點失望...
    有機會都放一些上BLOG希望San哥哥指教, 你拍的荷花總是有一種清麗!

    回覆刪除
  2. 那我們看了San拍的照片
    應該也可以帶來好運囉

    回覆刪除
  3. Very nice especially the one with a drop of water ^^

    回覆刪除
  4. 恕我孤陋寡聞, 我真的不知道有并蒂蓮這東西. 現在經過阿山的介紹, 終於知道它的存在了. 謝謝你喔, 希望我也能沾到一點點福氣吧.

    回覆刪除
  5. To Rafael Lam,

    一個多星期前,
    在觀音堂和盧九花園罕有出現了並蒂蓮,
    吸引了很多人去拍.
    我昨天也有去了一下,
    總感覺沒有往日的漂亮.


    To Tommy,

    一定可以,
    希望你永遠幸福快樂!


    To uLi,

    謝謝uLi喜愛.


    To Joseph,

    這個名字我也是去年在佛山三水才第一次聽到的!
    呵呵, 所以我也沒有比較好很多!
    我也希望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6. 哈哈,荷葉上的葉脈看就了,有點像... ...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Calling,

    不知道閣下想到哪裡去?
    你的想象力超乎常人的! 呵呵~

    回覆刪除
  8. 往年的盛夏
    已是碧荷滿池
    今年却寥寥無幾
    要尋覓她的芳蹤
    何其困難呀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盛夏已經來臨了!
    好美的日子就不遠了

    回覆刪除
  10. 哈哈,荷葉上的葉脈看就了,有點像... ...

    回覆刪除
  11. 其實前兩個星期已經有影友通知觀音堂和盧九花園有並蒂蓮, 可惜沒有時間去拍...
    上個星期去影時, 荷花不多, 有點失望...
    有機會都放一些上BLOG希望San哥哥指教, 你拍的荷花總是有一種清麗!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