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下午三點四十分開始登機,我在台灣海關遇上了一件讓我困擾的事。
翱翔天際

過關小事
港澳居民入境台灣時,可以在網路上申請入台證,填妥資料以後把出境和入境的表格列印出來,在過台灣海關的時候交給海關人員,這項網上申請的服務是免費的。入境台灣時,關員收下了入境表格那張,現在要離開台灣前往日本,出境的那麼張也得提交出來的。所以,當我下次再入境台灣時,就只好要用落地簽證的方式了。

通過了海關,朋友在免稅店買了一些東西後,我們便走進了登機室。飛機台灣時間四點十分準時起飛,他在跑道上奔馳、躍起、騰飛、衝往雲宵之中,他也載我們既興奮又擔憂的心情奔向了日本。我們滿腔的期待,不知道沖繩那邊的天氣如何?那邊的人是否跟台灣的一樣友善?能否與當地人順利溝通?還有……腦中萌起許多疑慮,而這些疑慮將會於一個多小時後揭曉。外國旅客到日本旅遊,除了帶該國的護照外,還得填寫入境表格和申報表格,空姐會在飛機上派發,填妥後跟護照放在一起備用。

在藍天中翱翔
飛機飛行到一定的高度後,空姐用溫柔的聲音廣播著,內容是說乘客可以開始使用電子產品。有些乘客拿出筆記本電腦,有些拿出電玩,有些則拿出相機,大家各自忙碌著。我也迫不及待地從背包中拿出相機,記錄著這趟飛行中窗外的風景。不久,色彩豐富的飛機餐就端到桌面來,也許我在機場西雅圖咖啡廳用過下午茶,沒有很餓的關係,還是因為思想仍懸掛在窗外的藍天白雲中,飛機餐的味道總覺得有點清淡,可是我又不想浪費食物,所以草草用完後再次專注身邊窗外的風光。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沖繩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日本時間六時半(日本的時間比台灣要早一個小時),飛機降落在那霸國際機場的跑道上。這時,太陽已經快要在海平線下沉了,夕陽的光線透過飛機窗戶的透射進來,把機上每個人的臉都染成一片通紅。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台北飛日本那霸

下了飛機,辦完入境手續後,就正式展開這次《來來沖繩》之旅。


View Larger Map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8 則留言:

  1. 飛機總是乘載著旅人們的各種心情
    歸鄉遊子們的思鄉
    出外打拼者的夢想
    還有像阿山這樣
    到異國探險的期待
    也因此
    在機艙的這幾個小時
    也算是讓心情做一個沉澱
    在飛機落地時
    重新
    再出發

    回覆刪除
  2. 這天也太藍了吧~
    這趟旅程應該很優哦~^^

    回覆刪除
  3. 呵呵,只要你们不去冲绳岛向他们争钓鱼台,他们不会对你们怎么样的。对了,你知道空手道其实是源自冲绳岛的吗?

    你认为西藏到底是不是属于中国的呢?
    我觉得西藏要比台湾惨哦。
    你支持台独,不如去支持西藏独立。
    我看在过10年,西藏人将会被汉化得连自己的藏语都不会说了。
    不过,台湾的原住民好像也没有多少人可以真正以本身的土语沟通了。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匿名的留言
    匿名說得真好
    飛機載著一個遊子的心
    來到一個新的國度
    讓心靈沉澱
    讓不如意的事放下
    享受新的事物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謝謝你的留言
    照片有稍微修一下
    把原來該有的顏色呈現出來
    這趟旅程還不錯的

    回覆刪除
  6. To London Caller,

    是嗎?我知道空手道是源於日本的
    不知道是日本的沖繩
    我們也沒有注意到有空手道的紀念館什麼的

    西藏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為什麼要獨立?
    維持現狀不好嗎?
    我不太覺得西藏可以完全不依賴中國而自主起來
    西藏有很多人都不會漢語的
    他們有自己的教育和文化
    不會因為被什麼東西改變的

    回覆刪除
  7. 最喜欢长途飞机前的那几个小时!!因为我超爱吃飞机餐。。。哈哈

    回覆刪除
  8. 哇。。好美的天氣,美好的開始哦。。。。

    回覆刪除
  9. To Sebastian Workshop,

    有些航空公司提供的飛機餐蠻好吃的
    但有些則比較簡單
    只有一個麵包
    也許長途飛機會豐富一點

    回覆刪除
  10. To firefox,

    謝謝你的支持
    其實我每次在飛機上看到藍天
    我總會跟自己說
    也許這是這趟行程中唯一看藍天的時候
    所以要更加珍惜

    回覆刪除
  11. 是不是要飛到那麼高
    才有這麼乾淨的藍天白雲丫
    真是舒服
    感覺空氣也新鮮了

    飛機餐~
    實在很難引人食欲

    回覆刪除
  12. To 蘋果米,

    我想飛得愈高,天空就會愈美
    看到的天就會更廣闊

    其實有飛機餐吃已經很不錯了
    有時候坐晚上八點多的飛機
    出發前沒有吃任何東西
    飛機餐則稍微緩和肚子餓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山大佬。。你去JP都唔叫埋我。。T.T
    我只好睇你D靚D LA XDXD

    回覆刪除
  14. To サム,

    沒關係,你去日本比我去氹仔還多
    到處都留下你的腳毛
    我怕你再去會無聊而已!

    回覆刪除
  15. 第一張像連綿不斷的高原雪山山脈
    遼闊而壯觀

    回覆刪除
  16. To 蓮子,

    要是在飛機上看到頂著雲霧的雪山
    那畫面一定很震撼~

    回覆刪除
  17. 每次都不太好意思在飛機上拿出相機
    不知道為啥~就覺得不好意思~
    所以一直都只能羨慕人家拍這種畫面
    決定了~下次我會拿出來拍看看這種感覺XD

    回覆刪除
  18. To Eric,

    其實我拿出來的時候也是戰戰兢兢的
    Eric大大也不用羨慕啦!
    下次搭國際線的飛機
    可以大拍特拍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