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戀戀關西 - 通天東福寺

十一月廿二日,早上六點半出門,一個小時後在東福寺站下車,徙步十五分鐘便抵達了東福寺。還沒來到了東福寺,路旁的楓葉點綴在冬日的京都小巷,已經讓人目不暇給了。 
東福寺

在進去東福寺之前,要先經過一道橋。橋的名字很特別 - 臥雲橋,尤如過了橋便可以飛上天際,躺在白雲之上。橋上站了許多人,我們朝著遊人的方向前進。在臥雲橋上,大家的眼睛均注視著橋的左方,我也走過去一看究竟。太陽從橋的對面冉冉昇起,耀目的陽光灑在眼前的一片樹木上,繽紛的色彩如七彩的波濤洶湧地展現出來。洶湧彩浪的對岸是洗玉澗通天橋,走過了臥雲,豈不是能通往天際上了嗎?短短的臥雲橋給予我們對東福寺熱切的期待,在橋上拍了一陣子後,我們便走到售票處排隊買票。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排隊買票的人龍有幾乎延綿了好幾百公尺,八點半正式開始開放遊人買票進入,大家都按秩序地排隊進入,這時,也正式展開我在京都的旅程。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和京都的許多寺廟一樣,都是禁止便用腳架的,寺廟方面會在入口處張貼上告示來提醒遊人不能使用單腳架和三腳架。其實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一是因為這裡的寺廟大多數均屬於世界文化遺產,使用腳架一不小心就會損壞到古蹟,另一方面就是因為遊人實在太多,多得跟農曆新年逛花市、辦年貨一般的擁擠,使用腳架會影響其他人的活動,其他人一不留神就會被拌倒。況且,人山人海的情況上,使用腳架確實不太方便。

這次旅行中,我帶了六顆鏡頭和兩台相機。背包中的六顆鏡頭是不是全部都用得上呢?不!尤其是因為外在的條件的局限,不允許你既安全又方便地更換鏡頭。像我們來到了一些熱門的賞楓地點,不少攝影愛好者都會帶上兩台相機,甚至看到有些攝影師掛上了三台,真是佩服他們!


檢視較大的地圖

22 則留言:

  1. 臥雲
    通天
    真是富有詩意
    搭配這一抹抹深秋的楓紅
    真是恰到好處

    回覆刪除
  2. 六顆鏡頭兩台相機
    難怪你看起來這麼瘦小
    都是被器材壓壞的XD
    很漂亮的景色~
    我更期待你後續的文章了
    開始計畫今年年度旅遊XD

    回覆刪除
  3. 那你以後就一顆鏡頭配一台相機~
    帶六顆就配六台~就不用擔心要在哪裡換鏡頭了~
    好吧~我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
  4. 挖賽!!六顆鏡頭兩台相機,這負擔還真不小啊
    這樣會不會變成都在拍景?? 沒辦法好好玩?? XD
    但這樣也才能拍出這麼多不錯的照片、旅遊記錄
    分享給大家,阿山真的太厲害了 ~ ^^

    回覆刪除
  5. 日本的園景真像圖畫! 拍得很美!

    回覆刪除
  6. 在日本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京都了,這輯的照片,我最喜歡就是暗位的部分,特別是那張有很多攝影愛好者在橋上拍風景的照片。

    回覆刪除
  7. 唉呀,簡單!
    你可以叫你的朋友當你的三腳。
    把相機放在他的肩膀上就OK咯。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我來教你大道理。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臥雲和通天這兩座橋名字實在富有濃濃的詩意
    尤其在微涼的清晨
    人潮尚沒湧現
    更有一份恬靜的安逸!

    回覆刪除
  9. To Eric,

    被看出來了!哈哈!
    六顆鏡頭兩台相機其實還不算重了
    你想想看
    如果相機和鏡頭都已經拿了出來
    其實相機包已經輕很多了

    瘦小當然不是由於常背負重物的造成
    而是天生的!呵呵

    回覆刪除
  10. To 小框,

    呵呵!那要多買四台相機才行!
    那我得儲十幾年才買得起那麼多相機呀!

    沒有啦!兩台相機已經夠了
    要手上有多一台小數位相機
    拍花絮會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11. To 阿福,

    其實也不會啦
    來到秋冬的京都旅遊
    除了吃好吃的之外
    就是要看楓葉,拍楓葉

    有時候看到人家拍出來美美的楓葉照片
    就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
    我希望我的照片不會傷到大家的眼晴

    回覆刪除
  12. To Rafael,

    日本的庭園設計得很美
    所有的植物都有專人打理
    我想,在日本生長的植物也份外幸福!呵呵

    回覆刪除
  13. To Joseph,

    謝謝Joseph喜歡
    如果去日本旅遊
    不想遊走有太多商業的成份
    感受鄉村氣息
    那京都必定很適合你了!

    當時我還猶豫要不要放那張照片
    因為感覺暗部的部分多了一點
    到最後還是放了
    因為那張可以告訴我當時拍照的情景是如何的!
    也謝謝Joseph的肯定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哈!謝謝London先生的教導
    不過這個方法在人多的時候也不太管用
    而且這樣子的話
    朋友就沒有辦法拍照片了!

    回覆刪除
  15. 臥雲橋
    好美的橋名
    尤其是San的形容
    尤如過了橋便可以飛上天際,躺在白雲之上
    真是有意境^^

    我看到大家排排隊在拍照
    這景觀也真是獨特

    6顆鏡頭?如果還要拖行李
    天啊!肩膀不就很酸痛
    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16. 千年古剎
    郁郁蔥蔥的松樹
    斑駁的紅葉
    別有一番的韻味

    回覆刪除
  17. To 蘋果米,

    所以有些時候我會把一些當天用不到的鏡頭放在飯店
    而只有在日本,
    我才會放心放在飯店
    要是在大陸
    我會選擇通通背上了!

    回覆刪除
  18. To 蓮子,

    楓樹和寺廟答在一起
    互相襯托
    畫面看起來會更豐富的

    回覆刪除
  19. 你一個人拍就好咯。
    為甚麼還那麼多人一起拍呢?
    又不是拍裸照,不用拍那麼多張來勒索人家。
    呵呵~

    回覆刪除
  20. To London Caller,

    我的意思是
    如果我把朋友當作腳架
    那他就絕對不可以動
    他也得暫時不能拍照了!

    回覆刪除
  21. 對啊,我明白你的意思啊。
    所以我才提議不用那麼多人拍同一個角度看到的風景。
    不像拍裸照那樣要multi angle。

    回覆刪除
  22. To London Caller,

    哈!就算是站在同一個地方
    拍景物的角度
    取景的方向也不盡相同
    何況大家拍照的風格也不一樣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