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路環碼頭的日與夜

路環碼頭是路環早年興建唯一的碼頭,由澳門到路環島的遊客,過去要乘小輪前往,貨物是用電船運輸。然而路環附近的河道比氹仔還要淺,退潮的時侯小輪難以停泊,造成民生不便,這也是路環人口稀少的原因之一。當時遊客多半是來此渡假露營的澳門學生,和需要利用碼頭的漁民、葡兵、少數商人而已。後來路氹連貫公路及澳氹大橋通車之後,直接取代了路環碼頭的功能,路環碼頭沉寂了很久。
日落路環
1979年後中國改革開放,路環島對岸的橫琴島居民,每天將農產品運銷到路環,或是來澳門購物,澳門市民也會在碼頭乘船前往橫琴島釣魚或旅遊,使得路環碼頭又得以絕處逢生。

船人街靠河的那邊是水上的鐵皮屋,藍色鐵皮與藍色的天空,彷彿融為了一體,看起來極像香港大嶼山的大澳漁村(雖然我還沒有親身去過!)。很多人帶著小孩在碼頭上垂釣,讓澳門人悠閒的、慵懶的生活氣氛漫延著。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市區

路環碼頭

路環碼頭

路環市區

路環碼頭

路環碼頭

路環市區

路環碼頭

路環市區

當天的夕陽出乎我們預料的美,朋友說這就叫火燒雲,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呢!我們從路環碼頭走回到路環市中心的長堤上,眼睛幾乎離不開這如幻似真的天空。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路環夕照

18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個很悠閒的小島
    保留了純樸

    我比較喜歡夜晚的感覺
    感覺很恬靜

    回覆刪除
  2. 大澳漁村也很有風情的
    下次組個漁村攝影團
    一起去吧
    HAHA

    回覆刪除
  3. To 蘋果米,

    路環的確是個很悠閒的小島
    跟澳門半島截然不同
    如果你喜歡寧靜的感覺
    也許路環是個不錯的選擇
    唯一缺點是交通不夠便利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澳門跟香港那麼近
    我卻很少去香港
    回憶上次去香港已經是2009年

    回覆刪除
  5. 我小的时候常出深海钓鱼。
    下次去澳门找你,你带我去抓黄鳝吧。
    听说很补的哦。

    回覆刪除
  6. 上次去澳門沒去到路環,真是可惜
    昨天才在跟我老婆說~
    為什麼SAN出門每次都是大晴天
    我們出門每次都是陰天!
    真是想拍藍天白雲加好夕陽~呵呵
    漁村的悠閒看了好舒服啊!

    回覆刪除
  7. To London Caller,

    深海?是什麼海?
    澳門的魚就算你釣了上來
    我也不敢吃
    因為水太髒了!!!

    回覆刪除
  8. To Eric,

    沒關係,有機會可以再來的
    過幾年後,路環碼頭的對岸將會有另一番新景象
    你到時必可看到

    其實我不是每次都遇上大晴天的
    反而每次幾乎都會有一兩天是陰(雨)的天氣
    我只是沒有拍照片放上來罷了
    畢竟我還是偏愛藍天白雲的
    呵呵

    回覆刪除
  9. 這輯相拍得實在很美, 差點認不出這是澳門的路環碼頭...
    看來這裡真的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有時間都要去拍拍照!


    Re: 謝謝山哥哥欣賞, 其實你拍的比我更好啦!
    第8張我沒用多曝光, 只是長曝中轉OUT FOCUS, 再變焦(ZOOM IN)!
    其實不太難, 只要按自己的心意去做就可以了!

    那裡的DONUT真的不錯, 有很多種類!

    回覆刪除
  10. To Rafael Lam,

    因為那只是在路環碼頭拍
    而拍的景物是對岸的橫琴
    所以有點不太熟悉

    長曝喔! 那每次明哥出外旅遊
    都要帶腳架了~

    回覆刪除
  11. 很美的晚霞雲彩!

    從照片中看到對岸
    都是建設中的工地
    想必過些日子後
    景觀上又有了很大的改變

    回覆刪除
  12. To 小框,

    當天沒有預想過有那麼美的天氣
    只是想出去走走
    拍拍路環的風光
    這真是意外的收獲!

    回覆刪除
  13. To 蓮子,

    是的!沒多久後
    對岸必有另一番新景象
    也許就趁現在
    留一下記錄吧
    也許這些將會成為歷史照片

    回覆刪除
  14. 哦,原来multiple exposure就是长曝啊。
    我昨天也在家玩了几张长曝。
    可是subject拍出来的照片是半透明的。
    要如何才可以拍出好长曝呢?

    回覆刪除
  15. 這碼頭很美哦,退潮時更美。。。

    回覆刪除
  16. To London Caller,

    Canon 是沒有多重曝光(multiple exposure)的
    我以前試過分別拍兩張
    一張有對焦的
    另一張是沒有對焦的
    再用Photoshop拍照片合成起來

    Nikon有多重曝光的!
    真羨慕呀
    直接在相機裡做合成

    回覆刪除
  17. To Firefox,

    下次不妨也把路環碼頭列入你的行程裡
    你一定拍得很美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