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戀戀關西 - 與東福寺的華麗邂逅 I

自十一月廿日在有馬的瑞寶寺公園看到一大片的楓林,今天的東福寺也就給我們第二次的視覺衝擊了。
東福寺

京都的楓葉比大阪的來得有氣勢、有規模,如果用音樂的類型來形容的話,大阪有馬的楓葉是鄉村間傳揚的小調,而京都的則是眾所皆知的交響樂。小調不是每個人都熟悉,卻富有地方色彩,具濃郁又細膩的味道;耳熟能詳的交響樂,其氣勢之澎湃,場面之浩大幾乎臣服了每個人了心。京都的楓葉把每個遊人都灌醉了,綠的、黃的、紅的奇妙地匯聚與交錯,構成了一幅幅藝術般的畫布,畫布的影像隨著你的步伐和光線的角度不同,產生了變化。 

來東福寺的遊人雖多,大家都是守秩序的,沒有爭先恐後的情況,沒聽到有人以隔山互唱山歌的聲浪把同伴叫來拍照,也沒有聽到有人專橫霸道地呼喊著「讓讓!讓開!」,更沒有把整株楓樹枝幹折斷帶回老家當紀念的瘋狂行為。溫文爾雅的人們沿著楓葉正紅的庭園中漫步,記得在通天橋上,大家都想一睹臥雲橋的風采,大家都雖然是擠在一起,卻沒有你推我撞的情形,大家耐心等候,等拍完的人騰出空檔後再過去拍。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東福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18 則留言:

  1. 單一棵就很美了~一大片更美~
    我只能看著你拍的照片哇哇哇的叫~哈~

    要拍好景色真的是要經過等待的~~

    回覆刪除
  2. 以前還以為日本只有櫻花好看,想不到日本的楓樹也那麼有名,吸引到這麼多的遊人和攝影愛好者到來參觀。

    回覆刪除
  3. 山哥這個楓葉的系列照拍得太美了吧。。。
    好吸引我啊。。。那時是秋天嗎?很有秋天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4. 那時間點去還真是剛剛好啊!!
    早點去楓葉還沒紅、晚點去楓葉就掉光了
    看阿山這樣拍,我覺得楓葉比櫻花更吸引我 ~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京都的紅葉大多是一大片的
    要看那麼壯觀的紅葉
    排一下隊
    受一下寒
    也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6. To Joseph,

    日本除了櫻花之外
    楓葉也是很著名的
    後者我有幸看過了
    前者也希望以後有機會親身感受!

    回覆刪除
  7. To Daniel,

    我是去年11月底的時候去的
    屬於深秋的季節
    不過每年楓葉變紅的日子都有些不同
    你可以參考當年公佈的紅葉指數
    再仔細安排行程

    回覆刪除
  8. To 阿福,

    日本喔!不論你什麼時候去都會有不同的面貌
    春櫻
    夏祭
    秋葉
    冬雪
    一年四季都可以去日本的!

    回覆刪除
  9. 這個東福寺很像很大哦!
    日本的秋季一到就是紅紅的楓葉的季節。
    英國好像沒有那麼多楓樹,不過其他雜七雜八的樹又紅又黃又橙,看起來也不錯。

    回覆刪除
  10. 嘩! 真是很美的紅葉, 加上山哥哥高超的技巧和用心的拍攝... 簡直靚絕!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東福寺是蠻大的
    不過,我並沒有全部都走完
    我只圍著庭園和紅葉的部分走了一下
    沒有進到寺廟裡看

    英國也很美的!
    澳門就什麼都沒有!呵呵

    回覆刪除
  12. To Rafael Lam,

    明哥說得太誇張了
    完全沒有技巧
    更不用說高超了!
    謝謝你喜歡

    回覆刪除
  13. 層林盡染
    漫山遍地
    繽紛的金秋
    總是讓人心動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走在漫山的楓葉之中
    有種詩人般的優雅
    文筆不佳的我
    只好拍拍照片
    跟大家分享前眼的景色

    回覆刪除
  15. 其實秩序真的是好重要的
    否則
    因為的彼此爭先恐後
    互相推擠所產生不好的氣氛
    再好的風景也會變得索然無味的

    回覆刪除
  16. To 匿名,

    我很怕遇到不守秩序的人
    他們足以影響了我一整天...
    甚至是整趟旅行的心情

    回覆刪除
  17. 真如San所說
    京都的楓葉比大阪更有氣勢、規模
    好好看喔
    來到這個地方,就足以讓記憶卡爆炸了
    我尤其喜歡第1張直的那麼相片
    紫藍色的天空
    雖然楓葉較為稀疏
    但好有味道
    加上陽光灑在紅色的門片上
    感覺好舒服好溫暖

    回覆刪除
  18. To 蘋果米,

    謝謝蘋果米喜歡
    在東福寺拍了數百張照片
    已經拍爆一張16G的卡

    手指一直按動快門
    拍呀拍...拍呀拍...
    簡直達到忘我的地步
    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