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上海之旅 - 漫遊夜上海

從上海南京路步行至外灘,你可以放心將手上的地圖藏好在背包裡,隨著熙熙攘攘的人潮在南京路上蠕動肯定不會迷失的, 請把眼睛投放在身旁中西合璧的建築物上吧,跟隨大伙走準沒錯的。
漫遊夜上海
【外白渡橋 | 攝於上海外灘】

我試著避開人群,拐個小彎兒在小巷子走著。小巷兩旁的建築物與大道上的沒兩樣,只是燈光昏暗了,人也少了,卻有截然不同的感覺--那是寧靜的上海呀。兩旁羅馬式、巴洛克式風格建築大樓就在身邊經過,彷彿時光已經倒流,彷彿已經回到民國年代,我不禁問自己:「今天是何年何月?」。走著走著,那離群的孤寂湧上心頭,我還是跟著人潮一起「浪奔浪流」吧。

漫遊夜上海
【南京路上 | 攝於上海外灘】

上海外灘的景色世界聞名,外灘全長1.5公里,南起延安東路,北至蘇州河上的外白渡橋,東面即黃浦江,西面是舊上海金融、外貿機構的集中地。夜色漸濃時,建築物萬燈齊放,千萬盞藝術燈照耀著外灘,把黑暗的天氣照得半邊通紅。
漫遊夜上海
【漫遊上海外灘 | 攝於上海外灘】

漫遊夜上海
【漫遊上海外灘 | 攝於上海外灘】

漫遊夜上海
【漫遊上海外灘 | 攝於上海外灘】

漫遊夜上海
【漫遊上海外灘 | 攝於上海外灘】

漫遊夜上海
【眺望東方明珠塔 | 攝於上海外灘】

漫遊夜上海
【眺望東方明珠塔 | 攝於上海外灘】

漫遊夜上海
【等待靠岸 | 攝於上海外灘】

漫遊夜上海
【漫遊上海外灘 | 攝於上海外灘】

沿人山人海的外灘一直走,來到相對沒有那麼擁擠的外白渡橋,「這不就是電視劇"情深深雨濛濛"的其中一幕的拍攝場地嗎?」我興奮地叫了一聲。從電視上常看到的畫面,原來親臨現場又是奇妙的感覺。

漫遊夜上海
【外白渡橋 | 攝於上海外灘】

晚上的外白渡橋在燈光的投射之下,顯得催燦奪目。

漫遊夜上海
【外白渡橋 | 攝於上海外灘】

拍照時,幾位上海市民似乎對我拍照這回事兒頗有興趣的, 還走過來跟我搭訕了幾句。心想,這樣的舉動在澳門是不會出現了。你可以說澳門人對彼此都給予相當的空間,不投入關注的目光,更不干預對方的行為;你甚至可以認為澳門人對身邊發生的事情莫不關心。然而,上海人的求知慾則強多了,他會主動走來,問你的相機是什麼型號,快門和光圈是怎樣設定等。也許他們不是不懂,只是想在知識層面上獲取更多的肯定,或者他們比澳門人熱情罷了。

9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了San鏡頭中的"東方之珠"
    還是那樣的璀璨美麗懾人

    回覆刪除
  2. 呵呵,很有英國的味道哦!
    山哥,夜景拍得真好。
    要多多向你學習哦。

    哈哈,不要帶壞我啦。

    回覆刪除
  3. 好靚呀!! 能夠在外灘拍攝真係好興奮!
    其實我到現在為止都覺得上海的夜景係全世界最美的!

    回覆刪除
  4. Wah! Very nice la all the pix....I think I need to hide my shanghai post already la...paiseh paiseh! :P

    回覆刪除
  5. To Tommy,

    第一次看這顆珠
    其實心情沒有很激動
    也許是我把激動的心情藏得太好吧!
    回來澳門,
    翻閱照片時,
    才發現上海的夜真的很華麗動人!


    To LondonCalling,

    英國的夜景如何?
    我好像沒有印象,
    這個世界的夜景看太少了!
    只有看過香港, 澳門和上海的~


    To Rafael Lam,

    是的嗎? 你去很多歐洲的地方,
    那裡的風景應該更美得誇張吧!


    To uLi,

    謝謝你的誇獎,
    大家有不同的風格,
    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
    各有各好就對啦!

    回覆刪除
  6. 上海果然是一顆璀璨的明珠.

    回覆刪除
  7. 很美的上海, 外白渡橋看上去很浪漫呢.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上海的景色比澳門好看多了!
    是我在澳門生活太久?
    膩了? 還是澳門的確不及上海美?


    To Joseph,

    是的! 那真的很美,
    燈光照得特別好看~

    回覆刪除
  9. 我房間的夜景更美麗!
    想看嗎?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