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戀戀關西 - 奈良小鹿趴趴走

沿著筆直的大馬路,盡頭處便是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是一所東西約4公里、南北約2公里的公園,面積廣闊,若草山、東大寺、春日大社、國立博物館等奈良的名勝古蹟大多在這裡。在明治 21年(1888年)成為縣立公園,是日本現代公園的先驅之一。大正 11年(1922年)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名勝。

來到奈良公園,當然就要一睹奈良鹿的風采。大家不要以為奈良鹿就像澳門二龍喉公園的猴子被困在百多尺的狹小鐵籠裡,也不要以為牠們像是在澳門大熊貓館生活的開開、心心享受著億萬富翁的生活。在奈良公園裡,你也不用花心思去找鹿兒,因為一千多隻的鹿兒正散佈在園內裡每個角落,牠們在寬闊的草甸上自由自在地嬉戲玩耍,卻又被人們愛護著、照料著。馬路旁,就看到有幾隻小鹿在迎接我們,牠們專注地在草坡上吃草,任由遊人靠近,甚至輕輕地撫摸,溫馴的小鹿仍然若無其事、老神在在。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萬葉植物園旁邊有一家春日荷茶屋,我們進了進去,點了奈良有名的萬葉粥套餐之後,便坐了下來休息。萬葉粥套餐除了以昆布高湯與白味噌熬煮而成的茶粥外,還有以柿葉包裹的柿葉壽司,再以香脆的奈良漬佐菜,味道清淡,卻展現了日本千年飲食的高雅品味。

奈良茶粥體驗

奈良茶粥體驗

奈良茶粥體驗

奈良茶粥體驗

21 則留言:

  1. 我在宮島(Miyajima)也看到了很多鹿。
    那些鹿還把我的地圖吃掉了~呵呵!
    日本人一般在生病的時候才會在家自己作粥(okayu)吃的,
    原來餐館也可以買到粥吃啊?!

    回覆刪除
  2. To London Caller,

    我剛有查了一下
    原來宮島的紅葉也是很美的
    希望以後有機會去看看

    我生病也會吃粥
    聽說吃粥能下火

    回覆刪除
  3. 這些鹿真是幸福啊
    若是在別的地方
    早就成為盤中飱了

    好幾張鹿的照片拍得很寫實
    好像看到鹿在我前面一般

    你有看到小鹿嘛??

    回覆刪除
  4. To Sunnyironman,

    說的也是
    要是換在別的地方
    鹿就跟雞鴨一樣給他人宰割了
    還好是在日本
    大家都好愛這些神鹿

    小鹿?是你說鹿baby嗎?
    好像不多!
    反而看到有隻年紀比較大的
    牠的鹿角被切斷了
    也許是怕他對人有攻擊性吧

    回覆刪除
  5. 好像有位小鹿很喜歡吃美食唷
    公園裡好吃的東西都被她吃掉了
    哈哈

    回覆刪除

  6. 龍飛鳳舞遊四海
    活龍活現拍美照

    新的一年
    龍馬精神
    步步高升

    Sunnyironman

    回覆刪除
  7. 很喜歡這種可以和大自然那麼親近的環境,小鹿很可愛,老實說,我沒有摸過小鹿呢。

    回覆刪除
  8. 第6張的小鹿
    太可愛了!
    鹿角老了是會脫落的
    又會再長出來
    它可以做藥材

    回覆刪除
  9. 怎麼感覺好像在野生動物園啊!!鹿完全都不會怕人,可見那邊的人對牠們都很好,還真想摸摸牠們 ~

    回覆刪除
  10. To Sunnyironman,

    哈!也是!
    請不要那麼大聲!(噓)

    我也祝你身體健康
    事事順利
    步步高陞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其實我有一個願望
    就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到非洲看動物大遷徙
    感受自然界的中動感和震撼的一面!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原來鹿角是會自然脫落的
    那希望牠不要過份擔心
    假以時日
    又會長出美麗的鹿角來的!

    回覆刪除
  13. To 阿福,

    阿福四月份去的話
    就可以摸摸牠們了
    而且到時候櫻花盛開
    一定更美!

    回覆刪除
  14. 我從沒那麼近距離看到小鹿耶
    好羨慕San喔

    茶粥外還有柿葉壽司
    好特別喔
    天氣冷颼颼的我也想來上一碗熱粥
    拌入一點肉鬆,嗯~讚喲^^

    華人的新年,就在後天囉
    San打算怎麼過呢?
    想必一定是精彩、充實的
    蘋果米來給San拜早年
    祝San新的一年,龍年行大運
    天天開心、天天健康
    常常旅遊、常常有新作品^^

    回覆刪除
  15. To 蘋果米,

    春節應該會待在家休息休息
    整理一下照片和文字
    還有看看電視這樣子

    我也祝蘋果米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龍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16. 小鹿看起來都很有活力ㄟ~
    之前去澳洲不知道是時間不對還是怎樣~
    袋鼠都躺在地上做日光浴~哈~

    先跟阿山哥拜個早年囉~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哈哈~

    回覆刪除
  17. To 小框,

    袋鼠!我還沒看過真正的袋鼠
    原來牠們跟人一樣
    那麼愛陽光
    那麼懂得享受生活

    謝謝小框的祝福
    也希望你龍年幸福平安,
    家人安康

    回覆刪除
  18. 京都一直很想去
    這奈良的公園也一直是口袋名單之一
    看到SAN拍的~更確定之後有機會一定會排入的
    我還蠻喜歡吃粥的~
    沒生病也愛吃XD
    台灣有很多粥好吃~SAN下次有機會來可以試試看

    btw~~先在這邊跟SAN拜個早年
    祝SAN 龍年行大運~~每天都有大景拍,美景看,
    寫出好文章並且旅途一切順利又平安^_^

    回覆刪除
  19. To Eric,

    每年如果有一次大旅行的話
    去日本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京都是個歷史名城
    Eric一定可以拍到很多很好的作品
    又可以品嚐到許多美食
    也許就是要跟云耐耐狗分開一陣子吧!

    我也希望你龍年平安
    工作愉快
    出入平安
    家人安康

    回覆刪除
  20. 阿山鏡頭下的鹿都生氣勃勃
    好活潑呀
    相當可愛

    回覆刪除
  21. To T.C.,

    謝謝T.C.的不嫌棄
    我還不太習慣拍動物
    拍得不好
    請多多見諒!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