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落日下的聖誕

還有一個星期就到聖誕節,澳門處處都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除了每年皆張燈結彩的澳門議市廳前地,大型酒店和商店均悉心佈置一番,務求吸引旅客。今年,澳門科學館前特別放置了幾棵聖誕樹,雖然聖誕樹的數量不多,沒有華麗的裝飾,更不是甚麼龐然巨物,但在夕陽的映照之下,卻呈現出一種恬靜的、浪漫的美。
Xmas in Macau

落日篇

冬日夕陽 :: Winter Sunset

冬日夕陽 :: Winter Sunset

冬日夕陽 :: Winter Sunset

冬日夕陽 :: Winter Sunset

冬日夕陽 :: Winter Sunset

聖誕篇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Xmas in Macau


View Larger Map

18 則留言:

  1. 拍得好漂亮啊!! 好天氣怎麼拍都好漂亮
    台灣這幾天都在下雨,都溼答答的
    不然我也好想到外頭拍照,聖誕節拍起來應該也很有氣氛

    回覆刪除
  2. 這聖誕樹配上草地上的燈
    好有過節的氣氛喔~
    喜歡那種黑暗中閃閃發亮的感覺
    很棒!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幾個禮拜前在倫敦也拍了不少聖誕裝飾的照片。
    但我現在想把馬來西亞拍的照片放完。
    明年的清明節之前,我應該趕得上2011年的聖誕裝照片吧。
    到時可以和我的讀者過一個五彩繽紛的清明節。

    回覆刪除
  4. 這天的夕陽好美哦~

    我們這裡比較沒有聖誕節的氣氛~
    要到台中市去才有得拍~
    還沒有時間去亂逛~

    回覆刪除
  5. 看到這樣的氣氛
    也想飛到澳門去過聖誕節了說
    呵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阿福,

    謝謝你喜歡
    好天氣拍什麼都好看的
    那怕你拍一根草, 還是一朵花
    在陽光的加持之下
    總會有很不錯的效果

    我也有注意到台北這幾天都是陰雨的天氣
    不過我想過幾天會轉晴的
    先構想好去哪個地方拍吧!


    To Eric,

    謝謝Eric大大的留言
    我也覺得黑暗中的點點光芒
    很像天上的星星一樣


    To London Caller,

    那為什麼不先把聖誕節的先放
    過了聖誕節才放?好嗎?!
    清明節也不用過得太璀璨吧!!!


    To 小框,

    抽個時間去台中拍一些照片
    讓我們也感受一下台中的聖誕氣氛吧!


    To 匿名,

    澳門最近的聖誕氣氛蠻濃厚的
    不妨考慮一下來澳門過節!

    回覆刪除
  7. 阿山,謝謝你拍的照片,真的很漂亮,讓我可以在異地感受到澳門的聖誕氣氛,估計這四年我都不能在澳門過聖誕,今天是澳門回歸日,晚上應該有煙火看,很懷念以前在澳門看煙火的日子。

    回覆刪除
  8. To Joseph,

    不要客氣
    你一月份回來澳門
    還是可以去科學館看看
    我想聖誕裝飾還是在的

    四年很快就過了
    到時候你也許會反過來懷念在大學的日子呢?

    回覆刪除
  9. 落日跟芒草拍起來真漂亮
    那尖塔是哪裡
    整個場景加上聖誕樹裝飾真有過節的FU

    回覆刪除
  10. To Sunnyironman,

    尖塔就是澳門旅遊塔
    它是澳門的標誌及也是旅遊熱點
    高338米,屬於亞洲地區第八及全球第十高

    回覆刪除
  11. 澳門這地方真的很美啊。。在城市裡頭,要拍到美麗的黃昏照,不容易啊。。。
    有點迫不及待的感覺 了。。。

    回覆刪除
  12. 呵呵,我就是不喜歡跟風。
    現在全部人都放紅紅綠綠的聖誕照片。

    其實聖誕節、情人節等,都是一樣的。
    不一定要等到聖誕節、情人節,才可以渡過的。

    回覆刪除
  13. To Daniel,

    先忍耐一下
    半年後你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這個地方是科學館前面的廣場
    靠近文化中心的


    To London Caller,

    哈!London Caller真有個性
    好吧!我就期待你清明節的聖誕照片吧!

    回覆刪除
  14. 沒到過澳門耶
    原來是澳門的地標
    下次定要帶家人來走走
    先到你這邊見習一下
    感謝你拍那麼美的照片
    要多介紹澳門特別的地方讓我們認識唷

    回覆刪除
  15. To Sunnyironman,

    澳門地方不大
    著名的景點也就那幾個
    所以用一天半天都可以逛完了
    下次有機會來
    不妨連香港一起排入行程
    這樣子會比較充實!

    回覆刪除
  16. 聖誕燈飾又"粉墨登場"了
    絢麗的燈火
    使小城更加璀璨迷人

    回覆刪除
  17. To 蓮子,

    澳門人,香港人向來都很重視聖誕節
    其實是重視聖誕假期!呵呵
    可惜今天重疊在星期六日
    有點小失望!

    回覆刪除
  18. 呵呵,那個不叫個性。
    我比較隨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