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綠島的行程快要結束前,我們重遊綠島燈塔附近的中寮漁港,才發現在不同時間看的景物會不盡相同。我們小心翼翼走在中寮漁港的防波堤上,感受著太平洋吹來的海風,欣賞著跟前蔚藍的海水;享受著日光的溫暖,欣賞著眼前如詩如畫的景色。
跟綠島說再見

綠島的夏天有多熱,從這裡售賣的精品可見一斑。我們在前往南寮碼頭時經過一家精品店,店名叫「大哥ㄉ故事」,他是針對「白色恐怖」、「一清掃黑」特有的監獄文化用另類的方式來表達。大哥ㄉ故事店裡的衣服上的文字都很特別:朋友送我一件背心,前面寫著「禁說粗口」,轉到背後卻是「綠島的天氣!幹!真的好熱」,實在是太有趣了。

下午12:30,我們來到了南寮碼頭等待上船回台東富岡碼頭。上次坐船的經驗告訴我們前天晚上要有充足的睡眠,以及盡量坐船中間靠後的位置。果然很見效,而且不知不覺就安然渡過了一個小時,我還小睡了片刻。

跟綠島說再見
【朵朵小黃花】

跟綠島說再見
【金黃色的草坪】

跟綠島說再見
【中寮漁港】

跟綠島說再見
【近拍中寮漁港】

跟綠島說再見
【水就這那麼清,海就是那麼藍】

跟綠島說再見
【走在防波堤上再拍一張】

跟綠島說再見
【愛看海的人,一定要來綠島】

跟綠島說再見
【走在防波堤上再拍一張2】

跟綠島說再見
【回望過去,那遠方就是綠島燈塔】

跟綠島說再見
【綠島燈塔,希望有機會再來看你】

跟綠島說再見
【中寮旁邊的白沙灘】

跟綠島說再見
【藍天下的礁石一樣美麗】

跟綠島說再見
【海灘上一大片的馬鞍藤】

上岸以後,我們在台東火車站附近租機車出發去台東太麻里鄉。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4 則留言:

  1. 黃色小花
    金色草坪
    紫色的馬鞍藤
    中寮漁港綠色的海
    防波堤遠方湛藍的海
    純白無瑕的希望之塔
    看來綠島不只是綠島
    而是個鮮艷的熱情島嶼

    回覆刪除
  2. Very nice especially the last pix :) I love it!

    回覆刪除
  3. 《金黃色的草坪》很耀眼呢,幸好颱風沒有影響你的行程,而且天氣很不錯。期待著下一站。

    回覆刪除
  4. 防波堤很特別哦!
    我在馬來西亞、英國都好像沒有看過那樣的防波堤唷。
    可能我們沒有颱風的關係吧?
    馬來西亞真的很幸運:
    東邊從太平洋刮來的颱風有菲律賓幫我們阻擋住;
    西邊從印度洋吹來的豪雨又會由印尼幫我們阻擋。

    回覆刪除
  5. To T.C.,

    綠島的顏色豐富多彩
    海水,天空,草坪,小花,燈塔,日出,日落
    無一不使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
    我發現造物者原來也是好"色"之徒.


    To uLi,

    那小花叫馬鞍藤,
    跟牽牛花有點相似


    To Joseph,

    謝謝Joseph,
    我希望這幾天的颱風不會影響到我接下來的行程.
    我每天都很擔心.


    To London Caller,

    馬來西亞真是福地
    不過聽說馬來西亞夏天也常下雨!

    回覆刪除
  6. 哇塞~~~
    綠島最唯美的色彩!!!

    回覆刪除
  7. To 蓮子,

    有幸來到綠島,
    希望把綠島最原始最真實的顏色用相機留下來
    日後翻閱時可以回味其中.

    回覆刪除
  8. 真是好藍的天啊~~~
    影像真是好~~~好久沒去綠島了
    看著看著想出去旅行了XD

    回覆刪除
  9. To fufu

    台灣很值得去的,
    fufu你一定會喜歡!


    To sym000

    謝謝你的光臨和留言.


    To Eric

    Eric你可以去呀,
    我想你去比我方便多了!
    現在再去的話,相信一定有不一樣的感悟.

    回覆刪除
  10. To fufu

    台灣很值得去的,
    fufu你一定會喜歡!


    To sym000

    謝謝你的光臨和留言.


    To Eric

    Eric你可以去呀,
    我想你去比我方便多了!
    現在再去的話,相信一定有不一樣的感悟.

    回覆刪除
  11. To T.C.,

    綠島的顏色豐富多彩
    海水,天空,草坪,小花,燈塔,日出,日落
    無一不使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
    我發現造物者原來也是好"色"之徒.


    To uLi,

    那小花叫馬鞍藤,
    跟牽牛花有點相似


    To Joseph,

    謝謝Joseph,
    我希望這幾天的颱風不會影響到我接下來的行程.
    我每天都很擔心.


    To London Caller,

    馬來西亞真是福地
    不過聽說馬來西亞夏天也常下雨!

    回覆刪除
  12. Very nice especially the last pix :) I love it!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