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到陽西看海 - 昏黃海灣

在快要吃完晚餐的時候,我心血來潮地走近飯店的窗口,探頭去看看窗外的景色。我拿起來相機,踏出了飯店的門口,再拍了幾張照片回來。 那時天空很美,但「夕陽無張好,只是近黃昏」的孤寂感覺,彷如浪般湧上了心頭。
昏黃海灣

吃完晚餐,我們就踏上回家之路。表哥開著車,從村莊的小路走到市區的大路,從大路走到高路公路.在高路公路開車是寂寞的,尤其是在新春期間,在公路上行駛的車子不多,沿路看著似曾相識的欄杆,欄杆上螢光貼紙和交通標誌,一直重覆又重覆地出現在眼前。坐在後座的我,眼睛疲勞了,還好我不是在駕駛座,還好我不太會開車,還好我沒有大陸的駕駛執照,還好……還好……表哥一路開車,偶爾跟我爸聊天,跟我媽要個酸梅子來吃,偶爾打開電台聽聽音樂,看似很忙,其實是很無聊,卻要把自己維持在清醒的狀態中。
昏黃海灣

昏黃海灣

昏黃海灣
我們回到中山三鄉已經接近十二點了。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