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岸上的夕陽

八月六日,突然接到朋友的來電,說有沒有興趣一起去拍照。我立即探頭到窗外,窺探家裡那井口般大的天空,拿起相機和三腳架,二話不說就出發去了。
岸上的夕陽
朋友突如其來的電話引發起內心的一股熱流,我們懷著那尚存年輕的心,飛奔到氹仔聚龍明珠對出的海岸,當時已經有兩位比我們更年輕的小伙子支好腳架。看到他們的身影,彷彿看到幾年前的自己。我們穿過茂密的叢林,踏過崎嶇的石頭,選好拍照的地方,就支好腳架等待著夕陽西下的時刻。

太陽漸漸躲到山後,天空成了畫布,他的餘暉照亮著天上的雲朵,那雲朵被染成了黃色、紅色、紫色、藍色,很美很美。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氹仔日落

19 則留言:

  1. 最近太陽下班時間愈來愈早了~
    覺得會出景也只能到頂樓去按幾下快門囉~
    前景是那一整排新社區的水塔~Orz...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
    如果天空是這樣紅紅的
    長輩們就會說是颱風要來了

    風雨欲來~挺美的

    回覆刪除
  3. 有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從事一件有興趣的事的確很幸福
    一起追逐美麗的天空
    還有天空之上滿佈的紅霞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的夕阳哦!
    下次我去澳门找你玩,可以请教你如何拍照。
    我今天买了Nikon D90。
    要好好研究说明书,看一看那些按钮的用途。

    回覆刪除
  5. To 小框,

    秋天來了
    白晝的時間會漸漸縮短
    這幾天下班回家
    天都已經全黑了
    不用說看什麼大景
    還陽光絲兒也看不到
    你已經比我幸福多了~

    回覆刪除
  6. To 蘋果米,

    我也有這樣聽說過
    "朝紅日出,晚紅雨"
    就是說早上天空是紅色的話,就是日出
    如果晚上的天空是紅色,便會下雨
    長輩們說的總是很有道理,很有玄機的

    回覆刪除
  7. To 匿名,

    一起欣賞日出日落
    一起看美麗的天空
    這就是上天給予的小幸福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恭喜!恭喜!
    敗入了好相機Nikon D90
    我之前有看過研究
    那台相機的評分很高的
    比D300s還要高!
    >>http://www.sanblog.info/2011/06/blog-post_30.html

    回覆刪除
  9. 有句天氣諺語是:
    朝霞不出門
    晚霞行千里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謝謝你的資訊
    以前的人看天色
    就可以預測來日的天氣狀況
    看來每個人都是諸葛孔明了~

    回覆刪除
  11. hihihi, 1st time dropping by^^
    love the color of the sky~~^^

    回覆刪除
  12. To Xjion89,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Welcome to my blog!
    The magic moment is always attractive, especially in Summer days.

    回覆刪除
  13. 我在网上有看到D90拍出来的照片,颜色都很生动。
    本来想买D7000的,但觉得D90已经够我玩了。
    我用了compact那么旧,还是觉得小的compact拍macro好用。

    回覆刪除
  14. To London Caller,

    Nikon拍出來的照片總是很討喜的
    不用修圖已經可以登大雅之堂

    買了相機,下一步就是買鏡頭了!呵呵

    回覆刪除
  15. 山哥的照片讓我越來越嚮往澳門看看。。。。呵呵。。。。

    回覆刪除
  16. To firefox,

    我更嚮往你那吳哥的日出和日落
    澳門太小了!景點集中
    不用一兩天便能趕透透了!

    回覆刪除
  17. 我买D90是kit lens有送18-105mm的镜头。
    不过,我同时也买了一个macro和wide angle镜头。
    英国的D90和大马的价钱相近,不过大马的赠品比较多。
    有8G memory card,tripod,camera bag,cleaning kit。

    我喜欢看鸟,想买300mm的大炮拍鸟!
    我还在研究D90相机的功能。
    把说明书看完后,慢慢玩个痛快。
    太好了,还有multiple exposure的功能可以拍月亮,星星。

    以后有不会的地方,还要请教山哥呢!
    不过,常来你这里看你排的图片,也会学会几照。
    你喜欢拍鸟,排动物的照片吗?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London 果然是有錢人
    一買就是四顆鏡頭
    以後想必能欣賞到你很多優秀的作品!

    我不會拍鳥,動物之類的
    因為鏡頭的要求好高
    我還沒有你有錢呢!

    回覆刪除
  19. 其實我特別喜歡在上班時間,或是下班後的時間,外出晃晃,總覺得大家在上班,那空氣就特別的清新XD,也很容易的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哈哈~很特別的嗜好啊:P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