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戀戀關西 - 西本願寺

離開了東寺,下個目的地是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沿著路上的指示,走過了幾條馬路,跨過幾道斑馬線,經過了神社,穿過了民宿,來到了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大本山。文永9(1272)年創建於東山,天正19(1591)年遷至現址。它是日本京都最大的寺院,為日本佛教淨土真宗願派總寺院。西本願寺的建築反映了絢爛豪華的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寺內安置有開山始祖親鶯聖人坐像。西本願寺內的唐門、白書院、黑書院、日本最古老的能舞臺等是日本國寶級建築物,其它還有壁畫、枯山水樣式的虎溪庭院等精彩景點。飛雲閣與金閣、銀閣共稱為京都三閣,是日本國寶之一。西本願寺已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18 則留言:

  1. 我看到下面那個日本地圖就快要頭暈了,密密麻麻的...
    去日本應該用GPS也沒用吧?
    話說真的都是寺廟之旅耶,有哪些寺廟是你一定推薦要去的啊?

    回覆刪除
  2. 他的那個山門好金碧輝煌
    黑色配上金色的裝飾
    一整個好漂亮喔
    看看照片裡的藍天白雲~
    再轉頭看看外面的陰天加雨天
    真是只能搖搖頭啊!

    回覆刪除
  3. 好寬廣的感覺哦~
    是說丫~你們好厲害~
    自由行可以玩這麼多景點~^^

    回覆刪除
  4. 壯嚴的寺廟前面擺放了有趣的拚貼畫,是一個可愛的中年和尚,哈哈。

    回覆刪除
  5. 這趟旅行去了好多地方哦,這趟去了多久啊?好豐富的收穫。。。

    回覆刪除
  6. To 班森,

    我認識了一些曾到日本旅遊的朋友
    他們都喜歡自己開車的
    自己開車有個好處
    就是時間可以自己控制
    不過像我這種不太會開車
    方向感又不好的人
    使用當地的公共交通工具
    也蠻方便的!

    寺廟的話
    我是建議你去東福寺,清水寺
    那些地方都很美的
    尤其是楓葉轉紅的季節

    回覆刪除
  7. To Eric,

    澳門最近的天氣也是不太好
    又冷又下雨的
    不過明天台北好像天氣會慢慢變好
    迎來的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到時候你可以出來走走拍拍照!

    回覆刪除
  8. To 小框,

    哪裡...哪裡...
    京都市的景點都很集中
    景點與景點都很相近
    所以感覺去了很多地方!
    呵呵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那個是Q版浄土真宗宗祖親鸞聖人像
    近拍你就會發現
    那是用瓶蓋拼出來的
    很有創意吧~

    回覆刪除
  10. To Daniel,

    呵~這次旅行去了前後八天
    (11月19-26日)
    每天幾乎都是早出晚歸
    雖然有點累
    不過看到如此風光美景
    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11. 山哥好!
    原來是去了泰國渡蜜月啊!
    我最喜歡泰國了。
    期待山哥在泰國的蜜月照。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只是去曼谷走走吃吃而已
    而且...
    去泰國度蜜月是不是有點奇怪
    不是要去馬爾地夫的嗎?

    回覆刪除
  13. 第二張圖片那是不是鳥居??? 我記得還有看過在海上的鳥居,真的蠻奇特的,而且沒想到在廟口還放了Q版拼畫真可愛。

    回覆刪除
  14. To 阿福,

    我也有印象看過海上鳥居的照片
    那個真的很特別
    聽說要看時間去的
    不是任何時間都看得到他浸在水中的樣子的

    回覆刪除
  15. 那幅用瓶蓋拼湊的畫
    我想是否有環保的意識在裡面?
    我覺得現在的宗教機構都很不錯的
    都會響應環保
    像是台灣的慈濟也是鼓勵大家做回收

    回覆刪除
  16. To 匿名,

    那個瓶蓋畫真的很特別
    也有環保的意思

    慈濟這個名字我也略有所聞
    如果沒有記錯
    是一個宗教的慈善機構

    回覆刪除
  17. SAN你好厲害~~連台北的天氣你都有再注意耶
    一定是想著幾時要來台灣玩是吧XD

    回覆刪除
  18. To Eric,

    我對天氣的報告還蠻感興趣的
    尤其這樣上網什麼資訊都看得到
    想關心什麼,想看什麼都能輕鬆找得到
    只可以說...互聯網太偉大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