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夏遊菊島 - 海洋的味道

離開了二崁部落,我們騎著車感受陽光漸露的刺熱,風吹來田野淡淡的氣息,那牛大哥正在慵懶地吃著草,他看似不問世事,不管鳥兒在身上鑽來鑽去,也不在乎天氣的陰晴,只顧著眼前的草原。
澎湖牛大哥
跟牛大哥道別後,我們騎車前往鯨魚洞。

澎湖牛大哥

澎湖牛大哥

澎湖牛大哥

途中經過了小門漁港,從那可以可見一片小規模的玄武岩以及漁船靠岸的情境。不久便來到了位於西嶼鄉漁翁島北方的鯨魚洞,柱狀節理的玄武岩海崖,受海蝕作用而形成巨大海蝕洞,就像擱淺海灘的鯨魚。

澎湖

澎湖

澎湖

澎湖

澎湖

澎湖鯨魚洞路上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澎湖鯨魚洞

鯨魚洞附近有一家食店「阿萍小吃部」,食店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待我們,說:「有員工去了釣小管,我們是在白天釣的,十來分鐘就會回來的了。」還請我們耐心等待。不一會兒,她的員工捧著一箱小管回來了,我們挑了一隻小的作麵線。此時,我才明白老闆娘一直叫我們耐心等待的原因,她更讓我知道真正新鮮的海鮮是不需要太多的醬料,也不用過多的陪襯,用單純的方式烹調,把海鮮的「鮮」和「甜」呈現出來才是王道。新鮮的小管肉質嫩滑,咬下去彈牙,嚼下去清甜,彷彿身處在汪洋之中,我們的等待也太值得了。除了小管,我們還點了花枝丸和海菜炒蛋。

澎湖小管

澎湖小管

澎湖小管麵線

澎湖小管麵線

花枝

青菜炒蛋

吃完這完美的午餐,這次澎湖之旅也將告尾聲了,前往機場的路途上,經過了「彩繪許家村」,我們隨意拍了一下,就到機場附近的租車店還車了。租車的老闆娘開車把我們載到馬公機場,路上她開玩笑說我和我朋友都不太像是地道的台灣人,倒有幾分像是香港人的。朋友愣住了,我笑了。我想他不會是因為去了香港太多次,就是跟一個不像澳門人的澳門人太久的緣故吧。

澎湖許家村

澎湖許家村

跟老闆道別後,登上了飛機,四十分鐘後回到了台北松山機場。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