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好久不見

那天拍荷花時,遇見了一位好久不見的中學老師。說著也奇怪,澳門地方小得只有美國華特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的四分之一,但要遇上一個人,確實是需要點兒緣份。
荷
【藍天 | 攝於盧九花園】

老師姓黃,中學時期教數學的,當時的他已經是著名的攝影家,而我則對攝影是毫無所知……

記得小時候,個性比較積極,也愛把數學功課做得整整齊齊。比方說,同學們都嫌數學應用題的題目冗長,直接跳過抄寫的步驟,就把答案直接寫在作業本上就交給老師;而我就喜歡把題目完完整整地重抄一遍,然後把運算的步驟和答案細仔地寫出來,故此我的功課本總比同學們快寫滿,老師看得也很開心。

我又很愛向老師發問,老師佈置了某幾道題目當做業,我會用心地把它們做完;如果還有時間,則把餘下的題目做在另一本筆記本上,當遇上解決不了的問題,會在下課放學時跑去老師的辦公室裡向他請教,他都會耐心地向我解答。

荷
【小鳥依人 | 攝於盧九花園】

荷
【一枝獨秀 | 攝於盧九花園】

荷
【我沒有擦防曬 | 攝於盧九花園】

荷
【依偎 | 攝於盧九花園】

IMG_9867
【反射鏡拍荷花 | 攝於盧九花園】

也許他教的學生實在太多,又也許乖學生太多了--假如一個學期教兩百個學生,十年就有兩千個。「黃老師,你記得我嗎?」我滿懷期盼地問。心想,儘管叫不出我的名字來,也總該有一點印象吧,畢竟我當時也算是個好學生。「一年教那麼多學生,怎麼可能每個都記得!?」他臉帶笑容地回答。我沒有給他什麼提示,只是一臉尷尬地低下了頭繼續拍照。

是的,我就是喜歡記一些人家不在意的東西上,卻把重要的東西擱了在一旁,也許我不該記得,也許我不要自視過高。

荷
【在安逸中離開 | 攝於盧九花園】

IMG_9931
【一種赤裸 | 攝於盧九花園】

IMG_9923
【一種恬靜 | 攝於盧九花園】

IMG_0002
【一種靜止 | 攝於盧九花園】

IMG_9746
【一種等待 | 攝於盧九花園】

11 則留言:

  1. 也許因為你是好學生才記不起你, 通常老師們都只會記得壞學生. 這篇網誌很多照片喔, 另外最後的那幾張令人看得有點傷感, 阿山, 你是否不開心呢 ?

    回覆刪除
  2. 太可惜了,黃老師是教數學課。
    如果是生物課,或是美術課的話。
    我的問題可能比你還有多呢?

    回覆刪除
  3. 喂。。。。。我好羡慕你的拍照技术啦。。。。留口水 :P

    回覆刪除
  4. 那天的收穫不小喔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哈. 回想起來中學時期的自己,
    也算是好學生吧!
    這篇圖片比較多,
    但不想分開太多篇了,
    就一次過出完!
    最後幾張我比較喜歡,
    不開心,
    只因為我比較多愁善感~


    To LondonCalling,

    生物? 我最陌生的一課
    中學時只是選修課:葡文, 美術和生物,
    我選擇了葡文!
    所以我的生物課問題應該比你多吧!


    To uLi,

    哈, 沒有啦,
    謝謝你喜歡!


    To 蓮子,

    當天天氣很熱,
    拍下來的照片不算多!

    回覆刪除
  6. 我經常來San哥哥的BLOG, 如果我在街上見到你在拍照, 一定會認得你的! @_@
    逆光拍攝荷花和荷葉真美, 藍天倒影在水面的一張都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7. To Rafael Lam,

    哈, 謝謝明哥!
    如果你在街上看來我,
    我大概也是在拍照多吧!
    不然就是在發呆~

    回覆刪除
  8. 選修課是葡文, 美術和生物

    你該不會是粵華仔吧...

    回覆刪除
  9. To Bobby,

    呵呵! 真聰明
    猜對啦! Bobby你也是嗎?

    回覆刪除
  10. To Rafael Lam,

    哈, 謝謝明哥!
    如果你在街上看來我,
    我大概也是在拍照多吧!
    不然就是在發呆~

    回覆刪除
  11. 那天的收穫不小喔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