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我在香港出差的數天 I

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了三年多,今年十二月中旬才第一次有機會「出國」。所謂出國,其實是離開澳門,搭一個小時的噴射飛航到香港去。
香港隨拍 Hong Kong Snaps
這四天裡,我和另外兩個同事參觀一個亞洲地區性的展覽會《SIGGRAPH ASIA 2011》。這個展覽會是首次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曾經參與過前兩屆的同事對這次的展覽稍有微言:不論場地、規模、參展的機構等都不及以往在新加坡和日本舉辦的。但對我來說,這個展覽已經讓我大開眼界,覺得自己不懂的事物實在太多太多了。這個展覽會包括了很多不同的範疇:數碼藝術廊、電腦動畫節、參展商技術講座、技術論文等。

數碼藝術廊是一個揉合了藝術與科技的展覽,透過視覺、聽覺、觸覺來與藝術互動。你可以看到如何把一張平面的圖畫,透過投影技術在電腦上呈現出立體的效果,以至根據你的角度有產生不同的動作;另外,以往要建立人像的模型都是很花時間的事,現在只須用數位鏡頭素描你樣子,以及擺出幾個特定的角度,就可以一分鐘以內產生出根據你的樣子而建立的3D模型。第一次帶3D眼鏡看《賽德克巴萊》電影的預告,才知道原來3D電影裡人物與人物,人物與景物之間存在著豐富的層次。

電腦動畫節是專為世界上具有創造力、才華、和魅力的數位電影和視頻創造者而舉辦的。具有國際聲望的評審團成員每年從數百份提交的精彩成品中遴選出最傑出入圍作品,在每天的動畫劇場和電子劇場中予以展示。作品的類別包括基於時間的藝術、科學視覺化、視覺效果、即時圖形以及敘事短劇等。這是一天難得的機會讓我欣賞到來自世界不同地方,如中國、台灣、新加坡、法國、伊朗等動畫作品。此外,吸引力最大的就是邀請了著名3D動畫電影如《變形金剛3:月黑之時》、《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盗》等製作團隊來港,除了播放電影的片段,還跟大家講解他們在製作動畫的流程,遇到的哪些挑戰等。

香港隨拍 Hong Kong Snaps

香港隨拍 Hong Kong Snaps

我已經有兩年沒有去香港了,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展覽,也許會突破第三年的紀錄。這四天主要是去看展覽和聽講座,行程就在灣仔一帶。只有剛到香港的那天才有時間逛逛商店,如旺角朗豪坊等,剩下的私人時間其實不多。還好我們入住的飯店是位於灣仔一帶,早上六點多起來,還是可以去到會展中心新翼那邊拍拍照片,如果晚上聽完講座時間還早的話,就到那兒拍拍夜景。

在這次行程中,有一件蠻有趣的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飯店網頁上面寫著有提供互聯網服務的,漫漫長夜,晚上還得上上網,找找資料,時間才比較好打發。我和朋友分別帶了筆電和IPAD,結果來到飯店的房間,把筆電連到網路去,打開瀏覽器時,居然直接跳到飯店的官方網頁,網頁頁面上寫著兩個上網的計劃:一個星期200HKD和一天60HKD。我和同事都呆住了,為什麼這個年代在飯店上網還要收費?而且一個星期的收費就相當於澳門一個月上網的基本月費了。後來,我們直接到服務櫃檯查詢上網的事,正當我們討論要購買那一個方案的同時,服務櫃檯的職員就說如果成為了我們飯店的會員,填妥了資料之後,就可以免費上網,更可以累積分數。我們頓時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那帶去的電腦就可以接通世界了。

灣仔 - 維景酒店

灣仔

旺角- 朗豪坊

旺角- 朗豪坊

旺角- 朗豪坊


View Larger Map

美食篇

香港美食

香港美食

香港美食

香港美食

11 則留言:

  1. 哈哈,你是不是都把同事的午餐一起拍下來呢?
    最下面還有馬來西亞的美食:叻沙和炒粿條!?!

    在馬來西亞我們有個廉價航空叫AirAsia。
    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廉價酒店。
    就連倫敦也有家分店,倫敦市內住一夜才£50。
    一般的酒店都是£80~£100。
    很便宜!不過毛巾、肥皂等沒有免費提供。

    回覆刪除
  2. 我只有在香港機場轉機過~

    在最後居然出現了食物~
    肚子又餓了~趕快來去睡覺好了~哈~

    回覆刪除
  3. To London Caller,

    當然我不可能我一個人吃那麼多東西
    上菜的時候
    都要先讓我拍完才准同事們吃...哈!哈!

    是的...最下面那張
    是我們當天在一家在位於香港灣仔的
    店名叫"莎巴馬來西亞餐廳"用餐時拍的照片
    餐廳是馬拉人開立的

    澳門的AirAsia沒有去倫敦的
    只有去新加坡和泰國

    回覆刪除
  4. To 小框,

    有些人喜歡去澳門旅遊
    我卻比較喜歡香港
    因為他的交通配套真的很完善
    很方便就可以由北玩到南
    由東玩到西!

    回覆刪除
  5. 不錯唷! 趁著出差還可順便遊玩一下
    炒粿條是哪張怎麼看不出來
    你的工作跟3D動畫有關?

    回覆刪除
  6. To Sunnyironman,

    那個我記得是炒年糕
    年糕=粿條嗎?
    我的工作跟3D動畫關係不大
    只是去參觀而已!

    回覆刪除
  7. 是因為板大比較會選東西來吃嗎?
    總覺得你拍的食物顏色都好豐富
    讓人垂涎欲滴

    回覆刪除
  8. 我長那麼大
    連過境香港的機會都還沒有過@@
    我才是遜呢...

    飯店沒有提供免費網路
    感覺比我沒去過香港更遜,哈!

    我被美食篇中的牛筋和叻沙給吸引
    宵夜時間,愈看愈餓丫...

    回覆刪除
  9. To 匿名,

    我想是我會選顏色好看的來吃
    因為我考慮到菜色好看的話
    拍出來也會好看!呵呵


    To 蘋果米,

    蘋果米要去香港走走也很方便的
    找個星期六日就OK了
    可以的話再答個星期5的
    連澳門一起玩!

    回覆刪除
  10. 其實港式美食的賣相和味道也不差,我們吃起來更加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11. To Joseph,

    其實在澳門吃到的差別不大
    美食照片的第二張
    那是半隻雞的
    而且也只是40多塊左右
    相信還要比澳門的便宜
    而且味道也不錯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