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難得天晴 I

今天難得天空晴朗,我帶上兩顆鏡頭和一台相機,一拐一拐地到了主教山附近走走。
難得天晴
天空沒有掛著半點雲兒,只有藍藍的天空和前眼不知名字的小花互相揮映著。那天的路有點長?還是我走得有點慢?就是因為走得慢,才讓我看到更多平常忽略的小東西、小事情。慢慢地走,慢慢地感受,似乎我的世界也慢了起來,也回想起前兩個星期發生了一件小事情。

前兩個星期在公司倒水喝的時候,一不留神之下,杯子從我手中滑落到地上,杯子原本盛滿冒煙的開水,現在卻灑在地毯上,也落在我的腳上,熱水如千萬枝利箭穿過鞋子碰觸到我的腳背,頓時還不知道痛楚,也沒有立即把鞋子脫掉,更沒有用冷水沖腳背降溫,慢慢腳部的疼痛的感覺冒起來了,而且也生起了水泡。

經過一段日子的料理和朋友的照顧和關懷,現在的痛楚已經減輕了不少。從當初的半步難行,到現在可以慢慢地、一拐一拐地走動,已經是一大進步了。經一事長一智,我才明白為什麼詩人李白說的「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是什麼道理:趁自己還有能力去做一件事,是要勇敢去做;當自己還可以用眼睛去看這個世界,就要多把自己的視野廣大;當自己還會用雙腳走路,不妨多跨越幾個山峰雪嶺……

難得天晴

難得天晴

難得天晴

難得天晴

18 則留言:

  1. "當自己還會用雙腳走路,不妨多跨越幾個山峰雪嶺"
    前提是要好好保養自己的雙腳阿
    我想腳痛就應該好好休息才對
    不可輕忽
    山兄請保重

    回覆刪除
  2. 那一剎才知道雙腳是多麼的重要,幸好是起水泡,如果大面積燒傷了就慘了,有一位中國的著名前國家隊體操女運動員李婭,在北京的一家餐廳用餐的時候,服務員不小心把菜湯弄翻了,結果這位運動員被嚴重燙傷,身體上留下了疤痕對體操運動員來說是多大的打擊呀,阿山,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3. 真是鳥語花香啊!
    黃色的花,樹上的鳥我都沒看過,叫甚麼名字你知道嗎?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匿名的關心
    前陣子有看過醫生
    最近好像又出現一點小狀況
    還好現在慢慢好轉了
    日後好了再跟大家一起用照片看世界


    To Joseph,

    對呀, 我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好是沒有大面積的燙傷
    但已經對我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響;
    而對於一名體操來說
    影響就更甚了!

    我現在只希望快快好起來
    不用一拐一拐走腳就好了


    To London Caller,

    我跟你一樣,
    也不知道花和鳥的名字
    不過也沒關係
    反正世界上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就把問號留起來吧!

    回覆刪除
  5. 嘩! 好好天, 是近日拍的嗎?
    我近期好懶沒有影相...

    回覆刪除
  6. SAN應該跟我是比我年紀小一點吧?
    希望你腳趕快好起來喔
    這樣才能多走多拍,多看多玩^^
    另外要請教SAN一件事
    澳門四月要穿怎樣的衣服去呢?
    有同事要先去玩,想問問穿怎樣的服裝適合^^
    感謝拉

    回覆刪除
  7. 呵呵,我的腦袋里有太多的疑問號了。
    你不如給我一點感歎號吧?!

    回覆刪除
  8. 人生嘛,最开心的就是想做什么就去做,最重要是要活在当下嘛。。。

    回覆刪除
  9. To Rafael,

    對呀, 照片是4月9日星期六下午拍的
    當天天氣很不錯
    萬里晴空

    忙也沒關係,
    夏天快來了
    到時候再拍吧!


    To Eric,

    謝謝你的關心,
    現在好多了!

    最近比較暖和:廿幾度到卅度
    所以不用帶太厚重的衣服
    多帶一件薄外套吧
    晚上和清晨會稍微涼的


    To London Caller,

    我以為你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


    To firefox,

    說得也是
    人生苦短
    一定要活得開心

    回覆刪除
  10. 希望你早日康復!!!
    用你的雙腳和相機帶我們去看這美麗世界

    回覆刪除
  11. 難得的4月藍天
    看到心情特別舒暢

    這種花叫:黃花槐
    並不是它的學名
    別名:山扁豆、金鳳樹、金藥樹、樹槐、豆槐
    一般生長在亞熱帶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謝謝你的關心,
    現在已經好了點

    謝謝你的資訊
    叫金鳳也不錯
    澳門最近多了很多這樣的樹
    點綴了沉悶的都市

    回覆刪除
  13. 原來是槐樹的一種。
    跟英國的槐樹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最近才發現
    在澳門的街道上
    多了很多這樣子的樹
    顏色很好看

    回覆刪除
  15. hehe。。。那么你就把生活脚步放慢一点吧。。呵呵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最近才發現
    在澳門的街道上
    多了很多這樣子的樹
    顏色很好看

    回覆刪除
  17. 難得的4月藍天
    看到心情特別舒暢

    這種花叫:黃花槐
    並不是它的學名
    別名:山扁豆、金鳳樹、金藥樹、樹槐、豆槐
    一般生長在亞熱帶

    回覆刪除
  18. 人生嘛,最开心的就是想做什么就去做,最重要是要活在当下嘛。。。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