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到陽西看海 - 昏黃海灣

在快要吃完晚餐的時候,我心血來潮地走近飯店的窗口,探頭去看看窗外的景色。我拿起來相機,踏出了飯店的門口,再拍了幾張照片回來。 那時天空很美,但「夕陽無張好,只是近黃昏」的孤寂感覺,彷如浪般湧上了心頭。
昏黃海灣

吃完晚餐,我們就踏上回家之路。表哥開著車,從村莊的小路走到市區的大路,從大路走到高路公路.在高路公路開車是寂寞的,尤其是在新春期間,在公路上行駛的車子不多,沿路看著似曾相識的欄杆,欄杆上螢光貼紙和交通標誌,一直重覆又重覆地出現在眼前。坐在後座的我,眼睛疲勞了,還好我不是在駕駛座,還好我不太會開車,還好我沒有大陸的駕駛執照,還好……還好……表哥一路開車,偶爾跟我爸聊天,跟我媽要個酸梅子來吃,偶爾打開電台聽聽音樂,看似很忙,其實是很無聊,卻要把自己維持在清醒的狀態中。
昏黃海灣

昏黃海灣

昏黃海灣
我們回到中山三鄉已經接近十二點了。

10 則留言:

  1.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雖年代不同意境卻相似

    美好的事物總是快到讓人難以捉摸
    還好有了山兄的相機
    紀錄起這所有美好的一切

    回覆刪除
  2. 回到三鄉已經淩晨十二時了,那回到澳門豈不已經凌晨一時?怎麼過關?

    回覆刪除
  3. 我在英國有常聽馬來西亞的電台。
    聽聽馬來西亞的新聞、新歌等。
    那宗澳門豬流感也是從電台那裡得知的。
    英國的新聞都沒有報。

    你有在網路聽別的國家的電台嗎?
    我聽的電台叫MY FM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謝謝你贈上李商隱的"登樂游原"
    我當時有興趣接觸攝影
    也是為了把美好的東西記錄下來
    把回憶放在照片中

    待數個春夏秋冬後
    便可以拿來懷念


    To uLi,

    謝謝你喜歡


    To Joseph,

    回到中山三鄉後,
    就在那裡住了一晚
    那裡家人有房子
    因為第二天還要去拜年什麼的


    To London Caller,

    我以前讀中學的時候
    有比較常聽電台的節目
    也許當時還沒普及電腦和互聯網吧
    聽電台的節目是當時唯一的娛樂

    當時最愛聽的就是香港叱吒903
    和香港電台一個聽眾call-in唱歌的節目
    主持人是洪潮豐,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

    回覆刪除
  5. 新春之際
    過着"看海的日子"
    很浪漫喔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我也沒想過可以拍到什麼照片
    這次是意外的收獲

    回覆刪除
  7. 啊,香港叱吒903!
    有聽過但不常聽。

    我聽電台主要是從那裡學學廣東話。
    馬來西亞的電台有廣東話和華語。

    我中學的時候只聽英文電台。呵呵!
    現在不聽了。

    回覆刪除
  8. To 蓮子,

    我也沒想過可以拍到什麼照片
    這次是意外的收獲

    回覆刪除
  9.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雖年代不同意境卻相似

    美好的事物總是快到讓人難以捉摸
    還好有了山兄的相機
    紀錄起這所有美好的一切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