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戀戀關西 - 走在嵐山小路上

離開了祇王寺,我們沿著路標走去另外嵐山一很有名的地方-化野念佛寺。
走在嵐山小路上

我喜歡日本的房子,也許小時候看日本的卡通片看多了,腦海種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啦A夢和大雄的家不就是長成這樣的嗎?家門前有個小花園,推開門進走就是和式的飯廳,大雄他爸下班回來就躺在飯廳的疊蓆上看報紙,媽就在廚房中忙碌地準備晚飯,夕陽的光線透進了二樓,多啦A夢就在看著大雄的漫畫吃著他最喜歡的荳沙餅,大雄下課剛回來,就立即飛奔到二樓,把今天在學校遇到的不開心的事跟多啦A夢分享。

日本的房子設計簡樸優雅,而越是簡樸的東西就越能顯示出設計者的功力。走在嵐山的路上,看到的都是類似的小平房,門前也總是種著百年老松,房子都是兩層的,不知道哪一個房子住著像大雄的一家呢?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嵐山路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6 則留言:

  1. 哈哈,也不知道哪一個房子住著像蠟筆小新野原新知助的一家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大雄家^^
    那酒店
    吸引了我的目光
    當家的喜歡喝清酒
    不知San有無停下腳步買瓶清酒呢^^

    回覆刪除
  3. To Joseph,

    喔!對耶!
    蠟筆小新也是住這樣子的房子的
    我最記得蠟筆小新最喜歡就是展示他的小象
    還有蠟筆小新常把校長稱作首領
    把他弄得很尷尬
    突然...
    有點懷念作者臼井儀人!

    回覆刪除
  4. To 蘋果米,

    說起清酒
    我在日本到匿酒屋吃晚飯的時候
    都是喝啤酒的
    反而回飯店之前
    經過了一家便利店
    在裡面買了一瓶清酒
    已經加了開水稀釋囉
    結果喝了一半不到
    呼一聲倒在床上,直接睡著
    後來才知道那是七十多趴的

    回覆刪除
  5. 我比較鍾意日本的廁所。
    唔知幾hi-tech。
    屙晒屎總有水洗pat pat!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突然用廣東話留言
    有點看不太習慣...
    呵呵!

    我也很喜歡日本的廁所
    除了有很棒的清潔功能外,
    天氣冷的時候,
    那塊坐板還會發熱
    多貼心呀!

    回覆刪除
  7. 美學與工藝的結合
    我也很想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給我任意門吧
    讓我可以到處悠遊

    回覆刪除
  8. To Sunnyironman,

    鐵人考慮一下在山區蓋一間類似的房子
    平常在山上跑步鍛鍊身體
    空氣又好
    光想就已經很開心了~呵呵

    回覆刪除
  9. 因為受到卡通、日劇影響都會認為日本建築都是長那樣,不過現實生活好像也是,這樣也比較有一致性,看到馬路上有人力車,阿山有沒有去坐看看呢?? 哈哈

    回覆刪除
  10. To 阿福,

    說到人力車
    人力車的車夫都是年輕人
    他們很會挑人載
    兩個美媚是他們的首選
    或者一對夫婦
    他們會上前問要不要坐這樣子
    如果是兩個男生的話,他們一般都不會問!
    大概是因為兩個男生拉起來比較吃力吧!

    回覆刪除
  11. 哈哈,有時和你講廣東話會比較親切嘛。
    我小時是看香港無綫電視長大的。
    廣東話當然會多少啦。
    一提起無線,我又想起了《笑星救地球》,我以前很喜歡看的呢!
    不知澳門人是不是也看香港戲長大的?!呵呵~

    回覆刪除
  12. To London Caller,

    其實我小時候也是很愛看《笑星救地球》的
    每逢星期日都會鎖定這個節目看
    尤其愛看那個"乜太" 呵呵
    呵呵,不知不覺暴露了年齡呢!

    澳門人都是看香港的電視台
    澳門人沒有屬於自己的澳門電視台嗎?
    倒不是!
    澳門電視台以前叫澳門廣播有限公司
    最近改了名字,叫澳視澳門

    澳門人最常收看的節目就是"新聞報導"
    澳門電視台以前製造的節目不及香港的好看,
    而且很多都是從外地(如中國)購入的

    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
    有了自家製作的節目,類型也漸變廣泛
    如一些清談節目,歌唱比賽,和有關文化等等

    回覆刪除
  13. 乜太?我比較喜歡“細龜”,可能是我喜歡作弄別人、欺負別人的關係吧!哈哈!
    《笑星救地球》裡面好像還有一個女的,叫甚麼名字我都忘記了。好像是林XX,想不起了。她在裡面扮小和尚,還是師傅甚麼的。

    馬來西亞和澳門一樣,雖然我們有本地製作的中文,粵語節目,但是我們比較喜歡香港做的。近幾年台灣綜藝節目、韓國連續劇在馬來西亞也很流行。

    馬來西亞不像中國、新加坡有在公共場所,或者電視禁止放映粵語電影、節目的條令,所以從香港進口的電影都是原汁原味的,沒有華語(你的國語)配音。我喜歡看原版的港產片,我的廣東話都是從那裡學的,不過我在馬來西亞也有很多講廣東話的朋友。

    馬來西亞也有不少的福建人,電視台有時也會台灣的福建戲。我的福建話不好,只會聽,講不了太多。

    我本身是客家人,所以客家話我最熟悉不過了。
    澳門的客家人應該很少吧!

    馬來西亞華人以前都是從廣州、福建一帶南下馬來西亞,所以華人的人口也很複雜一下。

    對了,其實我在香港、澳門還有親戚呢!
    下次我去澳門探親,順便去找你“飲茶”。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細龜" 才是最常被 "乜太" 欺負的角色
    你還記得 "笑聲拍板" 嗎?
    那是 "乜太" 最常用的武器
    用來打 "細龜" 的頭!

    不知道是馬來西亞還是新加坡
    電視台播放港劇時
    會經過一些處理
    比如吸煙、喝酒的場面都會被打上馬賽克

    回覆刪除
  15. 用新螢幕看san的照片
    細節跑更多出來了~哈哈
    每張都好想拿來當桌面啊
    san改天出個桌面特集好了
    很想真的走在嵐山這街道上~
    感覺可以走一天都不膩
    好像隨處都是美好景色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16. To Eric,

    說起新螢幕
    我最近也買了一個新的Acer P236HL
    顏色和亮度總覺得沒有比之前Samsung的好
    尤其有時候在公司的螢幕(Dell)看
    照片總是偏暗的
    我一直在苦惱這件事!

    我想過出明信片的
    或者簡單的風景集
    可惜一直還是沒有一股動力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