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漫遊路環市區

八月廿一日跟幾位朋友一起來到澳門的離島──路環市區拍照。
路環市區
恩尼斯總統前地是路環市區的中心,前地周圍有巴士站、各式餐館、聞名的安德魯餅店等。路環市區沿河邊由北向南延伸:北部有造船廠、碼頭、三聖宮等;南部有譚公廟,中部有聖方濟各教堂。教堂前有一個具葡萄牙傳統風格的廣場,廣場兩旁設有餐廳、咖啡廳和圖書館。另外,還有一座紀念碑,紀念路環市民在1910年戰勝海盜的事跡。我們在路環市區閒逛了一圈,才發現路環並沒有因為旅遊業的發展而遭受到巨大的改變,她仍然保持著原有的寧靜。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來澳門旅遊的都愛到路環走走,一來是感受在葡式建築下的小鎮風情,二來就是為了品嚐澳門的特色美食-葡撻。朋友在安德魯餅店買了葡撻和飲料,我們找個樹蔭下坐著享用,陣陣的涼風吹來,帶走身上的熱氣。吃著吃著,大家不約而同地覺得現在的葡撻跟以前吃過的截然不同,它的酥皮層次不夠昔日的豐富,吃起來比較硬。朋友猜測是因為現在的食材成本漲了,改用別的食材,而讓口感變得不一樣。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吃完我們沿著船人街走路,沒多久就來到了用簡易水泥結構建造而成的路環碼頭,這是路環早年興建的唯一碼頭,碼頭旁有一斜坡,便利小艇停泊,卸貨上岸。路環碼頭的前地還有一尊大船錨的裝置藝術,我們就決定在這個小碼頭上,等待夕陽到來。

路環市區

19 則留言:

  1. 或許還是本地人吃的出差別
    像我阿
    吃了幾次安德魯蛋塔
    每次都還是覺得好吃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山哥,想請問下幾月去澳門才是最好的時機和天氣呢?

    回覆刪除
  3. 舊舊的~沒有整修過~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
    有些整修過頭~像新的一樣~
    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意義了~

    回覆刪除
  4. 漂亮的照片加上詳細的介紹,
    你令我們的澳門變得更美了!

    回覆刪除
  5. To T.C.,

    我吃葡撻的次數不一定比你多
    但我是覺得這一次吃起來
    總沒有以前的好吃
    是自己嘴挑了嗎?
    還是美食吃多了?
    呵呵

    回覆刪除
  6. To Firefox,

    我是覺得六月底到九月初是最好的
    那時候會有你最愛的藍天白雲
    但是就很熱!
    你有什麼計劃了嗎?

    回覆刪除
  7. To 小框,

    破破舊舊的東西
    總是有種韻味
    那是歲月的痕跡

    回覆刪除
  8. To Rafael Lam,

    謝謝明哥喜歡
    我很少去路環拍照的
    適逢天氣不錯
    又有朋友同行
    就去那兒悠閒地逛逛

    回覆刪除
  9. 雖然我沒去過澳門
    但那知名蛋塔却有吃過喔
    好多年前吃,覺得挺不錯吃的
    店要是有名了,若是不顧品質
    真的是前景堪憂....

    我喜歡那一棟鵝黃色建築
    還有印有貓咪的牆
    有阿楞合照,真是俏皮可愛

    回覆刪除
  10. To 蘋果米,

    品質一定要維持
    這樣才能保住自己的地位
    希望他們可以加以改善
    說實在的
    這樣的一個蛋塔也不便宜的
    好像是八塊澳門幣...

    我還以為那是老鼠呢! 呵呵

    回覆刪除
  11. 匯聚了中西文化建築物
    悠然自得的風情小鎮

    回覆刪除
  12. To 蓮子 ,

    謝謝你的留言
    澳門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中西文化並存
    產生了微妙又獨有的效果

    回覆刪除
  13. 剛買了機票,明年8月初出發。。。。呵呵。。。。

    回覆刪除
  14. To firefox,

    喔,動作很快喔!
    希望你到時候能拍到絕美的照片
    你排好行程後
    不妨給我看看的
    幫你順一下!

    回覆刪除
  15. 哈哈。。剛好亞航優惠期間,所以就快快買了。。。
    好的,到時麻煩你了哦。。。哈哈。。。

    回覆刪除
  16. 哈哈,我是不是也应该浑水摸鱼买张票到你家小住几天?
    对了,来介绍澳门的夜生活。
    澳门人不是吃完晚饭就关在家里看TV吧?

    回覆刪除
  17. To firefox,

    原來是這樣,
    亞航常有優惠的
    不過從澳門出發的話
    可以到的地方不多
    只有吉隆坡,曼谷等

    回覆刪除
  18. To London Caller,

    澳門的夜生活喔......
    我比較少參與
    也許就是去喝酒,唱KTV吧
    畢竟我不小了
    這種年輕人的生活
    不太適合我!

    回覆刪除
  19. 纸盒娃娃啊。。。
    看来它蛮幸福的,到处游,呵呵。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