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戀戀關西 - 在大阪的第一頓飯

第一頓在日本用的餐就是在ATC商城一家名為明陽軒的拉麵店裡。下午三點多,商店裡許許多多的餐廳門前都掛著「準備中」的牌子,「準備中」就是指店家還沒開始營業的意思,有廚師們正在努力地預備食材等之意,比店舖門前開宗名義掛著「休息中」顯得正面多了。
在大阪的第一頓飯

大阪ATC拉麵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準備好」的拉麵店,裡面坐著兩、三位用完餐顧客。我們選好了位置,坐了下來。我和朋友都不會日語,不過點菜卻沒有難度,只要看著餐牌的圖片,向服務員用手指比一下就可以了。我選了普通的拉麵和日式餃子定食,而我朋友則選了四川擔擔麵。當食物端上來時,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提起相機拍呀拍,這算是第一次在日本拍的照片,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今天唯一的機會,所以我們更加珍惜。 

大阪ATC拉麵

大阪ATC拉麵

大阪ATC拉麵

大阪ATC拉麵

大阪ATC拉麵

大阪ATC拉麵

拍完吃完之後,我們逛了一下ATC商城。當步出商城外圍時,卻被嫣紅的天空吸引著。ATC商城旁的大阪南港客運站停泊了一艘Ferry Sunflower的郵輪,染紅的輕紗淡淡地、優雅地掛在天邊。我們放緩了腳步,把被狂風吹斷支架的雨傘放下,把心中的鬱悶拭去,把手中的相機舉起,把眼前的景色紀錄下來,我們的心再次因為這抹紅霞而激動起來。

宇宙科技港

宇宙科技港

宇宙科技港

美好的景色總是短暫的,我們拍了幾張,紅霞便慢慢沉於海下。我們到ATC商城的附近遊走了一下,就回去了宇宙科技港。途中,我們經過「咲洲運河」。運河旁邊是一條小徑,小徑燈光昏暗,行人稀少,是個飯後散步聊天的好地方。走在小徑上,回望ATC商城,他的旁邊就是Cosmo Tower。Cosmo Tower採用新潮美觀的火箭造型,高55層是西日本最高樓,也是大阪府的新地標。

宇宙港附近

宇宙港附近

宇宙港附近

宇宙港附近

宇宙港附近

宇宙港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 則留言:

  1. 那艘Ferry Sunflower郵輪
    正冒著煙大概正要啟程吧
    不知道會開往哪裏呢?

    回覆刪除
  2. 呵~居然在我肚子餓的時候上菜~
    我爸每年都會去大阪~
    不過年每都不讓我跟~
    因為他是去客戶的週年慶~
    明年我應該要來堅持一下~呵~

    回覆刪除
  3. 應該先吃著名的大阪章魚燒(たこ焼き takoyaki)來擋一擋飢餓。
    要不然可以吃好燒(お好み焼き okonomiyaki)。
    拉麵嘛!還是九州的比較好吃呢!
    下次你可以和我一起去九州。
    我帶你去山上打鳥,晚上做燒雞拉麵。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匿名的留言
    匿名真眼尖
    看到他正在冒煙
    郵輪快要啟航了

    我們經過了郵輪的服務中心,
    有注意到他的航班
    記得好像有去九州和鹿兒島的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呵!好好喔!每年都有機會去大阪
    我想你爸大概看習慣大阪了吧
    明年吧,跟著他去遊覽一下大阪
    一定會有不錯的收獲!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就說你有跟蹤我去日本
    怎麼又知道我有吃章魚燒
    不過我不是在ATC吃的
    我吃了兩次
    第一次是在道頓崛
    第二次是在大阪城

    日本拉麵不都是一樣好吃嗎?
    原來還有分喔?

    回覆刪除
  7. 挖!! 拍得好美味的樣子,下過雨的天空景色都好美麗,阿山拍照功力真好,你都市JPG直接輸出?? 還是有用RAW修圖呢??

    回覆刪除
  8. To 阿福,

    謝謝阿福
    照片是用RAW拍的
    回家修圖後再轉成jpg檔

    回覆刪除
  9. 這麼美的晚霞
    第2天一定是個晴朗的天空

    日本的餃子和北方餃子
    有什麼不同的呢?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日本餃子跟中國餃子差不多
    不過日本的餃子多以煎的方式為主,
    水餃比較少。
    在餡裡包豬肉,大蒜,白菜等
    一般加點醬油、醋和辣油吃

    回覆刪除
  11. 》日本拉麵不都是一樣好吃嗎?
    原來還有分喔?

    不一樣。
    就像台北的蚵仔煎和台南的蚵仔煎一樣。
    是有分的。
    台北的放青菜;台南的放豆芽。
    所以吃起來口感也不一樣。

    回覆刪除
  12. 山哥哥把日式拉麵拍得很美味! 其實我很喜歡吃日式拉麵的, 哈哈!
    日落的倒影也拍得很美!

    回覆刪除
  13. To London Caller,

    你說的也對,
    台北的蚵仔煎和台南的蚵仔煎是不太一樣的
    我比較喜歡台南的
    吃起來比較清爽

    回覆刪除
  14.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的留言,
    在日本吃的拉麵跟澳門吃到的很不一樣
    也許在當時的環境氛圍下
    感覺拉麵吃起來特別正宗,特別好吃!

    回覆刪除
  15. 日本的街道很乾淨,跟中國大陸真的有天淵之別,就連我身處的大學也很髒,唉。

    回覆刪除
  16. To Joseph,

    中國人多
    垃圾自然就會多
    大家又缺乏應有的公民意識
    又怎麼會有潔淨的社會?

    回覆刪除
  17. 食物和景物都棒極了。。。
    好喜歡那艘郵輪配上落日的照片,還有地上的水跡和葉子,美極了。。。。
    山哥每次出遊都把事情記載得很仔細,好細心啊。。。

    回覆刪除
  18. 我喜歡接近夜色拍船的那張
    有一點澳洲的fu

    那拉麵
    不管是重口味的四川擔擔麵
    還是清爽口味的醬油味拉麵
    我都喜歡
    尤其是這麼冷的天
    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19. 日本拉麵我感覺都比較鹹說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往往都會有一杯開水喝
    但是真的也是美味
    想著想著又想吃拉麵了XD
    那郵輪某個角度看過去好像方形的船
    我喜歡地上水跡跟葉子那幾張

    回覆刪除
  20. To daniel,

    謝謝你不嫌棄
    其實旅行回來之後
    要整理照片
    也要寫文章
    真的有點累
    不過想說
    如果沒有這樣的紀錄
    我日後就沒有什麼可以回顧了


    To 蘋果米,

    我吃的是醬油味拉麵
    四川擔擔麵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
    要吃那麼辣的東西
    我可能就要準備好幾杯冰水了
    呵呵


    To Eric,

    謝謝Eric 喜歡
    我特別喜歡日本拉麵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它鹹鹹的湯
    而且比較愛濃到白的模樣
    感覺湯底是用很多料去熬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