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阿楞狂熱

好久沒有帶阿楞出來拍照了,今天把阿楞帶出門曬曬太陽,全因朋友促使的。
阿楞狂熱
當初我透過朋友的幫忙,把一大一小的阿楞從新加坡寄過來。一天,我把他們帶出門拍照,朋友覺得蠻有趣的,就跟著在網上購入了一隻大的。數月後,我的兩隻阿楞已經甚少帶出門了,他們寄居於書櫃裡,在包裝盒子裡靜靜地冬眠著;而我朋友的熱情從未退減之餘,還常把到帶出門,甚至是帶他一起出國旅遊:中國內地、日本等。我想他才是阿楞的超級狂熱份子,而我?如果朋友的狂熱程度是10級,我想我可能大概只有2級吧。

我還有一位朋友,卅多歲,卻比小孩子更喜愛玩偶。童心未泯的他曾發我一張他家裡專門擺放收藏玩具櫃子,櫃子裡的玩具多得不可勝數,色彩炫麗繽紛,造型各異。他的玩偶並不像我那樣,安放在盒子裡,而是為走出了沉悶的盒子,擺出英姿颯爽的姿勢,有條理的簡直就像是在玩具店的陳列箱中看到的一個模樣。他不會把玩具帶出門拍拍照,閒來就為他們更改姿勢,用手喬出更帥氣的形象,一樣樂在其中。

阿楞狂熱

阿楞狂熱

阿楞狂熱

阿楞狂熱

我想,如果玩具有生命、會思想的話,它是不會介意你帶他們出門拍照的次數,它也不介紹你的年齡有多大,只在於你還有一顆年少的心,偶爾在心靈的一個角度想起它。

阿楞狂熱

25 則留言:

  1. 真的好久不見他們兩個小傢伙
    說真的還挺懷念的

    回覆刪除
  2. 如果玩具有生命,應該會好像電影《反斗奇兵Toy Story》那樣吧,或許該介紹阿楞給美國的動畫公司,那麼《反斗奇兵4》可能會有阿楞的身影,哈哈。

    在你的照片裡,阿楞坐在澳門常見的綠色長椅上,一看就感覺到澳門的氣息,這是一隻在澳門長大的阿楞。

    回覆刪除
  3. 阿楞過黑咯,再曬太多的話,就會變黃臉婆。
    你應該帶小白臉豆腐仔出門曬太陽。呵呵!

    回覆刪除
  4. To T.C.,

    好久不見他們了
    因為有時候即使帶他們出去
    也沒什麼機會拿出來拍
    漸漸地就減少了出鏡的機會


    To Joseph,

    呵, 可能表情不夠豐富
    阿楞的表情總是呆呆的
    表達不出什麼喜怒哀樂!


    To London Caller,

    這是他本來的顏色
    再曬也不會黑
    最多是愈來愈褪色吧......

    當天有帶豆腐仔出來
    只是他的瞼確實太白了
    陽光一照,
    臉就過曝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最後那張很讚~
    大隻的手上如果能再提個袋子~
    或許就更有FU~^^

    回覆刪除
  6. 久違了的阿楞
    有段時候沒見了
    喜歡阿楞那種憨憨的樣子
    真的有點想念呢
    有機會要多帶出來曬曬太陽喔

    回覆刪除
  7. To 從小框框看世界,

    哈,這個建議不錯
    再帶提個袋子會不會很像歐吉桑?!


    To Sebastian Workshop,

    謝謝你喜歡
    快了買兩隻玩吧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真的好久沒有帶他出來了
    以後有機會會多帶他出來走走!

    回覆刪除
  9. 豆腐仔那麼害臊啊?
    抓他來脫光光拍裸照最好咯!

    回覆刪除
  10. 我在Flickr有看過"阿楞"吔!當時就覺得它們好可愛,原來是從新加坡耒的啊!謝謝分享啊~~

    回覆刪除
  11. 在公司看到一直想回一直沒機會回~
    阿楞是漫畫內的人物
    有時候帶個阿楞去拍照似乎也頗有趣的
    上次還看到有人一整個行程都利用玩偶拍照
    很特殊的照片啊

    回覆刪除
  12. To micki,

    阿愣是漫畫裡人物)的暑假作業,
    簡單來講就是cosplay成機器人,
    外殼採用瓦楞紙,
    所以被暱稱為「阿愣」,
    亦可稱為「紙箱人」

    在2007年9月被日本玩具公司「海洋堂」以轉輪科技(REVOLTECH)系列模型製作成可動模型上市發售

    大概是因為阿愣擁有強大的治癒效果,銷售量應該頗為驚人,
    所以隔年2008年11月,
    AMAZON發行了新的AMAZON限量版,
    這次只是單純的把阿愣製作成迷你版

    回覆刪除
  13. To Eric,

    你也趕快買一隻回家吧
    可以跟你狗狗一起拍
    畫面一定很有趣的

    回覆刪除
  14. 2个小家伙游天下,很可爱。。。

    回覆刪除
  15. To firefox,

    快去買一隻吧
    到時就可以拍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了!

    回覆刪除
  16. Danboard!^^好想买好久了~
    可是都找不倒……

    回覆刪除
  17. To June,

    對呀,Danboard不好找
    澳門也買不到
    我是托朋友從新加坡買來了

    回覆刪除
  18. yooooooooooo...我的Danboard~ 不知新加坡还有的卖吗?哪里买的??

    回覆刪除
  19. To 小嗄,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不太知道還有沒有
    不過你可以上網Google一下
    應該還有的

    回覆刪除
  20. U even have 2 danbo.
    It's REALLY limited edition. Hard to get it. How much are them?

    回覆刪除
  21. To Ken,

    It is really limited edition.
    One of my Singapore friends helped me buying this online.
    They are totally around 800 macau dollars.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