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小時候 回家 淚水

March 03 9:21 AM

如廁時,突然回憶小時候的片段。

暑假、寒假是回鄉度假的好時間,我常跟外婆回鄉下玩,因為和堂兄妹們住得很近,常常一塊玩耍。記得玩耍的有:包剪揼猜國王遊戲、說故事、扮演武俠小想裡的角色、教堂妹數學、燴番薯、放煙火等等。包剪揼猜國王遊戲:看看誰人最捧,做最長久的國王或者廁所所長;扮演武俠小想裡的角色:可以在想像的世界中扮演英雄、練習功夫、抱打不平拔刀相助;教堂妹數學:可以過一下當老師的癮兒…

小時候的趣事、樂事、友誼和多姿多采的節目,都是我捨不得離開的理由,每次要離開他們回澳門時,都會哭到半死。回到澳門,有時候想著想著,想到他們在這個時候應該在做什麼,是煮飯、是玩什麼什麼時,也會暗暗地哭起來。

原來我從小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