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戀戀關西 - 青青祇王寺

沿著山路走,經過一條竹林小路,兩旁高聳的竹子密密麻麻地形成了兩道牆,人走在中間,造成了一種莫名的壓迫感。穿過了竹林,走過湖旁小徑,來到了幽靜的祇王寺。
祇王寺

祇王寺還有另一個名字­往生寺,據說祇王是一位美麗出眾的京都舞妓,後來她在這裡剃度出家,她一生帶著哀愁與嘆息的。我們來到祇王寺,總覺得這裡充滿著淡淡的美麗。祇王寺很小,快速的瀏覽也大概只需要五分鐘左右吧,但是一進入就被眼前的一大片綠油油的青苔吸引住了,宛如一張無法度量的寬大地毯,厚厚地蓋著眼前的一片高低起伏有致的地面,讓人驚豔不已。

嵐山竹林

嵐山竹林

嵐山竹林

嵐山竹林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嵐山祗王寺

祇王寺的色彩不及天龍寺的豐富,她沒有披著七彩繽紛的衣裳,風兒輕柔地撫摸著淡雅的綠衣,樹葉吹得沙沙作響,讓我們的眼睛稍作休息,也平伏了我們激盪的情緒。


檢視較大的地圖

25 則留言:

  1. 有的時候
    純色就是一種美
    我想
    從阿山這青色的祇王寺
    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証明

    回覆刪除
  2. 往生寺?很恐怖的名字,看到青青的畫面,要不是有陽光照射的話,估計我會不寒而粟。

    回覆刪除
  3. 我在日本的竹林采過竹筍哦!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你的喜歡
    有時候簡簡單單亦是值得欣賞的

    在祇王寺拍得照片不多
    因為當陽光不足時
    環境變得十分昏暗
    我又手殘很容易抖
    看來要鍛鍊一下才下

    回覆刪除
  5. To Joseph,

    Joseph先生請先不要怕
    因為日本的文化跟我們中國人的不同
    就算是墓地什麼的
    日本人都把它設計得漂漂亮亮的
    從外觀上看來
    完全沒有恐怖的感覺!

    ps:有陽光的話,的確比較好
    至少拍出來的照片比較不會模糊!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喔!? 是嗎?
    我小時候不太愛吃竹筍的
    主要是因為它那特殊的味道
    長大後,漸漸接受了!

    回覆刪除
  7. 多看綠色植物
    可以預防近視

    我還是想不通祇王和歌舞藝妓有什麼關係?
    應該叫祇后?!
    哈!我想太多了....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別那麼哀愁的想那個故事
    要情人節快樂喲^^

    回覆刪除
  8. 參天竹林
    賞心悅目
    晨光穿透竹林
    一定很美呀

    回覆刪除
  9. 竹林ㄟ~那你有在裡面飛來飛去嗎~哈哈~

    最後一張有個穿黑衣服的人??

    回覆刪除
  10. 我小的時候不喜歡吃苦瓜,現在卻很喜歡吃苦瓜!

    》你有抱過猴子嗎?

    有啊。還有抱過人猿呢。

    》前陣子不是有個女生被猴子扯下了衣服

    那片子里的猴子是食蟹獼猴(crab-eating macaque),馬來西亞也有。
    不過你今天在我家看到的那些猴子是銀色烏葉猴(silvery lutung)。
    銀色烏葉猴很溫馴的,它們的baby也很特別。
    是橙色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9vzxOHOIk

    回覆刪除
  11. To 蘋果米,

    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

    對於我這個近視已經十幾年的人
    只希望不要一直加深就好

    祇王和歌舞藝妓的關係,
    就得看看以下的典故了:

    「祇王」是個曾經為「平家物語」中的大將軍「平清盛」所寵愛的舞妓,
    不料「平清盛」迷上另一名舞妓「佛御前」,
    「祇王」和妹妹」祇女」淪為被流放的命運。
    隔年春天,平清盛又厭倦了「佛御前」,
    於是召回「祇王」一舞,
    結果「祇王」的舞姿讓平清盛和諸臣感動得流淚。
    「祇王」深感人世無常、愛人的無情無義,
    毅然和妹妹「祇女」、母親一起剃髮出家,
    隱居於祇王寺,
    後來佛御前也加入她們的行列。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走在竹林間
    頓覺成了古代的詩人
    執起毛筆
    畫出壯麗的山水景色

    回覆刪除
  13. To 小框,

    呵!那個...應該不是人!
    至於是什麼...
    我想應該不是我們想的那種東西吧!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看來"銀色烏葉猴"比"食蟹獼猴"溫馴
    至少不會亂扯人家的衣服
    他們餵的是四季豆嗎?

    回覆刪除
  15. 那青苔疊到好像小山丘般,很美啊。。。
    小道2旁樹立着高高的竹樹,感覺很休閒,很舒服啊。。

    回覆刪除
  16. 看到往生寺以及這一大片竹林,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感到不寒而慄啊,讓我想道忍者在竹林裡飛來飛去的,哈哈。

    這時間留言似乎晚了點,而且情人節也過了,還是住阿山情人節快樂,天天Happy。

    回覆刪除
  17. To Daniel,

    我想,要是在夏天的時候前來
    走在深幽小路上
    用不著開冷氣
    也會感覺一絲絲的涼意

    回覆刪除
  18. To 阿福,

    阿福情人節快樂

    不寒而慄喔!?
    我想大概是因為當時拍照的時候
    太陽已經快要下山
    光線沒有很足

    忍者?
    我以為你會說《臥虎藏龍》的章子怡呢,呵呵

    回覆刪除
  19. 謝謝San的解說
    只有一個感覺
    男人=無情無義
    說的很正確="=

    回覆刪除
  20. To 蘋果米,

    我想這樣的故事可以拍成電影
    加入一些懸疑或者神秘的元素
    也許拍成類似"畫皮"那樣的電影

    回覆刪除
  21. 一進來就被這片綠色的青苔吸引
    原來背後有這麼哀怨的故事
    此地感覺有點涼意
    不宜久留..呵呵

    回覆刪除
  22. 一進來就被這片綠色的青苔吸引
    原來背後有這麼哀怨的故事
    此地感覺有點涼意
    不宜久留..呵呵

    回覆刪除
  23. To Sunnyironman,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樣的環境
    還是被祇王的故事而影響
    好像都產生不寒而栗的感覺

    回覆刪除
  24. 這綠地好漂亮
    好像綠色的絨毛地毯一般柔順的感覺
    看了好想躺上去滾一滾喔!

    回覆刪除
  25. To Eric,

    我也有這樣子的想法
    但想到滾完以後要洗衣服
    還是先不要好了!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