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戀戀關西 - 慢走奈良三條通

離開了法隆寺以後,走回到JR法隆寺車站,我們便從那裡出發前往奈良去。在車上坐著,陽光從車廂的窗戶透射進來,溫暖著車上的乘客。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來的緣故,坐下來閉上眼睛便會有昏昏欲睡的感覺。 
奈良三條通

來到了奈良市,我們先到車站附近的遊客服務中心找尋當地的旅遊資料,然後便敞著溫暖的陽光在熱鬧的三條通街上漫步起來。筆直的大街上兩旁都是特性的小吃店,紀念品店和餐廳等。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家賣傳統草餅的店,外面有許多人圍著,我也過去湊湊熱鬧,探個究竟,師傅正在為剛弄好的草餅分裝打包,我們也買了一塊而吃,味道甜甜的,吃起來綿綿的,口感不錯。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上走,不怕找不到好東西吃,只怕口袋中的錢帶得不夠多。這樣的一塊傳統的草餅就要三百塊日圓了,真的好誇張。我甚少在澳門街上邊走邊吃的,也許澳門沒有台灣擁有豐富的特色的小食和熱鬧的夜市,養不成我這種邊走邊吃的習慣。身在異地的我,走在陌生的地方,吃著異國的特色美食,感覺特別寫意。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奈良三條通


檢視較大的地圖

18 則留言:

  1. 那個綠綠又圓圓胖胖的就是大大說的草餅嗎?
    看起來很像麻糬
    300塊在台灣就可以買一整盒了
    好誇張

    回覆刪除
  2. 突然覺得這篇的陽光好刺眼哦~哈~
    日本的年輕人是不是很少早起丫~
    看到的好像都是老年人較多~

    回覆刪除
  3. 我還以為草餅和麻糬是同一種食品呢,另外澳門的確沒有特色的小食和夜市,最熱鬧的應該是美食節的時候吧。

    回覆刪除
  4. 奈良有很多的鹿的哦~
    你在那里有没有吃姜丝炒鹿肉呢?

    回覆刪除
  5. To T.C.,

    好久不見的T.C.
    最近好嗎?是不是在忙農曆新年的準備工作?
    那個"綠綠又圓圓胖胖" 就是日本傳統草餅
    是有點貴
    不過吃起來很好吃
    而且不會太甜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因為我們到的那天星期日吧
    年輕人的大概都在溫暖的被窩中
    老人家,像我,就睡不成這麼長時間
    呵呵!

    回覆刪除
  7. To Joseph,

    Joseph你這一問我,
    我也好奇地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草餅和麻糬是不同的

    草餅是日本特產;
    而麻糬是台灣人受到日本統治時期所傳出來的小點心和菓子的影響而研發出來的.

    草餅和麻糬成份不太一樣的
    它們的主要成份都是糯米粉
    日本草餅會放花奶、椰漿、草粉、日本豆沙
    麻糬就是玉米粉、牛奶、糖、沙拉油、豆沙或花生粉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回來了! 好玩嗎?
    相信你一定用的新相機拍下了很多美圖!

    有看到鹿呀
    而且他們都不怕人的
    反而是人拍了他們!

    姜丝炒鹿肉???
    好殘忍喔!

    回覆刪除
  9. 好貴耶
    不過不意外
    日本的消費,在印象中就是貴
    但貴的很實在XD

    在台灣~就是要邊走邊吃
    但是,可別像很多人邊走邊丟手上的垃圾喔^^

    回覆刪除
  10. To 蘋果米,

    前陣子我看台灣的新聞
    報導有陸客到台東玩
    為了測試"水往上流"的現象
    把隨手的垃圾往溪流裡丟
    這樣的行為太讓人心疼了
    不但污染了環境
    破壞了生態
    更辛苦了那些搞清潔的阿姨們...

    回覆刪除
  11. 中午時候看到美食,誰受得了啊!!
    話說看到你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想入手一顆CPL偏光鏡了啦,晚上在衝去買~~

    回覆刪除
  12. To 阿福,

    我也是2011年的下半年才買了一片CPL濾鏡
    每次都有把它帶去旅行
    到時候你可以帶到日本用了

    回覆刪除
  13. 原來草餅和麻糬的原材料
    是不一樣的呀
    一直以為是同一食品
    我兩樣都喜歡吃
    呵呵~~~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對呀!兩種都不錯好吃的
    我比較吃日本的
    比較不會太黏!

    回覆刪除
  15. 我常常邊跑邊吃喔
    因為早起跑步肚子餓
    必須及時補充熱量
    尤其是跑Long distance

    若是一邊跑一邊吃草餅
    不知道會不會被噎到
    哈哈~

    草餅在日本到處都有嘛
    上面那個像燒餅的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16. 對啊,都是用Nikon D90拍的。
    你看得出quality那裡有甚麼不同嗎?
    你去法國啊~那裡很漂亮的哦。
    跟台灣、日本的美,很不一樣就是啦。

    回覆刪除
  17. To Sunnyironman,

    作為一個常運動的人
    一定要經常吃些有營養的東西來補充體力
    吃草餅恐怕只能滿足你的口感吧!

    那個我沒吃買來吃
    只是經過覺得蠻好看的
    就拍了一張!呵呵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說實在的
    Nikon D90拍出來的照片很棒
    顏色銳利度都很出眾
    常周遊列國的你
    帶著它一定可以"拍"遍天下無敵手

    法國喔!等我存個十來萬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