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春季蘭花展2012

春季蘭花展又來了!澳門每年會舉辦兩次的蘭花展-二月中旬的春季蘭花展和八月下旬的秋季蘭花展,盧廉若公園(盧九公園)的百步廊就成了蘭花展指定的展覽地。
春季蘭花展

蘭花是中國四大名花之一,多被作為高雅的花卉,常被陳設於居室、寓所、大堂之中,增添幽雅的氛圍。蘭花象徵著雅靜、純樸、謙和、高潔、芬芳和自重,文人雅士還把蘭花入詩、入詞、入書、入畫,形成了中國特有的蘭文化。我最近幾年甚少拍蘭花,這次再來拍,彷彿又泛以前的點點回憶。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2012春季蘭花展

16 則留言:

  1. 中國的民族音樂也有很多關於蘭花的作品,我的媽媽也很喜歡蘭花,不過蘭花很難種,我伊人在德國的家裡也有種蘭花,起初我看到他們家的蘭花還以為是假花來的,哈哈。

    回覆刪除
  2. 馬來西亞也有出產很多品種的蘭花,可是好像不容易栽種啊。。。

    回覆刪除
  3. 蕙質蘭心
    這是我看了之後
    腦中出現的四個字
    很沒意義的
    不過還是得讚嘆一聲
    真美

    回覆刪除
  4. 要培珠一束蘭花真的很不容易耶,溫度、溼度都要掌握很好,茶花好像也是,種植這些植物還真的得要財力雄厚,充足時間才有辦法把它們照顧好,我想我還是來賞花、拍花就好了。 ^^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蘭花真的很難種的
    雖然我家沒有買過
    不過蘭花花開很久一段時間也不會凋謝
    一直美美的生長著
    難怪你會以為你朋友家幢的蘭花是假的!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Daniel,

    是喔!大概是馬來西亞的氣候很適合蘭花生長
    不知道馬來西亞有沒有定期舉辦大型的蘭花展?
    澳門的蘭花展規模不算大,展出場地狹窄
    賞花人和攝影人肩撞肩的
    賞花和拍照的都不夠過癮呀!

    回覆刪除
  7. To 匿名,

    "蕙質蘭心"這句成語我可真沒聽過
    果真孤陋寡聞,才疏學淺

    上網尋找了一下它的意思:
    蕙質蘭心:比喻女子幽閒聰穎的品性。形容心地善良、品質高尚的女子。

    回覆刪除
  8. To 阿福,

    對呀!裁種蘭花可是費工的嗜好!
    阿福平常那麼忙
    還是留些時間去發掘身邊的事物
    再跟我們分享好了!

    聽說台北(?)有個茶花展
    阿福會去看看拍拍照嗎?

    回覆刪除
  9. 蘭花品質高貴
    香氣清幽
    體態優雅
    氣宇軒昂
    無數形容她其獨特氣質的詞句

    養殖蘭花真的很講究
    希望家中陽台的蘭花
    今年再度盛放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感謝你的留言
    蘭花有如偉大的聖人
    千古受人讚頌

    要是在家裡種上蘭花
    說不定能把家裡的格調提昇好幾倍!

    回覆刪除
  11. 很漂亮喲
    我喜歡賞花
    沒辦法種花
    因為.....
    我不管種什麼死掉什麼XD
    所以.....
    還是純欣賞就好^^

    回覆刪除
  12. To 蘋果米,

    其實我也不太會栽種植物
    小時候比較有耐心
    會把家裡的植物打理的井井有條!
    現在...
    把植物買回家最多就是給他澆澆水
    有時還會因為懶而沒有澆水
    更不用說施肥,修剪了

    回覆刪除
  13. 各式各樣的蘭花真美麗
    蘭花不好養
    純欣賞就好

    回覆刪除
  14. To sunnyironman,

    尤其品種優的蘭花
    價值不斐
    如果買了回家又沒有好好料理
    真的很浪費錢!

    回覆刪除
  15. 這是100 MACRO的表現吧
    好棒啊~!
    其實蘭花貴的好貴
    但是便宜的蘭花就很有感覺了
    就很漂亮有的也很香
    開花時間也長~
    家裡過年都會買幾盆回來擺XD

    回覆刪除
  16. To Eric,

    對呀!都是用100mm拍的
    Nikon好像有105mm的
    Eric可以考慮敗入一枚
    用來拍家中的蘭花也不錯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