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戀戀關西 - 隱世林溪寺與有馬溫泉

我們步出端寶寺公園,沿著早上走過的小陡坡下山,路上的風光比我們上來的時候美多了,大概是被陽光加持過的原因吧!萬物再現生機,沉睡的大地被喚醒過來,讓綠的更綠,紅的更紅。
有馬

秋天是栗子成熟的季節,我們在回有馬大街的路上的路邊攤販買了一紙袋的栗子,邊嘗甜栗邊走在鄉村味濃厚的路上,邊享受著和暖的陽光。半個小時後,來到了有馬市區,這時的遊人多了,旅遊車把一群群的旅客載來,把原本寧靜的小鎮變得熱鬧了起來。商店也開始營業,賣饅頭的、醃漬醬菜、還有特產碳酸脆餅等。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我們逛了一下熱鬧的小店,離開了人群,來到了位於從湯本坡的林溪寺(林渓寺)。江戶時代,林溪寺作為東本願寺的別院被稱作「有馬禦訪」,是淨土真宗的寺院,寺內有樹齡兩百多年的紅梅。


檢視較大的地圖

林溪寺

林溪寺

林溪寺

林溪寺

離開靜謐的林溪寺,我們再一次投入人頭湧湧的街道,走到早上的火車站,回去三宮。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大阪有馬

26 則留言:

  1. 我還沒吃過日本的肉包啊!
    不知道他們的包子好吃嗎?

    回覆刪除
  2. To London Caller,

    我也倒沒吃過日本的肉包子
    是不是他們不太喜歡把肉包在包子裡頭?
    我一般看到的都是包蓮蓉,紅豆等

    回覆刪除
  3. "買了一紙袋的栗子,邊嘗甜栗邊走在鄉村味濃厚的路上,邊享受著和暖的陽光"
    我喜歡這一點的描述
    我像是也聞到了栗子香
    飄散在寧靜的鄉村道路上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我喜歡栗子的微甜
    也喜歡他的香氣
    聞起來很有回到童年時代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栗子看起來好吃
    真想吃一口

    日本的街道整潔沒話說

    有馬溫泉是在前幾篇介紹嘛?

    回覆刪除
  6. To Sunnyironman,

    說也奇怪
    我很少看到台灣的夜市有炒栗子
    還是我沒注意到!?

    最近幾篇都是有關於有馬溫泉地區的
    其實有馬地區最有名的就是有馬溫泉了
    >>戀戀關西 - 泡湯の初體驗

    回覆刪除
  7. 奇怪~印象中不是有人出發前還在擔心天氣嗎?
    怎麼看你這幾篇的天氣都很好丫~
    你白擔心了~呵~

    回覆刪除
  8. To 小框,

    其實日本YAHOO的氣象預測還是很準的
    只是日本的天氣變化很大
    時晴時陰
    大概他是把最極端的情況報導出來吧~

    回覆刪除
  9. 我到是有吃過他們的饅頭。
    裡面有豆沙,甜死人了~

    回覆刪除
  10. San有去泡溫泉嗎?? 沒看到相關照片 )羞
    這種天氣少不了泡溫泉了!! 喝著酒真過癮
    從你拍的照片看起來 漫步在日本街頭真的很舒服耶

    回覆刪除
  11. To London Caller,

    說得也是,
    不是每家賣饅頭糕點的店家都弄得很好吃的
    我也有吃過內餡很甜,
    很死甜的那種
    我和我朋友都不太喜歡這樣子的甜度

    回覆刪除
  12. To 阿福,

    早上,我們剛來到有馬的
    有去泡了一下金之湯,
    不過因為不可以拍照的
    我只能用文字去形容當時的經歷
    阿福有空可以重爬《泡湯の初體驗》一下的,呵呵

    回覆刪除
  13. 這林溪寺也太美了吧。。。
    加上那些樹,簡直就像幅畫啦。。

    回覆刪除
  14. To Daniel,

    謝謝Daniel大大喜歡
    寺院門前的楓樹紅得很誇張
    要不是我們看到火紅的它
    我們也不一定會走到這個寺廟的

    回覆刪除
  15. 小小景都很有FU耶
    好一陣子沒來~~
    看SAN的照片~就是有種很乾淨舒服的感覺
    不應該因為忙碌不來看的~
    來看SAN BLOG都很有調劑身心的FU XD

    回覆刪除
  16. 關西的小鎮真的很美很舒服,
    令到我很想去日本旅遊!

    回覆刪除
  17. To Eric,

    謝謝Eric的來訪
    還是工作比較重要的
    有空再來坐坐, 看看圖
    這樣就已經是給我最大的支持了


    To Rafael,

    明哥日本對你來說比去歐洲容易吧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

    回覆刪除
  18. 夜市偶爾會有糖炒栗子
    可能正好躲起來不讓你看到

    不過日本這個果肉看起來比較多唷

    回覆刪除
  19. To Sebastian Workshop,

    好久不見的Sebastian了
    最近好嗎?
    到日本旅遊除了能看到好風光
    也會讓人有深刻的感受


    To Sunnyironman,

    澳門的中區有一攤炒栗子的
    每次經過都有很多人圍著買
    香味跟日本的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20. 小鹿是粟子控說
    跟當家的出去吃飯
    要是被他發現有粟子
    他一定全部挾給我
    2010年我吃太多粟子
    胖了2、3公斤
    2011到現在我還沒吃過
    要克制不去買糖炒粟子吃好痛苦喔
    天啊!看到阿山的粟子
    好想破戒喔^^
    可我好滿意現在的身材耶>"<

    回覆刪除
  21. To 蘋果米,

    原來蘋果米那麼愛吃粟子
    粟子會胖真的聞所未聞
    不過粟子真的很好吃
    微甜中又帶點香
    真的辛苦蘋果米你了
    偶爾吃一下也沒關係吧!呵呵

    回覆刪除
  22. 粟子整顆都是澱粉喲
    一粒接著一粒一直吃
    不知不覺就比白飯吃的多了
    甚至超量
    所以,要控制體重
    不能吃啊!
    今年我還沒吃呢,哈!

    回覆刪除
  23. To 蘋果米,

    那也是!我有聽說減重的人要減少吃澱粉
    哎喲!蘋果米也不用顧慮太多
    吃得開心就好
    寧願後面幾天不吃米飯就ok了!呵呵!

    回覆刪除
  24. 我最喜歡看傳統地道的景色,那個三津森茶屋的包子看上去很好吃,我在大陸上大學,每天早餐都是吃蒸包子。

    回覆刪除
  25. To Joseph,

    說起在大陸生活的日子
    Joseph不知不覺在那裡已經生活了有半年
    大學的生活已經適應了嗎?
    會在部落上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所見所聞嗎?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