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戀戀關西 - 夕照名城

拍完東大寺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心裡正想著不知道有沒有可以看到夕陽的地方。說時遲那時快,返回到五重塔時,陽光正把塔染成了橘子色。我驚嘆了起來,難道我來走錯了路?還是誤闖了另一個世界?彷彿這裡跟一個小時之前看到的五重塔又變了另一個模樣。還是我太急了,把思想遺留方才的地方,眼前的風光突然有點陌生。
奈良猿潭池

夕照五重塔

夕照五重塔

夕照五重塔

夕照五重塔

夕照五重塔

夕照五重塔

在離開時,我們又奔到猿潭池。平靜的池水中正倒影著被陽光照成橘紅色的景物。池塘旁邊聚集了市民和遊人,他們紛紛舉起手中的相機或手機,把這個動人的一刻拍下來。

夕照五重塔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夕照奈良

五點半,我們告別了黃澄澄的夕陽,走回到奈良車站。一來一回真的有點累人,坐上回程的列車,我和朋友都在車廂裡睡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 則留言:

  1. 拍寺廟的夕陽照還真不錯,而且旁邊還有湖畔
    以及垂柳,拍起來更是不一樣,看到這些畫面
    讓我總覺得,退休人生近了 ~~ XD

    回覆刪除
  2. 山哥拍到真的很美啊。。。
    好喜歡拍倒影的風景照了,真的很美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又是夕陽無限好~
    你在車上睡覺有沒有嘴開開,流口水呢?

    回覆刪除
  4. 這光影好漂亮啊~!
    有時候回首來時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上次有位攝影老師說
    風景與建築物其實要看一下時間
    有的適合早上拍
    有的適合下午拍,因為光線照射角度的關係
    但是重點是要有心才拍得到啊^_^(後面這句我自己加的:P)

    回覆刪除
  5. To 阿福,

    退休人生?
    我幾乎一直都在過退休般的生活
    只是政府沒有每月給我錢而已!
    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Daniel,

    謝謝Daniel喜歡
    這些照片是預料之外的收獲
    本來就已經想回飯店拿行李了
    天氣突然的改變
    我們也順著天氣而改變計劃
    也許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了!
    更機動地安排行程
    又不會影響到其他團友!

    回覆刪除
  7. To 小框,

    謝謝你喜歡
    我覺得用剪影表現的照片
    比較有故事性
    又有一種神秘氛圍!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沒有啦!
    雖然是有點累
    也不至於睡得如此忘我
    我還是會兼顧儀態的!呵呵

    回覆刪除
  9. To Eric,

    Eric好用心聽課喔
    當你喜歡一樣事物
    你就會更用心的去了解
    更花時間去鑽研

    光線不同拍出來的景物也不盡相同
    白天拍的時候是清新的
    黃昏拍的時候是幽靜的

    回覆刪除
  10. 好漂亮喔
    很金碧輝煌的感覺
    哈~是不是我想錢想瘋了呢XD

    回覆刪除
  11. To 蘋果米,

    大概還沉醉在農曆新年的氣氛當中
    看到金黃色就聯想起那金碧輝煌的新年裝飾

    回覆刪除
  12. 呵呵,不過人累了睡覺的時候都是嘴開開,流口水的。
    你怎麼知道你在車上睡覺沒有嘴開開,流口水呢?

    》就是靈墓所在嗎?

    是的。

    》那個黄梨看起來好像鳳梨喔!
    也是可以吃的嗎?

    不可以。那是用來裝飾的品種。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呵~謝謝London大大的回答
    我還以為你沒有時間回應我的問題

    裝飾用的鳳梨?
    那也太罕有了吧
    是不是稀有品種
    PS:什麼人會把鳳梨擺在家呀?

    回覆刪除
  14. 你如果有注意讀我的部落格的話,你就知道啦。
    上一次我已經解釋過“黃梨”的福建話和“旺來”諧音。
    所以,就有人把紅色的“黃梨”擺放在神台上拜拜。

    回覆刪除
  15. 這一篇跟上一篇的照片有很大差別呢,西斜把塔的樑柱的結構都照出來了,一下子變得很有立體感。阿山,這一站值回車票價錢了,一個下午就能拍到兩種完全不同情調的照片。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原來是這樣子
    是拿來拜拜的
    長得紅紅的也蠻喜慶的!

    回覆刪除
  17. To Joseph,

    下午的光線照不到塔身部分
    夕陽的光線把細節都照出來了
    一天之內走了兩次
    確實有點累
    不過也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18. 魚眼下的夕照興福寺
    果然多了不同於一般的美感
    good job..

    回覆刪除
  19. To 匿名,

    這次旅行帶了好幾顆鏡頭
    而魚眼是當中運用得最少的
    只有當遇上合適的場合才拿出來用
    其誇張的效果確實令人驚嘆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