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戀戀關西 - 化野念佛寺

長長的石階,兩旁都是色彩繽紛的楓樹,把我們引領到化野念佛寺(化野念仏寺),剛步進念佛寺,就看到一個用石頭堆砌出來的方形矮牆,石牆彷彿埋藏了許多歷史事蹟,在陽光下瀰漫出讓人心境平和的氣息。聽說這個地方跟前面的寺廟相比,旅客比較不多。
化野念佛寺

「化野」在日文中是墓地的意思。矮牆包圍著的是八千多座無主的墳墓,據說是空海大師不忍心看到往生者曝屍荒野,故建此寺埋葬這此屍骸。落在墓地中央的菩薩,正撫慰著石碑、石柱、石塔下亡靈的心。這裡的楓葉同樣吸引著我的目光,然而近距離看到那麼多的石碑,讓人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和說不出的震撼。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化野念佛寺

15 則留言:

  1. 不說還真不懂這是墓地呢,昔日的一切經已作古,留下的只有歷史和一片美景,叫人心曠神怡啊。。。

    回覆刪除
  2. 阿山拍了好多佛寺啊!! 日本應該還是以神社居多吧?? 好像是神道教吧?? 但我看也不少人有拜佛,像現在日本人應該也比較不會用埋葬的方式,都已火化放置在靈骨塔吧,若沒注意 還真的不認為這裡是墓地,看到美景就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3. To Daniel,

    也許有些人在來這個地方之前
    都會考慮得比較仔細
    畢竟是前人的墓地
    或多或少會有點不自在,毛毛的感覺
    但只要你來到化野念佛寺
    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4. To 阿福,

    全日本的神社和寺院多得大概數不清
    關西地區較具代表性的寺院有奈良的東大寺
    以及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京都的天龍寺
    阿福3-4月去日本的時候可以參觀一下

    我是覺得只要用慈悲的心去遊覽就好了
    不用想太多!

    回覆刪除
  5. 看到你照片眼睛真的都快移不開了,我要來從照片裡學習了。

    我想請問是有用Cpl嗎?

    回覆刪除
  6. To Benson,

    謝謝你的到訪和留言
    請你多多指教
    都有用CPL的
    因為可以加強顏色和濾掉反光的部分
    Benson要準備敗一塊嗎?

    回覆刪除
  7. 一開始就有打算要購買,但是..因為是Kit鏡就覺得忍一下。剛好近期要換鏡頭了,就可以一起購入!!

    話說你認為15-85怎麼樣呢?我是有看很多評價,但還是想聽聽Canon使用者的意見。或者就你自己用過會推薦哪一隻?我主要是風景吧,人物的話我還是會用定焦鏡。

    回覆刪除
  8. To Benson,

    原來Benson也是Canon的用家
    我手上沒有Canon EF-S 15-85mm f/3.5-5.6 IS USM 這支鏡頭
    不過光看他的焦段是涵蓋廣角(相等於24mm)焦距至遠攝的需要
    旅行用的話很方便!

    我比較常用的是24-105那支
    不過也要看你的要求

    如果你喜歡拍風景的話
    也可以直接買支廣角的
    Sigma 10-20 不錯的喔

    好像沒有給你很明確的答案! @@

    回覆刪除
  9. 墓碑上沒有放名字的嗎?
    誰是誰怎麼辨認呢?

    回覆刪除
  10. To London Caller,

    是呀! 是沒有名字的
    小石頭(墓碑)就是他們的象徵

    回覆刪除
  11. 其實日本的墓地看起來不太陰森耶
    還是被SAN拍得光亮了起來
    其實不要想太多的話
    這裡倒是很幽靜
    很有可以在裡面沉思的感覺哩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我想主要是日本他們設計得好
    沒有讓人產生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欣賞阿山的這篇文章
    最好就是在電腦旁擺上一杯熱抹茶
    另外再佐些和式的小點心
    這樣
    彷彿思緒也可隨著這一張張的相片
    飄向另一個充滿著紅葉勝景的國度

    回覆刪除
  14. To 匿名,

    謝謝匿名大大的喜歡
    我常用電腦的時候
    旁邊都會放杯熱茶
    小點心有點缺乏了

    看到人家拍的美圖
    喝著手上的熱茶
    慢慢地,細細地欣賞
    彷彿自己也走了一趟照片中的天地!呵呵

    回覆刪除
  15. 化野念佛寺的感覺比青青祇王寺光亮多了,一點兒陰森的感覺也沒有。空海大師的善心真的值得人們尊敬呢,不過現在辦身後事就很貴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