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從新竹到桃園國際機場,一是叫出租車直接到機場,費用大概是八百多塊台幣,好處是不用一直換車,所需要的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另一種方式就是先坐出租車到新竹高鐵站,坐高鐵大概十五分鐘就到桃園高鐵站,再坐接駁巴士到桃園國際機場,這段路大概是二十分鐘,全程費用為六百多塊台幣。如果同行的人數較多的話,可以選擇前者.而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選擇後者比較划算一些了。我們搭乘中午12:45的高鐵到桃園,再轉坐下午一點接駁車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西雅圖咖啡店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我比較熟悉的是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這裡是一個讓我帶著盼望前來,又帶感傷的情緒離開的地方。

我對第二航廈的記憶稍微模糊,印象中幾年前曾經來過。記得那時是第一次到台灣旅遊,同行的幾個朋友中有一個是在台灣唸大學的,而現在的老婆也是當時認識的,他們對這裡的所有事情都很瞭若指掌,而井底之蛙的我對台灣的一切一切都是好奇的。幸好有他們在身邊,讓我踏足台灣這片美好國度。如今,因為工作的關係,大家的聯繫少了,但我對台灣的認識卻沒有因此而減少,新認識的朋友給予我更多認識台灣的機會,更深入地用眼睛去欣賞這片漂亮的土地、體會她的文化和生活、以及品嚐不一樣的美食。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註:桃園機場裡,不同的航空公司會被安排到不同的航廈去的,如澳門航空、國泰航空、復興航空等就被安排在第一航廈,而中國南方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等就是在第二航廈。我們這次搭乘的是中華航空,所以就來到第二航廈。

西雅圖咖啡店
由於離登機的時間還早,突發其想,不如到機場內的西雅圖咖啡店用個下午茶吧。

這樣的事情絕少發生在澳門。在澳門,我沒事也不會去吃下午茶什麼的,肚子餓時寧願在家弄個快熟麵,這樣已經很滿足了;週六、日時我也只吃兩餐:早餐和午餐結合在一起,然後就是晚餐。人在旅途,這些聽起來不太健康的生活習慣不經意地糾正過來,心裡總覺得要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的內心釋放之餘,肚皮也跟著釋放。

在露天的西雅圖咖啡店坐著,陽光從玻璃投射進來,使身體產生微溫。我們點了一杯咖啡、玫瑰奶茶,還有一份香辣雞肉卷餅。玫瑰奶茶是我今年愛上的飲料,我愛她的清香,淡淡的,喝一口就彷彿就有種沐浴於玫瑰花海的舒坦。沒想到西雅圖咖啡店也有玫瑰奶茶,甜度跟星巴克比有點兒濃煙,但花香仍在、溫暖仍在。香辣雞肉卷餅端在桌面時,那香氣直撲鼻子,輕輕地拿起一塊,放入口中,酥脆外皮裹著香滑的雞肉,那肉汁滲漏透出來,充滿整個口腔,我不禁自誇地說:「這個我沒點錯吧!」用完這頓下午茶,我們就悠然地由第二航廈走到第一航廈登機去。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西雅圖咖啡店

西雅圖咖啡店

西雅圖咖啡店

西雅圖咖啡店


View Larger Map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