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活在骨子裡的勇氣


最近,我聽到了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人,心想創一件大事業,卻明白他個人的能力有限,於是到處找朋友幫忙,朋友與他共患難,用汗、淚水和心思打天下,終於事業完滿完成了,卻把恨恨地朋友掰開,說你沒有用、沒價值。

朋友很傷心,心想,是什麼東西讓你變了、變得如此忘義負義,金錢、名氣、社會地位你都擁有,卻把一切都拋諸腦很。朋友是要愛惜的,更可況是成了自己左右手的朋友,他們懂得你的一切,如果沒有他們,你會變成怎麼樣? 你還會有今天輝煌的成就嗎?


人生在世,只要活得有意義、活得精彩、活得理直氣壯、活得無慚於心,便是精彩的人生。今天你恨心地捨棄了朋友,朋友們還是會勇敢地活下去,而且會活得更加精彩、更加漂亮,將來比你的成就還要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