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這個春節十分冷

春節期間,澳門一直都是陰雨寒冷的天氣,叫人不得不窩在家裡。年初六的天氣轉好了,久違的陽光和藍天再次跟我們見面了,我也把冬眠已久的相機拿出來驅走寒氣。說是要為相機驅寒,不如說是為自己驅寒好了。在家裡的電腦前坐著越坐越冷,趁著天氣稍為好轉,上街走走,自己身子也會暖和一些。
春日

以前沒有注意到原來公園內種了梅樹,今天這次到了盧九公園,才發現白雪般的小花掛在樹枝上。我想,是因為今年的天氣比較冷,梅花開得茂盛。不過由於我來晚了,很多花都已經謝了,好不容易才找到稍微完整的花朵。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19 則留言:

  1. 那是什麼鳥?
    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那是暗綠繡眼鳥。
    我小的時候家裡有養過很多只。
    但我們一般都叫它“白眼圈”。

    呵呵,我家很像動物園。

    回覆刪除
  3. 原來澳門新年間下雨了,難怪山哥一直嚷著要來熱熱的大馬過新年啦。。。
    雨後的天空很美吧,好喜歡竹葉影子打在牆上啊,好像畫一樣。。。
    那小鳥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這隻鳥叫相思
    名字很有詩意吧!
    相思又名白眼圈
    主要分佈在中國南方,東南亞等國家

    回覆刪除
  5. To London Caller,

    暗綠繡眼鳥......
    好形象的名字
    廣東人都叫牠為相思
    也稱為白眼圈

    全球相思共有85種,
    分佈在中國、香港、澳門、菲律賓、新架坡、馬來西亞、汶萊等地
    據說廣東省包括香港和澳門的相思是最負盛名的品種。

    回覆刪除
  6. To Daniel,

    呵!對呀! 最近天氣都不太理想
    所以很少出門
    更不用說去拍照了

    那天的天空很讚,很藍
    雖然在盧九公園已經來過不下數十次,
    但總有拍不完的體裁

    回覆刪除
  7. 我只有初二跟家人上台北遇到下雨~
    其它都在中南部~天氣都還算不錯~
    高雄最誇張中午氣溫是30度~>"<

    回覆刪除
  8. 很詩意的照片,在你鏡頭下的澳門格外美麗。

    回覆刪除
  9. 沒想到冬天也可以拍到這樣美的花和小鳥,

    我之前在盧九公園都拍不到這樣美...

    回覆刪除
  10. To 小框,

    那台灣的天氣比澳門好很多了
    澳門從年廿八到年初五都是維持著陰雨寒冷的天氣
    最冷的時候只有5度
    只好窩在家裡整理相片和看電影
    真想去台灣過年
    過一個暖烘烘的春節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謝謝Joseph不嫌棄
    我只是亂亂拍的
    希望不會傷到眼睛

    回覆刪除
  12. To Rafael Lam,

    我當天的長鏡不夠力
    拉不夠近
    要是明哥去拍
    一定比我拍的好看千百倍!

    回覆刪除
  13. 在這寒意深深的春節
    遇到暖暖的陽光
    特別倍感溫暖
    鳥兒貓兒見見久違的陽光

    這只相思鳥太討人喜歡了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謝謝蓮子的留言
    藉著那張照片
    也希望給你感覺到寒冬中的暖意

    那隻鳥完全不怕人
    大概是被人餵習慣的緣故
    跟人混熟了

    回覆刪除
  15. 我在馬來西亞好像比較少看到野生的白眼圈。
    你知道一種叫家八哥的鳥嗎?
    馬來西亞那裡到處都有。
    家八哥很厲害,你教它的話,它會講話。
    我也養過。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有呀!我有聽過八哥這種鳥
    我以前常以為八哥=烏鴉
    因為牠們體形都是比較大的
    羽球都是黑黑的!

    回覆刪除
  17. 澳門五度是正常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比台灣溫差來的大好多耶
    這是100 macro的照片嗎
    還是100 + 70-200的?
    每次外出拍照~都有種負重訓練的感覺
    但是沒帶到器材卻需要拍的時候
    才更是OOXX
    我喜歡SAN拍的這種照片
    藍天白雲配上花兒
    或是屋子加上光影樹影
    很棒

    回覆刪除
  18. To Eric,

    澳門5度,在冬天是屬於正常的
    但澳門是不會下雪的
    更不用說看雪景了

    以上照片有部分(如菊花,芍藥)是用百微100 F2.8拍的
    梅花的部分是用70-200 F4L拍的
    雖然說是70-200 F4L拍
    焦距還是不太足夠

    其實不太會
    因為重的都在手上握著
    背上的已經輕很多了!呵呵

    回覆刪除
  19. 台灣也是大概初六才放晴
    我們也是都窩在家裹沒出門
    那小鳥好袖珍真是可愛
    天氣好,貓兒也出來曬曬太陽
    在看到花兒和暖陽,真是舒服
    台灣的國花梅花,被阿山拍的好有氣質喲^^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