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追尋陽光

在珠海花市流連了5個小時,便拖著略帶疲憊的雙腳回澳門。
追尋陽光
在回澳門的路上,已經注意到白雲在天空中有著奇妙的分佈;回到了家,把東西整理好的同時,心裡老想著天空的白雲。我忍不住跑到天台,「哦!好美的夕陽呀。」心裡高呼起來。家裡的天台沒有優雅的佈置:沒有水池,沒有特別的景物當作前景,我只能在高樓大廈之間,尋找著可以看到夕陽的空隙,隱約窺探著他的美。

追尋陽光

我打了個電話給朋友,看他們有沒有興趣趕出來拍。由於朋友逛完花市有點累,不太願意出來拍,我就獨個兒急急忙忙帶上了相機,穿上了球鞋,飛奔到海旁去。擁擠的街道,喧囂的叫賣聲,大家都忙著為農曆新年作準備;我在人群中穿梭,連走帶跑地來到了筷子基海旁。急速的奔跑也來不急趕上看夕陽沉下去的景色;雖然如此,夕陽的餘光仍是照耀著天上的雲朵,晚霞仍是美麗。我再打了個電話給朋友,問他們要不要過來,朋友們大概受不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騷擾,終於也出來了,我們一起看著夕陽的光芒漸漸暗沉下去,直到路燈和新春的花燈亮起。

追尋陽光

追尋陽光

追尋陽光

追尋陽光

追尋陽光

追尋陽光

追尋陽光

追尋陽光

12 則留言:

  1. 就是由於你的堅持
    我們才有如此的相片可以欣賞
    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2. 阿山真好,分甘同味,不過從這輯相片來看,我大概知道阿山住在哪個地區了。

    回覆刪除
  3. To 匿名,

    也感謝你的留言和支持
    有些東西真的要付出才會有收成的
    再累也要跟自己說堅持到底
    因為在人生中
    不知道還會遇到多少個美美的日落


    To Joseph,

    我是住在筷子基附近的
    不過不是在筷子基區
    要走一段路才到那兒~

    回覆刪除
  4. 好迷人的日落啊!
    珠海5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嗎?
    好像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哦!
    不過那裡離澳門那麼近,山哥裸泳都可以游到那裡啦。

    回覆刪除
  5. 看到美景都會想要飛奔出去拍
    有次我也是看到夕陽好美
    可惜到海邊時已經沉入水平線下~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啊XD

    回覆刪除
  6. 好美的金黄色天空哦。。。。
    高楼大厦在偏蓝的黄金色天空色下显得很有时代感哦。。。

    回覆刪除
  7. What a beautiful sunset! So glad that you shared this gorgeous moment with everyone~~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由澳門到珠海只要廿來分鐘就可以了

    珠海地方蠻大的
    5個小時當然是不夠;
    這裡的5個小時
    是指我在花市遊逛的時間

    那裡的水不太適合游泳吧
    更何況是裸泳!!!


    To Eric,

    謝謝大大的留言
    那是真的
    所以看夕陽是一種緣份
    那緣份可能在旅遊中出現
    也有可能在你下班回家的路上出現


    To firefox,

    謝謝你的留言
    想找一個更好的取景地方也沒辦法
    只要將就一下
    捨難取易到了家附近的地方拍


    To micki,

    謝謝你來支持
    可以跟大家分享也是我的福氣

    回覆刪除
  9. To 蓮子,

    很少在冬天會遇上這樣子的雲彩的
    真的很難得

    回覆刪除
  10. 相片中的黃昏夕陽彩霞, 拍得非常美麗

    回覆刪除
  11. To Michelle,

    謝謝你來留言支持
    也謝謝你喜歡
    照片是在筷子基避風港附近拍的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