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遊歷金門 - 慈湖夕照II

難得遇上不錯的天氣,我情不自禁多按動了幾下快門。太陽西沉,光線也漸漸變得微弱,我們不知不覺已經在沙灘上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我們踏上回程的路,卻找不到方才留下的足跡,我不時回頭看夕照過後的雲霞,帶著依依不捨地的心情離開慈湖。
titleP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慈湖夕照

在回到香草庭園民宿的路上,那夕陽過後的餘光仍殘留在天空。我們下了車,拿出來相機,又拍了幾張照片。回到民宿後,我們立即先洗了個澡,把海水的味道和黏答答的感覺清洗掉後,便再次回到金城鎮用晚餐。 

夕照餘暉

夕照餘暉

我以前看《康熙來了》節目介紹到金門的牛肉,來賓和主持人紛紛給金門的牛肉很高的評價。這次來到金門,總得吃看看有多美味的。金門幾乎是台灣養最多牛的地方,金門的牛屬於本土黃牛,以放牧式的方式、配合金門潔淨的地下水,以及金門酒廠新鮮高粱酒糟飼養。吃酒糟長大的黃牛,肉質上的油花分布均勻,其品質足以媲美紐西蘭、澳洲和美國的牛肉。

我們來到了「金門牛家莊」,點了牛肉麵和京都排骨。牛肉麵的湯底是由中藥熬煮出來的,有淡淡的中藥味,牛肉肉質較實在,味道跟平常吃到的很不一樣。

牛家麵店

牛家麵店

牛家麵店

吃完晚餐,我們就回去民宿。坐在客廳,跟民宿老闆和老闆娘聊天。翻著書櫃上的金門相片集,彷彿用眼睛又走遊了一次金門。我大概拍不出相片集上美不勝收的照片,卻拍出了那天、那時拍照的心情。 

18 則留言:

  1. 哈~我連在我家頂樓拍夕陽都會捨不得下樓~
    總想說再按一張吧~更何況你是在金門遇到這麼美的夕陽~^^

    回覆刪除
  2. 這才是真正的黃金海岸吧。。。

    回覆刪除
  3. 同意班森說的 真的就是黃金海岸 好漂亮啊!! 又有人文風情在
    最後還品嘗到台灣本土也一級棒的金門黃牛 真是個完美的句點 ~

    回覆刪除
  4. 有調過吧
    很有油畫的詩情畫意的感覺
    廟的那幾張也拍得很道味耶~

    回覆刪除
  5. To 從小框框看世界,

    我也很羨慕小框的
    在家的頂樓就可以看到夕陽
    足不出戶
    就能拍到絕美的夕陽
    我家也有頂樓
    只是被大廈擋住了

    回覆刪除
  6. To 班森,

    黃金海岸不是在澳洲嗎?
    大家不妨把慈湖當作是台灣的黃金海岸
    只是在這邊游泳會比較危險
    尤其是岸邊的軌條砦

    回覆刪除
  7. To 阿福,

    金門黃牛還真的不錯吃的
    比平常吃到的扎實
    台灣本島應該也有機會吃到金門的牛肉吧!?

    回覆刪除
  8. To 小Y,

    照片是有修過的
    大概我平常吃得比較重口味
    較喜歡顏色較濃的照片

    回覆刪除
  9. To 西米,

    謝謝喜愛
    要是西米拍的話
    一定比我拍得好

    回覆刪除
  10. 金門的牛肉搭配京都的排骨
    究竟是甚麼滋味呢?
    不過光看那油光色澤
    足以讓人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11. To T.C.,

    我比較喜歡吃牛肉這部分
    京都排骨不是不好吃
    而是被排骨旁邊的假花嚇一跳

    以前聽電視的美食節目說
    放在碟子上的都東西
    都必須都可供食用的

    這假花真的有點太多了
    其實店家大可不放
    或者灑一些蔥花在上面點綴一下就ok了

    回覆刪除
  12. 这一册夕阳落日照真的一流!金黄色的落日,加上岸边那建筑的点缀,你真好运气。 :)
    其实那建筑是什么用途的?

    山兄,可惜,澳门的旅途无法和你相遇,一睹你大侠的真面目。

    回覆刪除
  13. 因为用google reader的 rss.... 所以新的post先读到。。。才读到这。

    在沙灘岸邊,一根根傾斜立著軌條砦排列著。這軌條砦是戰時為了防止漲潮敵船靠岸所設置的反登陸樁,如今成為戰爭印記下的紀念碑

    回覆刪除
  14. To Chorwin,

    真的有點可惜
    我是後來才收到你的電郵
    跟大大你緣慳一面了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回覆刪除
  15. 缘分没到罢了,希望以后有机会罢。

    看了你金门的照片后,这地方真的很不错!

    回覆刪除
  16. 對岸的景象好像是海市蜃樓~!
    也真不愧這麼多觀光客跑往金門
    這景色真是好啊!

    回覆刪除
  17. To Eric,

    選夏季去金門
    天氣比較晴朗
    才能清晰看得到對岸
    ps:三到五月是金門的霧季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