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阿楞狂熱

好久沒有帶阿楞出來拍照了,今天把阿楞帶出門曬曬太陽,全因朋友促使的。
阿楞狂熱
當初我透過朋友的幫忙,把一大一小的阿楞從新加坡寄過來。一天,我把他們帶出門拍照,朋友覺得蠻有趣的,就跟著在網上購入了一隻大的。數月後,我的兩隻阿楞已經甚少帶出門了,他們寄居於書櫃裡,在包裝盒子裡靜靜地冬眠著;而我朋友的熱情從未退減之餘,還常把到帶出門,甚至是帶他一起出國旅遊:中國內地、日本等。我想他才是阿楞的超級狂熱份子,而我?如果朋友的狂熱程度是10級,我想我可能大概只有2級吧。

我還有一位朋友,卅多歲,卻比小孩子更喜愛玩偶。童心未泯的他曾發我一張他家裡專門擺放收藏玩具櫃子,櫃子裡的玩具多得不可勝數,色彩炫麗繽紛,造型各異。他的玩偶並不像我那樣,安放在盒子裡,而是為走出了沉悶的盒子,擺出英姿颯爽的姿勢,有條理的簡直就像是在玩具店的陳列箱中看到的一個模樣。他不會把玩具帶出門拍拍照,閒來就為他們更改姿勢,用手喬出更帥氣的形象,一樣樂在其中。

阿楞狂熱

阿楞狂熱

阿楞狂熱

阿楞狂熱

我想,如果玩具有生命、會思想的話,它是不會介意你帶他們出門拍照的次數,它也不介紹你的年齡有多大,只在於你還有一顆年少的心,偶爾在心靈的一個角度想起它。

阿楞狂熱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