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相信大家也對神舟九號這個名字有所印象,今年六月十六日,它成功升空並與天宮一號進行載人交會對接任務。從電視新聞中聽到這個消息,心情頗為激動的。這次任務張顯了中國在航天領域上的進步,不讓美國一哥專美;同時,政府願意投入巨大的資源去發展航天事業,將為中國帶來更多重大突破和希望。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這次三名航天員在太空生活了13天,完成了多項任務,還創造出幾個第一:如實現了航天員首次手控交會對接、航天員首次進駐在軌運行航天器、中國女航天員首次進入太空、載人航天首次較長時間飛行。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宇航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飛上外太空,看那美麗的地球。在澳門綜藝館的「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卻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大概了解一下宇航員在太空的生活。航天展展出16組實物,包括神舟九號返回艙、返回艙主降落傘、航天員劉洋身穿的宇航服、劉洋太空親手編織的中國結、從天宮一號取回的國旗及1:4.5的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交會對接模型等。另外,還有百多張珍貴圖片等。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在場有講解員會為你仔細解釋,當中最感興趣的是他們的航天食品。航天食品以獨立包裝的方式處理,不用烹煮,拆開即可食用。食品包有蘑菇雞塊、蒜蓉貢菜、腰果蝦仁、豌豆素雞和速溶檸檬茶等,口味可不少。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strang16X9_1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航天展

26 則留言:

  1. 很特別的展覽會!
    倫敦的科學館也有一個有關外太空的展覽。
    裡面很暗,不像澳門這展覽那麼明亮。

    外太空沒有地心吸引力,你知道太空人是怎麼大小便的嗎?
    哈哈,倫敦科學館有介紹說明,很有趣的呢~

    回覆刪除
  2. 那個太空人看起來跟你很像ㄟ~

    食品包現場有賣嗎?
    吃起來的口感不知道如何~

    回覆刪除
  3. 這展覽還真是特別!! 我想登入火星也只是遲早的事了 ~

    回覆刪除
  4. To London Caller,

    這也是我去過最明亮的展覽館之一
    大多數展覽的地方
    光線都太不足
    或者只有為展示作品打亮

    我也很想吃知道
    我當時忘了問工作員這個問題
    該不會給他們一個小瓶子吧?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呵呵 你從哪裡看得出來跟我很像?
    食品包沒有在賣
    也沒有試吃
    但我看它的食用日期可以到半年的
    我們可以想像為它是流體罐頭好了

    回覆刪除
  6. To 阿福,

    這個展覽是免費入場的
    澳門市民好幸福

    終有一天會上登火星的
    又或者是更遠的星球

    回覆刪除
  7. 這展覽讓我想到
    蘋果瑄很小的時候
    大約4、5歲
    生日願望是說以後長大要當太空人科學家

    這是一個很適合小朋友去看的展

    回覆刪除
  8. To 蘋果米,

    當科學家是很多小朋友的夢想
    像我家小弟也是
    他小時候也跟家人說
    他長大以後會當一個科學家

    其實將來當什麼都不重要
    最重要是好好過自己的人生
    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9. 还蛮好奇他们在外太空的生活。有了这展览,能让人们多了解一些。小时候,对外太空总是有太多的幻想,反而现在比较不会了。现在很像只要有钱,就可以到太空去旅游,不过那数字可是吓死人的!!我还是乖乖的在陆地旅游,呵呵!

    回覆刪除
  10. 為中國的航天科技事業成果感到自豪
    更敬佩科學家們的超凡智慧

    這次展覽機會難得
    值得看看航天實物

    回覆刪除
  11. 中國科技逐漸蓬勃發展
    可以說是亞洲的領頭先鋒囉~
    話說小時候的夢想也曾經想當太空人
    長大之後才發現離我太遙遠了XD

    回覆刪除
  12. 哈哈,大小便時都必須打開抽風機把排泄物吸住,
    不然會漂浮在空中的。
    小便可以直接從艙內排出外太空。
    大便必須過濾,然後壓縮成小塊狀,送回地球。

    回覆刪除
  13. To 西米,

    我小時候對外太空有一點幻想
    看超人之類的卡通還曾經信以為真
    以為超人才有本事飛到外太空
    現在科技進步
    飛到外太空已然不是不能實踐的事了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這展覽的內容不多
    但勝在每樣東西都是真品
    是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回覆刪除
  15. To 小Y,

    當太空人這個夢想太遙遠了
    你看! 在中國十(幾)億人口中只有三位宇航員飛上太空!
    機會比中樂透還少
    但看到他們的成功
    的確很讓人羨慕的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還要把便便帶回地球喔
    換我的話,
    說不定會放在月球上當肥料
    (太空沒有空氣,應該種不出東西來)

    回覆刪除
  17. 那阿山小時候的志願是甚麼?
    攝影師嗎

    回覆刪除
  18. To 匿名,

    我小時候的志願是當一位老師
    呵呵!沒想到吧!
    其實在前幾年有機會初嘗當老師的滋味
    雖然是Part-time而且時間很短
    但每次我都很用心去教
    也很努力做準備工作

    初中的時候很羨慕攝影師們拍到美美的照片
    出來工作後
    才慢慢培養出對攝影的興趣

    回覆刪除
  19. 原來你那麼喜歡希臘啊?!
    那你快點過來希臘玩。
    希臘有很多很迷人的島嶼。
    我只去過愛琴島。

    回覆刪除
  20. 哈~安全帽裡有一個人影丫~
    你沒有看到嗎~
    還是因為農曆七月還沒過~
    我看到不該看的~噗.....

    回覆刪除
  21. To London Caller,

    呵呵 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
    我又沒有你在英國那麼方便
    更沒有你有錢
    還是要從長計議的

    回覆刪除
  22. To 小框,

    我剛有仔細看了一下
    裡面肯定是沒有人的
    可能是燈光反射出來的效果吧!

    回覆刪除
  23. 這展覽館很贊。可以近距離接觸太空衣,還有展覽照片很吸引人。
    最叫我意外的是原來那航天食品有那麼多口味可選的,真是孤陋寡聞了。。。哈哈

    回覆刪除
  24. To Daniel,

    如果不是這個展覽
    我也不知道原來他們的食物有那麼多口味
    而且感覺還不錯好吃的
    不知道他們是只吃到那個味道?
    口感方面可能也很怪異吧!

    回覆刪除
  25. 原來~~大家都對他們的食物這麼感興趣~~
    我也覺得這個展場好明亮~~
    看了好舒服~!

    回覆刪除
  26. To ERIC,

    我和大家一樣
    對太空食物都十分感興趣
    大概是跟我們吃到的食物不太一樣吧
    而且感覺它小小一包
    一包不會飽吧!
    要是我的話
    會配個白飯之類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