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尋找荷香 - I

在五月二十八日端午節那天,我們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尋找荷花之旅。 兩天後,我們繼續尋荷計劃。

觀音堂
前陣子聽朋友阿sue介紹,知道觀音堂那裡種有荷花,這天早上,就相約鵬仔來到了觀音堂探個究竟。


我們踏進了觀音堂,像謎宮般穿過一扇又一扇的門,走過迂迴曲折的路,來到了觀音堂的後花園。花園裡只有一朵荷花盛開,睡蓮也只有花苞。在遠方發現有幾朵盛開的白荷,卻都被關在"禁止進入"的鐵閘內。我們嘗試想找工作人員查詢,看可不可以讓我們進入拍幾張。工作人員要我們找觀音堂的主持。到最後,我們為了不驚動主持,只拍了那一朵,就走了。

IMG_0978


IMG_0962

IMG_0981

IMG_0992

二龍喉公園
離開了觀音堂,找了一家店吃早餐,接著步行前往二龍喉公園。二龍喉公園裡的睡蓮生長得很美,顏色很艷麗,吸引了不少朋友拍下她們的美之外,也吸引了蜜蜂在採蜜。

IMG_1063

IMG_1059

IMG_1043

IMG_1015 IMG_1024


盧九公園
這次來到盧九公園,荷花盛開的數量明顯比前陣子多很多。剛好碰上有工作人員把一盆盆的荷花運過來,放在荷塘裡,讓我們可以在近距離下拍攝荷花。


IMG_1093

IMG_1079

IMG_1241

IMG_1107

IMG_1112

在背光的情況下拍荷花,感覺很不一樣。微弱的陽光在荷花花瓣裡透射出來,就像是中秋節被點燃的花燈一樣,既鮮艷亦優雅。

IMG_1170

IMG_1130

IMG_1181

IMG_1212

IMG_1165


如果想觀看更多照片,可以來到我的flickr相簿來。

1 則留言:

  1. 问好,摄影技艺一流,感觉非常舒畅,佩服,加油!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