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戀戀關西 - 跟著小鹿遊東大寺

前篇提到的興福寺是屬於奈良公園的其中一個部分,此外,園內還有東大寺、春日大社等奈良代表性的寺廟。離開了春日荷茶屋,過了馬路,走到奈良公園的另一邊,來到了東大寺。
奈良公園

東大寺前的廣場,一邊是種滿樹、草地上都是枯黃葉子的公園,另一邊是商店。在公園裡走著,無時無刻都看到小鹿,牠們似乎沒有在怕人,有些時候反而是遊人怕了牠們。在公園裡有很多臨時的小攤販,他們除了買小紀念品、小吃和飲料外,也有賣烤鹿餅。烤鹿餅不是給人吃的,而是讓遊人買來餵小鹿牠們的,熟門熟道的小鹿往往都聚集在攤販的周圍,當看到有遊人買了鹿餅,便紛紛擁上前,追著遊人,對他們手中鹿餅虎視眈眈,大概鹿餅比地上的嫩草好吃很多吧!

20111121_9-2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神鹿草坪

神鹿草坪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神鹿草坪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神鹿草坪

商店售賣當地特別的伴手禮,其中朋友介紹我一種據說功能很強大,可以用來把鏡片擦得很乾淨的鹿皮布,但我最終都沒有買,一來是由於我相機包有一條類似的鏡頭布,二來以鹿皮來做成的布感覺用起來會有點難過吧!繼續往大街的方向一直走,東大寺就在前方。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東大寺於七二八年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建立,大佛殿寬五十七米、深五十米、高四十八米,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優美的建築和法相莊嚴的佛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讚嘆不已,一九九八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據分析,東大寺整體佈局最值得欣賞,寺院的特定建築群與唐代最高級的寺院規格相同,但如今在中國已找不到同類型及同規模的建築。前往東大寺的路上,我們遇到了一隻好可愛的小鹿,他的頭便會上下搖動著,尤如向遊人行叩首之禮,真的是一隻有禮貌又有技能的小鹿呀。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 則留言:

  1. 我在想~這樣你們走在路上有聞到異味嗎~
    或是踩到地雷~:p

    回覆刪除
  2. To 小框,

    異味嗎?其實還好
    沒有很重的味道
    畢竟牠們吃的量不多
    而且都是以素食為主
    所以味道不會太強烈!

    大街上比較不容易發現他們的便便
    我猜是有人定時打掃吧!

    回覆刪除
  3. 第七張照片裡的那位阿姨被很多小鹿圍著,肯定是在餵飼小鹿,這個時候可以藉機摸小鹿喔,哈哈。

    回覆刪除
  4. 真是歷史優久的建築物
    這些鹿稱為神鹿也不為過啊
    哈哈

    回覆刪除
  5. 真是歷史優久的建築物
    這些鹿稱為神鹿也不為過啊
    哈哈

    回覆刪除
  6. To Joseph,

    其實我更為那位阿姨擔心
    我怕她會被擁過去的熱情小鹿擠倒
    仆在地上

    要是像那個小妹妹那樣
    拿一些有的沒的餵小鹿
    也許會比較安全
    又可以趁機摸一下

    回覆刪除
  7. To Sunnyironman,

    那已經有千多年的歷史了
    可以親眼看到那麼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
    真的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8. 阿山,我明天要回鄉拜年,先在這裡祝你新春愉快、步步高昇!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謝謝Joseph
    希望你要"逗"多點紅包
    學業進步
    事事稱心如意
    夢想成真!

    回覆刪除
  10. 不曉得那個鹿餅是什麼材料做的
    人可以吃嗎?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To T.C.,

    其實我沒有買到鹿餅去餵小鹿他們
    所以也沒有試吃是甚麼味道

    不過我有看到人家部落文的描述
    說鹿餅聞起來沒味道,
    吃起來更沒有香味,
    但仔細咀嚼後
    就發現有草的味道,
    感覺就像是外面曬乾的稻草磨成粉再加上蛋糊,
    再煎成薄片狀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