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戀戀關西 - 神戶美利堅公園

離開了咖啡廳,我們坐上了City Loop巴士往下一個地方去,我和朋友臨時翻看那購買City Loop一日卷附贈的地圖,以及車廂內的景點介紹影片,我們最後決定了在「美利堅公園」站下車。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為神戶港區內一處景致優美的濱海公園,1995年遭地震破壞,現在再度成為廣受當地居民與觀光客喜愛的景點。公園內有一座紀念碑,紀念在地震中罹難的神戶港區居民,為了讓民眾永遠記得神戶地震的強大破壞威力,公園內刻意保存了一小段破碎的水岸景觀。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說起來也很巧,在近年的旅行當中,都是遇到海:日本沖繩美國村的夕陽海灘,台灣海峽上的澎湖,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和太平洋包圍著的墾丁等。沒想到在關西這趟旅行當中,也有機會看到海。我依著美利堅公園海岸邊的欄柵,放眼看著前方的大海-神戶港,迎著海風,深深地吸一口空氣,再輕輕把心中的悶氣吐出,才發現原來人生中的很多事情都沒有我們心中想像的那麼困難,那麼複雜,那麼值得讓人擔心、費神的。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美利堅公園

我喜歡海,因為他給予我們無盡的想像和抒發空間,藍藍的海面,藍藍的天,偶爾白雲飄來,偶爾巨輪駛至,把眼前的這片無垠的大海,添上了豐富的生命力。在公園裡,陽光和暖地照耀著,海風陣陣地吹動著,年輕人在廣場上騎單車,爸媽帶著孩子遊玩,雙雙對對的情侶相依相偎地坐在岸邊談心,閒逸、喜悅、幸福的氣氛把整個廣場重重包裹著。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 則留言:

  1. 這附近好多建築物景觀可以拍~
    最後那張是??

    回覆刪除
  2. 你知道法屬玻里尼西亞里有個叫博拉博拉的礁島嗎?
    我想那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海灘。

    我明天會去瑞士和法國的阿爾卑斯山滑雪。
    下個禮拜回來帶些雪花給你做愛玉冰。
    你老人家吃冰多了,腳會痛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海色是鮮豔的
    看著看著心情都開朗了
    海風是新鮮的
    聞著聞著鬱悶也消失了
    海浪是洶湧的
    聽著聽著煩雜卻拋開了
    海的風景
    是治癒一切紅塵俗事的最佳良藥

    回覆刪除
  4. 覺得日本人的想像力和創造裡真的很厲害啊,什麼奇形怪狀,天馬行空的建築物外形都想得出來呢。。。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日本的建築都很有特色的
    最後那張是位於美利堅公園的神戶塔

    回覆刪除
  6. 好藍的天
    好白的雲
    還有仿古的海盜船
    真是美呀
    我和阿山不一樣
    沒那麼喜歡海
    可能台灣的海都髒髒的吧?!
    反而比喜歡山上^^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 Caller,

    呵!我連名字都沒聽過呢
    London 先生不是也有去過吧!?

    London 真的好像不用工作的
    常常到處旅遊
    還是你的工作就是跟旅遊有關?
    有那麼好康的工作都不介紹給我一下! (氣)

    不吃冷才會痛吧
    上次在台灣澎湖有吃過冰!
    真的好好吃!

    ps:聽說,今年很多地方的下雪量比以往減少很多,是嗎?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匿名大大真是好文采
    我大概一輩子都寫不出那麼華麗的文字!
    藉著大大對海的讚頌
    也肯定了我對海的愛是沒有錯的!呵呵

    回覆刪除
  9. To Daniel,

    我最近有看到人家去日本東京拍的照片
    東京的建築物比神戶的更特別
    學你說的,
    更"奇形怪狀,天馬行空"

    回覆刪除
  10. To 蘋果米,

    蘋果米太謙虛了
    你要是看到澳門的海
    就不會說台灣的海髒髒的了
    澳門的海是泥黃色的
    而且又很多垃圾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呵呵

    回覆刪除
  11. 美麗的海濱城市
    面對著大海
    釋放心情
    面對著大海
    找到寬容與博大

    15張圖的建築物
    在日出或日落時
    剪影一定很壯觀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第15張的建築物是神戶海洋博物館
    初時有那裡拍夕陽的打算
    可是過後又忘記了!

    回覆刪除
  13. 這邊規畫得真好,明明是在日本卻彷彿美國港口的FU,一到海邊看著大海真的會覺得很放鬆耶。

    回覆刪除
  14. To 阿福,

    很慚愧的說
    我還沒去過美國
    不過在日本看到有美國的港口
    也算是望梅止渴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5. 很寬的廣角!另外我覺得神戶塔的建築設計跟廣州塔很相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廣州塔也許就是以神戶塔為範本來設計的!

      刪除
    2. 廣州塔也許就是以神戶塔為範本來設計的! (TEST)

      刪除
  16. To Joseph,

    我還是習慣了稱呼你Joseph,呵呵!
    廣州塔好像有另一個名字叫小蠻腰
    看著看著還真的有點像

    回覆刪除
  17. 很漂亮的公園
    真喜歡在海邊的感覺
    好想去釣魚喔

    回覆刪除
  18. To Sunnyironman,

    說起釣魚
    這幾年愈來愈多人喜歡上釣魚

    我不會釣魚
    不過我喜歡看著海
    也許跟喜歡釣魚的人一樣
    想給自己一個發呆的空間吧!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