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從新竹到桃園國際機場,一是叫出租車直接到機場,費用大概是八百多塊台幣,好處是不用一直換車,所需要的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另一種方式就是先坐出租車到新竹高鐵站,坐高鐵大概十五分鐘就到桃園高鐵站,再坐接駁巴士到桃園國際機場,這段路大概是二十分鐘,全程費用為六百多塊台幣。如果同行的人數較多的話,可以選擇前者.而對我們兩個人來說,選擇後者比較划算一些了。我們搭乘中午12:45的高鐵到桃園,再轉坐下午一點接駁車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西雅圖咖啡店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我比較熟悉的是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這裡是一個讓我帶著盼望前來,又帶感傷的情緒離開的地方。

我對第二航廈的記憶稍微模糊,印象中幾年前曾經來過。記得那時是第一次到台灣旅遊,同行的幾個朋友中有一個是在台灣唸大學的,而現在的老婆也是當時認識的,他們對這裡的所有事情都很瞭若指掌,而井底之蛙的我對台灣的一切一切都是好奇的。幸好有他們在身邊,讓我踏足台灣這片美好國度。如今,因為工作的關係,大家的聯繫少了,但我對台灣的認識卻沒有因此而減少,新認識的朋友給予我更多認識台灣的機會,更深入地用眼睛去欣賞這片漂亮的土地、體會她的文化和生活、以及品嚐不一樣的美食。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註:桃園機場裡,不同的航空公司會被安排到不同的航廈去的,如澳門航空、國泰航空、復興航空等就被安排在第一航廈,而中國南方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等就是在第二航廈。我們這次搭乘的是中華航空,所以就來到第二航廈。

西雅圖咖啡店
由於離登機的時間還早,突發其想,不如到機場內的西雅圖咖啡店用個下午茶吧。

這樣的事情絕少發生在澳門。在澳門,我沒事也不會去吃下午茶什麼的,肚子餓時寧願在家弄個快熟麵,這樣已經很滿足了;週六、日時我也只吃兩餐:早餐和午餐結合在一起,然後就是晚餐。人在旅途,這些聽起來不太健康的生活習慣不經意地糾正過來,心裡總覺得要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的內心釋放之餘,肚皮也跟著釋放。

在露天的西雅圖咖啡店坐著,陽光從玻璃投射進來,使身體產生微溫。我們點了一杯咖啡、玫瑰奶茶,還有一份香辣雞肉卷餅。玫瑰奶茶是我今年愛上的飲料,我愛她的清香,淡淡的,喝一口就彷彿就有種沐浴於玫瑰花海的舒坦。沒想到西雅圖咖啡店也有玫瑰奶茶,甜度跟星巴克比有點兒濃煙,但花香仍在、溫暖仍在。香辣雞肉卷餅端在桌面時,那香氣直撲鼻子,輕輕地拿起一塊,放入口中,酥脆外皮裹著香滑的雞肉,那肉汁滲漏透出來,充滿整個口腔,我不禁自誇地說:「這個我沒點錯吧!」用完這頓下午茶,我們就悠然地由第二航廈走到第一航廈登機去。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西雅圖咖啡店

西雅圖咖啡店

西雅圖咖啡店

西雅圖咖啡店


View Larger Map


::相關內容::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新竹趴趴走
Day 1 (9/9): 來來沖繩 - 回味機場的咖啡店
Day 1 (9/9): 來來沖繩 - 翱翔天際
Day 1 (9/9): 來來沖繩 - 沖繩の初體驗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象」出沒注意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在琴聲中漫步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沉醉在歡笑聲中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來去古蹟走一趟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那海.那沙.那彩紅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夕陽海灘
Day 2 (10/9): 來來沖繩 - 美國村裡的蕎麥麵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旭橋公車站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古色古香識名園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走進首里城 I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點心小體驗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吃在國際通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高掛的心願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
Day 3 (11/9): 來來沖繩 - 我們的私房景點 II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玉泉洞
Day 4 (12/9): 來來沖繩 - 通堂拉麵

Day 5 (1/4): 來來沖繩 - 人生第二次的VIP

16 則留言:

  1. 山大說的沒錯
    人在旅途上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多體驗一些平常生活所不同的
    除了用眼睛看美景
    用鼻子呼吸異國的氣味
    也要用味蕾嚐遍美食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ㄟ~假日大部分都只吃兩餐~
    下午茶~這離我好遠好遠~呵~

    回覆刪除
  3. 蘋果米也是喔
    假日只吃2餐
    可是還是胖@@
    真是糟糕

    第2航廈雖然新穎很多
    但是規劃的還是輸鄰近國家的機會很多

    回覆刪除
  4. 哈,把剩下来的200多块来买午餐。
    不如用来买安全套?
    200多台币够买半打的安全套吗?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

    旅行中,自己彷彿變成一張白紙
    讓旅行中的點點滴滴在白紙上增添色彩
    我這張白紙不大
    而且現在才塗上一小角落而已
    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小框,

    原來小框也是這樣
    我也很少喝下午茶
    一來是懶出去
    二來是為了省錢
    呵呵

    回覆刪除
  7. To 蘋果米,

    胖也是一種福氣呢

    澳門人的下午茶
    大多都是在咖啡廳用的
    他們會喝咖啡,奶茶
    配個多士(吐司)之類的
    不是貴婦用的小小的法式點心喔!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London 真的很會算
    連剩下多少,可以買什麼都給我算出來

    回覆刪除
  9. 一直贴错地方。。。。
    在机场只有两个感觉。。。。。伤心还是开心

    回覆刪除
  10. To Sebastian Workshop,

    對呀!機場是個讓人歡喜讓人憂的地方!

    回覆刪除
  11. 怎感覺桃園機場在SAN眼中變漂亮了
    我們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不過每次到桃園機場都很開心
    不是要出去玩
    就是玩得很開心回來
    機場對我來說是個開心的地方啊XD

    回覆刪除
  12. To Eric,

    跟我們的澳門機場相比
    桃園機場已經很不錯了
    規模更大,秩序更井然

    下次Eric大大要去什麼地方玩呢?
    有什麼計劃嗎?

    回覆刪除
  13. 生命的旅途是非常短暫
    人要懂得享受人生
    享受生命中的各種樂趣

    回覆刪除
  14. To 蓮子,

    感謝你的留言
    人生匆匆數十年
    如果沒有好好地看一下這個世界
    彷彿有些缺失似的

    回覆刪除
  15. 摄影让你发现了平时发掘不到的视觉物体。
    你竟然连机场的屋顶天花都不放过了,一流! 呵呵!!

    回覆刪除
  16. To Chorwin,

    呵! 當手上拿著相機,
    就想去找尋拍攝的體裁和構圖
    尤其在等待上飛機的時候
    有很多時間可以到處走走拍拍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