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細味澳門老街

六月六日的下午,我們來到了關前大街,一幕幕懷舊的畫面呈現在我們面前。

在澳門街上走,我會建議你把腳步放慢,靜靜地用心地欣賞四周的景物,仔細地去感受箇中的氣味。他不難發現在你的身旁,隨時有許多破舊卻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它們見證了在澳門人的成長和時代的變遷。你可以把耳朵靠近它們,把眼睛注視他們,彷彿你會聽到他們在訴說著古老故事,看到他們被歲月磨練的痕跡。

IMG_2727

IMG_2725

我們沿著關前大街走到了爛鬼樓,從爛鬼樓到十月初五街,從街上擺攤的老婆婆手中的繡花包,雜貨店的老闆桌子上的稱砰,到舊式咖啡廳裡香噴噴的午餐包,處處都散發著老社會的氣息,如果你想懷念,不妨來這裡走走吧!


IMG_2749

IMG_2740

IMG_2733

IMG_2752

IMG_2756

IMG_2767

IMG_2856

IMG_2784

1 則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