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外面的世界

生活在澳門這個小城市的我,常會不由自主地產生井底蛙的鬱悶。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 | 攝於澳門望廈山】

看著高樓大廈把小樓房重重包圍,彷彿成了一個鍋爐,大家都在裡面忍耐著、磨練著、煎熬著。往日看到的遼闊天際,現在被高樓擋住了。幸運的話,可以從縫隙之間,欣賞到一線天;不然就是困在不分晝夜的空間裡,看不到風和日麗的日子。

我愛看天空,嚮往爬到井口,看更廣大的世界。也許,自己不適合外面的世界,但至少有親眼看過、親身感受過。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 | 攝於澳門望廈山】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 | 攝於澳門望廈山】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 | 攝於澳門望廈山】

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 | 攝於澳門望廈山】

7 則留言:

  1. 好特別的景觀, 被高樓大廈包圍應該不太好受...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井底之蛙?
    還是,井底的蝌蚪比較好玩呢!
    你家的井有多深?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若干年後
    這種天台屋的景物
    將隨城市的發展慢慢消逝
    現在周邊的屏風樓
    使居住在城中的居民
    透不氣來...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有探你了,近來好嗎?

    回覆刪除
  5. To Rafael Lam,

    對呀, 明哥生活在澳門也有一些日子
    相信也深深體會到我的感受
    當然我沒有明哥那樣
    可以常去歐洲遊歷,
    看的天空比我看的更廣闊!


    To uLi,

    哈, 沒錯,
    這次用黑白照來拍,
    會比較有感覺的說!


    To LondonCalling,

    哈, 是什麼時代呀,
    還有井這東西?
    有蝌蚪的井水不能喝吧!


    To 蓮子,

    那是時代進步的結果,
    誰也改變不了,
    誰也不想改變!


    To Joe,

    真的好久不見了!
    最近還不錯!
    謝謝你來看我!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井底之蛙?
    還是,井底的蝌蚪比較好玩呢!
    你家的井有多深?哈哈哈!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