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戀戀關西 - 東本願寺

逛完西本願寺後,接著就去尋找離西本願寺不遠的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陽光再次被雲層遮蔽起來,心情也再次下沉了。天氣的改變不是主要的因素,而是這次旅行帶去的CF記憶卡可用的已剩不多。我帶了好幾張記憶卡,除了正在使用的那張,只剩下最後一張8G的了。這時,我嚴禁自己狂妄地拍照,每張都要仔細考量再按下快門,拍完得檢查清楚,要是糊掉便立即刪去,以節省更多空間,但拍得再「省」,也不知道還能否應付接下來三天使用。在遊完東本願寺之後,朋友決定陪我一起到附近的大型商店走一趟,看看有沒有解決方案。

東本願寺與西本願寺本來是一體的,因為在豐臣秀吉在位時期,本願寺第十二代產生了繼承人長兄教如與三男准如之爭,後由豐臣秀吉裁奪三男准如為本願寺第十二代傳人,但在豐臣秀吉過世之後,德川家康賜予隱居中的教如一塊位於烏丸六條的土地,讓他再興建另一座本願寺,也尊稱教如為本願寺第十二代傳人,這也就是現在的東本願寺,由於兩方追隨的分寺和門徒眾多,於是東西兩座本願寺各據一方成為龐大的宗教勢力。東本願寺於江戶時代總共遭遇四次火災,現在的建物是明治時期集全日本門徒之力,花了十六年的時間才重建完成,參與人數超過兩百萬,可見重建所耗費的心力,而1895年新完成的御影堂與奈良東大寺金堂,都號稱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物。

我們來到東本願寺,那裡正在舉辦一些重要的宗教活動,為了避免打擾他們,我們在附近遊覽了一下就離開。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的對面是日本相當有名、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擁有分店的連鎖餐廳、銷售以大阪風的餃子(日式煎餃,也就是鍋貼)的餃子店-餃子の王將。由於將近中午時份,我們決定提早一點用個午餐。王將的菜色多樣,份量很足,價錢也相對大眾化,要是打算在旅行中省點吃飯錢去再多幾樣伴手禮的話,不妨考慮到王將用餐,阿山在這裡向你大力推薦。

餃子の王將

用完中午餐後,朋友便和我一起到附近的商店去。我們找了好一陣子,只有兩家商舖有售賣CF卡的,價格比澳門買的高出很多。以一張16G的CF卡為例,在日本買就要9800日圓。心裡不由自主地再次對Canon的相機產生出不滿的情緒:人家Nikon的單反相機都是用SD卡的,不然就是雙卡兼用的,是Canon仍那麼沉瀝於舊時代,裹足不前。我當時還考慮買新的筆電,或者儲蓄照片的設備,也向售貨員仔細地查詢有關的資料,可是要是這樣子買的話,不是花費更龐大?於是,我只好忍痛買下了那張9800日圓的CF卡。

我建議到日本旅行的朋友們,記得準備充足的記憶卡。如果有打算在日本再買的話,要在網上找好商店的位置,以及查詢是否有在賣適用你相機的記憶卡;另外,要準備充足的資金,因為在日本賣的記憶卡好像都只提供日本生產的,沒有其他進口的品牌,選擇少了,價錢也貴多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12 則留言:

  1. 喜歡那些close up的照片,山哥拍得很細膩啊。。。
    旅行最怕就是記憶卡滿載,或者是損壞。。。尤其是後者最讓人懊惱。。。

    回覆刪除
  2. 我一張8G可以拍8000多張,還有很多空位呢!
    不過我用最小的size,最底的quality。
    照片每張平均有450~550KB。

    你呢?

    回覆刪除
  3. 一大片黃橙橙的(銀杏?)也很美~
    我們這裡我只知道山的那一頭才有~

    回覆刪除
  4. To Daniel,

    謝謝Daniel喜歡

    所以去旅行之前
    一定要準備足夠的記憶卡
    不然在旅行當中才發現記憶卡不足
    看到最美的景色
    也不能用照片保留下來
    即使用腦袋裝載
    也不能盡錄!

    回覆刪除
  5. To London Caller,

    哇! 還是London大大厲害

    我一張8G的記憶卡最多可以拍四百多張
    因為我習慣用Raw(SRaw1,2)格式拍
    拍出來的檔案會比較大
    一張大約12-16MB左右
    所以才不夠用!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對呀!那些都是銀杏樹
    是不是很美呢?
    我相信漫山的銀杏
    看起來一定很美的!

    回覆刪除
  7. 雖然天不夠藍
    但因為阿山用心的構圖與取景
    還是造就了一幅幅好作品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由於當天天氣不是很好
    我選擇捨棄拍大景,改為拍局部
    這旅行往往都會遇上不同的天氣狀況
    如果天氣不好就不拍
    不是有點浪費嗎?

    回覆刪除
  9. 很清新的色彩,紫的、黃的、青的,跟傳統日本的色彩很不一樣,日本的橫幅比起中國紅底白字橫幅漂亮得多,光是字體已經差很遠了。

    回覆刪除
  10. To Joseph,

    雖然我不太知道這些布幡的顏色的含意
    但我是覺得日本人總是敢於創新
    用不同的顏色點綴身邊的事物
    你看!日本的食物包裝不都是很美輪美奐嗎?

    回覆刪除
  11. 第二張那位男生站在那邊~配合上超廣角
    很有氣魄的感覺
    我喜歡你拍那種小小角落像屋簷那種的照片
    很舒服又很乾淨的感覺
    總感覺好像有種親身駐足在那邊仰望並享受寧靜的樣子
    你這樣出去拍了多少G?
    接下來你可以換5D3~~有雙卡了XD
    哈哈~~我是勸敗小惡魔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謝謝Eric大大的喜歡
    其實你形容的比我拍的好太多了
    我看完也有點不太好意思!

    這次行程用了1張4G的,4張8G的和2張16G的.
    不要以為拍了很多照片
    只是因為我都有RAW檔在拍
    拍一張就已經耗了13-6MB的記憶體

    對呀!最近我也有看到有關Canon 5DMKIII的消息
    最吸引人的是有61點的對焦點
    以及CF和SD於的插糟
    價錢嘛,一點也不便宜
    聽說是2-3萬上下(澳門幣)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