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慢遊細味 - 伯伯的花生捲

吃完美味的肉羹,我們就往宜蘭縣礁溪鄉進發。
花生捲加冰淇淋
從林場到礁溪的途中,我們遇見到一位老伯伯在礁溪農會門口旁擺攤的,攤位上面寫著「花生捲加冰淇淋」。朋友對這東西似乎很不陌生,二話不說就走過去向伯伯買了一份「花生捲加冰淇淋」。


那攤位上沒有已經做好的「花生捲加冰淇淋」,要是你點了,伯伯就會親手為你做的,故此每份花生捲均是新鮮獨有的。眼看伯伯用心地做,我們就想把過程一一拍下來,不知道是伯伯害羞還是他手法太熟練,當我們從相機包拿出相機出來拍時,伯伯手上的花生捲已經完成一大半了。伯伯把做好的給了我的朋友,他用餘光看到我們想拍照,他就不由分說地再弄一個出來送我們吃,他實在是太好了!

花生捲加冰淇淋

伯伯把潤餅皮攤開放平,端出一大塊花生糖磚,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大塊的花生糖磚,它的大小約為廿公分的A4紙疊加起來那麼厚,真不敢想像裡像蘊藏了有多少顆花生。伯伯使勁地推動著木刨,反覆來回唰唰唰推動數十次,花生糖就削成碎片。他把花生鋪在潤餅皮上,做為第一層;再挖兩顆冰淇淋球疊在上面,做為第二層;再灑上一點香菜,做為第三層;最後再削一層花生灑在上面,做為第四層。將所有材料,用雙手一捲,完成!我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味道實在是太驚人了,沒想到潤餅皮、花生、冰淇淋、香菜,這四樣沒什麼關係的食材,包在一塊吃,會產生出那麼奇妙的化學效果。花生是現刨,香氣濃郁,並且保留口感,咬下脆脆酥酥。

花生捲加冰淇淋

花生捲加冰淇淋

花生捲加冰淇淋

花生捲加冰淇淋 花生捲加冰淇淋

花生捲加冰淇淋 花生捲加冰淇淋

花生捲加冰淇淋

在離開之前,伯伯還跟我們閒聊了幾句,問我們是不是來礁溪泡溫泉,他說礁溪上游的溫泉水都是人家洗過腳的啦,而泡溫泉的就在用下游的水,所以是很不衛生的。他又好奇地問我為什麼要拍他製造的過程?我說我會放在部落格,希望可以幫你宣傳一下。伯伯笑了,那是感激的笑容。我們也笑了,那是感謝的笑容。跟伯伯道別後,我們就到別的地方去。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