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2011年小事回顧

還有不到48小時就要跟2011年說再見了,在這個時候,好讓我回顧一下過去這一年裡發生過的事情。當我寫這篇回顧時,把部分的部落文抽出來讀一遍,彷彿覺得這一年過得特別快,所有的事情就像是不久以前才發生一樣。
我的2011

2011年1月1日,我們和朋友見證了第一個日出,迎接新的一年第一道曙光。二月和家人一起到廣東陽西度歲,看著陽西河北海濱沙灘浴場的夕陽,就如潮水一般在腦中回憶著兒時的回鄉過年的片刻。

2011 1st Sunrise

二月初的《粵北霞旅》是緊接著《陽西之旅》,第一次乘坐和諧號高鐵動車前往韶關,見證中國的進步,也見識到在小巴上險些被小偷抓起我們的財物。千艱萬苦來到了粵北的丹霞山,登上了九九天梯,看那柔美的夕陽落在延綿的山巒之間。看到了30萬年的歷史的,既神秘而雄壯的陽元石。攀過險峻的雲崖棧道,體會到當時人民開墾時的艱辛。

陽西

粵北霞旅

四月初,我來到了寶島台灣的南部,遊走了台南古堡名城,品嚐到特色的小食,走進了充滿外國風情的德記洋行和巨大得讓人讚嘆不已的樹屋,踏入了富人文色彩的鹽田和鹽山,彷如置身在白色的世界。我也再次走進了適逢春吶的墾丁,欣賞到白色燈塔和藍色海洋組成的美麗風光。漂洋過海過來了小琉球,看到水中花瓶的優雅,也品嚐到當地島上的美食。

南台灣

今年的五、六、十一月等,我留守在澳門,拍了澳門的一些照片,以一個在地人的身份去跟大家介紹澳門的景點,如東望洋山、主教山、亞婆井、港務局、崗頂、議市亭前地、大三巴、媽閣廟等。今年的端午節,我和朋友在澳門拍的第二次日出就是在水塘附近的行人天橋(1,2,3),這次除了是為了拍日出,更是為了在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還沒有完全填好,在天與海還可以連在一起時留個紀錄。六月也是荷光盛開的季節,我當然也有拍一下。

Sunrise

我這個澎湖絲瓜來到我在台灣的故鄉澎湖。六月底的澎湖是個迷人的島嶼。牽著手的赤嶼,如長城般的內垵,夕陽下的西台古堡和漁翁島燈塔,曬在路旁的魚乾,隨著微風飄揚的西衛麵線,故事味濃厚的七美,浪漫的雙心石滬,古式古香的花宅望安,純樸的二崁部落等,都讓我對這個地方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

澎湖之旅

七月我當了一個小小的健行者,征服自己以為辦不到的小壯舉–徙步跨越全長三千四百多米的澳氹大橋(1,2)。從澳門科學館、海上觀音像,到了很少機會去的路環市區,靠這一雙短腿走偏澳門每個角落。

Over the bridge

九月的《來來沖繩》讓我第一次踏足日本的國度-沖繩,感受在地的文化,體驗美味的日式料理,欣賞在藍天下的萬座毛,在琴聲中漫步的琉球村,在夕陽海灘旁等待夕陽西下,在美國村裡享受獨特的蕎麥麵。要了解這個跟中國甚有淵源的小島,就一定要來古色古香識名園和首里城裡,想吃好吃的,想逛街購物的就不要錯過國際通。沖繩的景點很多,如波上宮和玉泉洞等,但你可以發掘出自己獨享的私房景點,讓你的旅行更加印象深刻。

來來琉球

十一月中下旬我再次來到了日本關西,但由於文字和圖片都還沒準備好,所以這部分就要等明年(2012年)才能慢慢跟他家分享了。

十二月是我第一次到香港出差參加一個亞洲地區性的展覽會《SIGGRAPH ASIA2011》,這也是工作三年多以來第一次,也趁著這個機會上試用了一下剛買不久的Sony Nex-C3。回想起來,我今年好像也沒有買什麼鏡頭之類。以這台小三機來說,它拍出來的照片蠻不錯的,尤其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拍出來的效果甚至可以媲美單反相機。澳門一年一度的花展也是在這個月月中於龍環葡韻舉辦「花花世界──球根花卉展」,這次的主題是「花開了,見幸福」,也藉此祝福大家有個幸福美好的2012年。

HK Trip

Flora show

20 則留言:

  1. san的2011年
    過得豐盛既幸福
    我們要讓人生的每段旅途更開拓
    生活更多姿多彩

    祝:
    新年快樂!
    幸福平安!

    回覆刪除
  2. 你的2011年過得很豐富哦。
    希望你的2012年會更好~

    回覆刪除
  3. 很棒的一年~讚!!
    好認真哦~
    我前幾天也有想要回顧一下~
    不過力不從心丫~Orz.....

    回覆刪除
  4. 2011年,你過得很豐富啊,可說是豐收年啊。。
    2012年,祝你有個更燦爛的一年!!
    還有生日快樂啊。。。。

    回覆刪除
  5. San的2011年過的好充實喔
    而且照片都好美說

    蘋果米來留言時
    已經開始倒數不到24小時
    希望San在2012年能過的更充實
    與格友們(包括我)分享更多美美的圖片

    新年快樂喲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London Caller, 小框, Daniel, 蘋果米,

    感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和捧場
    希望大家在2012年
    活得快樂
    吃得痛快
    玩得盡慶
    拍得滿意
    跟大家一起分享美美的照片

    回覆刪除
  7. San今年還真是去了好多地方旅遊啊,台灣好多景點我都還沒去過,更何況是國外了,期待明年能看到更多San的旅遊文,以後就省去不少作功課的時間拉,哈哈 也祝福San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8. 好豐富的一年
    而且都整理得很棒
    明年也預祝你越過越精彩
    照片越拍越美
    工作順利賺大錢 (要分點給我也行..哈)

    不小心掉進你的花花世界
    想逃都逃不掉呀 (嘆氣中...)

    回覆刪除
  9. 呵,你在公司釣魚還是吃蛇啊?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10. To 阿福, Sunnyironman, London Caller,

    我希望大家有個精彩的2010
    天天開心
    幸福永遠

    回覆刪除
  11. 真是充實,豐富,精彩的一年!漂亮的照片更是多彩多姿~祝你2012快楽!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12. 祝山哥哥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可以拍到更多靚照片! ^.^

    回覆刪除
  13. 不知不覺又追了你的blog一年了,哈哈,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4. To Micki, Rafael, Joseph,

    感謝大家一年的支持
    祝福各位朋友有個美滿又精彩的2012年
    工作愉快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15. 》可以翻譯一下最後那照圖是什麼東東嗎!!!呵呵

    沒有甚麼啦。
    日本人在元旦有發賀年卡片的習慣。
    一些問候語罷了。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不懂日語真可憐! 嗚~

    回覆刪除
  17. 看來2011對阿山來說又是個影像豐收的一年
    希望來年也繼續努力
    繼續給我們這些死忠粉絲
    更多的繽紛顏色

    回覆刪除
  18. To T.C.,

    謝謝你這年的支持和愛戴
    我也希望2012年會是精彩的一年

    回覆刪除
  19. 你2011年真的好豐富喔~!
    希望我們2012都會更好!
    我也想要這樣一直旅遊拉~~XD

    回覆刪除
  20. To Eric,

    謝謝2011年裡你的支持
    2012年會是怎樣...
    我還不太知道
    好好活每一天吧
    希望你幸福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